孕期感冒的介紹

2022-06-20 09:55:03 字數 1012 閱讀 1618

1樓:寶寶知道

寶寶知道為您找到來自:

北京新世紀婦兒醫院

【副主任醫師 李莉】的回答:

你好,「發燒」是孕婦在孕期可能出現的症狀,不少孕媽媽很怕發燒會影響寶寶,其實這和很多因素都相關。首先一定要搞清楚發燒的原因,多數發燒可能是因為上呼吸道感染,細菌或常見的病毒引起,因為妊娠期(孕期)是女性的乙個特殊時期。在此期間,孕媽媽身體的各個系統都會發生變化。

拿呼吸系統來說,孕婦的耗氧量會增大,肺功能也會有所變化,特別是受雌激素影響,上呼吸道(鼻、咽、氣管)黏膜增厚,輕度充血水腫,易發生上呼吸道感染。有些孕媽媽會出現發燒、流涕、頭痛等症狀。也有些孕婦可能會因併發其他疾病而出現發燒的症狀,比如自體免疫疾病(如紅般性狼瘡),甚至腫瘤等。

其次就是要看孕媽媽出現發燒的孕周,因為妊娠早期(13+6周之前)是胚胎各主要器官形成的關鍵時期,如果這個期間孕婦有高燒不退的狀況,對於胚胎的影響會比較大,可能會使得胎兒出現先天性畸形甚至流產。妊娠中期(14-27+6周)的胚胎處於相對穩定的狀態,這個時期常見病毒性或是細菌性的發燒一般很少會直接對胎兒產生傷害,但如果持續高燒不退,或是某些特殊原因引起的發燒也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妊娠晚期(28周之後)的胎兒相對抵抗力更強,但如果此時發高燒有時候會造成胎兒發育不良、胎兒宮內窘迫,早產,甚至還會使胎兒出生之後患敗血症、肺炎、腦膜炎等。

整體來說,發燒對寶寶的影響是一定要綜合判斷的。如果孕媽媽已經到了孕中、晚期,偶然患了上呼吸道感染,出現了發燒等症狀,體溫不超過38℃。可以暫時先自行處理觀察,進行物理降溫(如用酒精擦拭),大量飲水,進食清淡食物,靜心多休息。

經過上述處理症狀不見好轉一定及時就醫,進一步診治。如果孕媽媽發高熱,或者伴有其他不適症狀,一定要第一時間到醫院就診,求助於產科醫生,及時確診**。

2樓:隱詡旖

因為妊娠期的特殊性,原本常見的感冒也會讓孕婦感覺如臨大敵,擔心感冒對胎兒有影響卻也不敢輕易吃藥。其實多數女性在妊娠期間比平時更容易感冒,由於妊娠期間抵抗力減弱,身體容易疲勞,所以更易導致感冒。只要弄清楚感冒的**和對寶寶的影響及時處理防治,就不必過分擔憂。

孕期感冒會對胎兒有影響嗎?孕婦感冒對胎兒有影響嗎?

孕期感冒也是正常,畢竟10個月的孕期不能保證孕婦就像頭牛一樣永遠不感冒哈!我孕期感冒的時候是吃的冰糖燉梨吃好的,那時候感冒還蠻嚴重的呢,不會對胎兒有什麼影響的。孕婦若得了一般的感冒,主要表現為打噴嚏 鼻塞 也不發燒,症狀較輕,不用服感冒藥乙個星期左右就自行痊癒的。這種情況下孕婦感冒對胎兒是沒有什麼影...

備孕期感冒了用暖暢感冒離子熱療儀比較好嗎

備孕的時候最好不要用藥,特別是消炎藥和感冒藥,注意多休息,離子熱療儀是物理 離藥物帶來的 所以這個方法是最好的。預防感冒用暖暢感冒離子熱療儀真的有效果嗎?孕婦感冒了要注意哦,及時 對胎兒影響很大的,的確理療是不錯的選擇。暖暢感冒離子熱療儀可以用。恩。挺好用的。感冒初期,初顯症狀的時候,一天用兩次,就...

剛懷孕能吃感冒藥嗎,懷孕期間感冒了,能吃藥嗎?

如果懷孕之後孕婦感冒了可以吃感冒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感冒藥一般對孕婦沒有什麼影響。感冒大部分是病毒感染所致,如果孕期病毒感染比較嚴重會誘發流產,也會增加寶寶發育異常的風險,所以孕期孕婦感冒一定要積極 不要盲目的用藥,因為大多數藥物對胎兒的安全性是不能評估的。一般內科醫生會開中成藥和比較適合孕婦吃的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