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需要賣房,請專業人士幫忙指點下,這個賣房的定金協議有需要補充的嗎

2022-06-20 07:15:02 字數 3084 閱讀 4919

1樓:一九天月

1.我們談好的是實收的**,這合同上能體現嗎?

不能,合同上是交易**。一般都是寫交易價,按規定賣方要交個人所得稅,但是現在都是買方交,最好事先說好。

2.還有哪些費用是我們需要支付的?中介佣金要我們付嗎?

現在一般賣方不出任何費用,在簽合同時最好說好房款是到手價,就是說自己實際的多少。

3.有什麼需要補充或注意的嗎?

有 1、沒有註明交定金的日期,及違約責任

2、重要的是:沒有註明全部房款的交款日期及違約責任,以及是先交款還是先過戶。作為賣方,最好寫明必須拿到全款才辦過戶。

修改:辦理過戶時一次性結清尾款,過戶的同時一次性付清尾款。這樣寫是沒錯,但是實際操作上是不可能的,這樣寫實際上就會造成先過戶,後結款。

必須堅持結清全款後當天過戶。中介費的問題可以不再考慮,因為一般都是買方出。

2樓:要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我來從法律角度談談這份協議存在的問題

1.我們談好的是實收的**,這合同上能體現嗎

必須和你說明的是本協議是定金協議而不是房屋買賣合同,作為房屋買賣合同的從合同約定的是定金事宜,而房屋價款屬於房屋買賣合同中應當記載的必要事項而不是定金協議的必要記載事項

簡單一句話說就是你們要談的實收**應當在房屋買賣合同中去約定,在定金協議上體現不出來的

2.還有哪些費用是我們需要支付的,中介佣金要我們付嗎

回答同上,和中介的合同不是定金協議需要解決的內容

如果需要解決佣金問題,建議另擬協議補充說明即可

3.有什麼需要補充或注意的嗎

協議的第四條是違法的,甲方違約的時候要麼是退雙倍定金要麼是承擔違約責任,既承擔定金罰又承擔違約罰的情況是不可能出現的。依據是合同法116條

另外想說的是,這個不是購房手續問題而是乙個標準的法律問題,建議下次再提問時選擇社會民生-法律分類提問

希望對你有幫助吧,祝順利!

3樓:匿名使用者

定金最少要交房款的百分之十,另外,合同上並沒有說明房屋中介費用由誰來掏,一般的情況下是由買方來掏,還有,房屋的各項稅款也沒有明確表明由誰來支付,這個就要看雙方私下解決由誰來掏這部分錢了,正規 的是買方掏整個稅款的百分之一,賣方要負擔另外的百分之二,但是這只是書面規定,

賣房 兒女不同意的情況下簽了賣房協議,定金1萬打的欠條,我們不想賣了要賠償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簽了協議就是合同約定,買家要求賠償是合理的 欠條看不明白,指的是買家並沒付現金預定,而是寫的欠條對麼?是這樣的話就不必賠償他了,最好找到買家和平談談,如果他非要1萬就叫他打官司吧,他贏不了 建議你找個說合的熟人請買家吃頓飯,再送點禮物,畢竟是你做得不合適

5樓:葉大爺

你不用理對方,因為當初對方並沒有給你現金只是給你打了個欠條嚴格說來你們當初簽定的13萬的協議就可以不成立,你最多是把欠條銷毀或者還給他就是了,你更本不用理他的無理要求,就算打官司也是你們在理。如果對方還無理去鬧你們可以去諮詢一下律師請他們通過法律途徑解決這個事情。希望能幫到你。

賣房簽了協議,但買家沒下訂金,現在不賣要賠款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簽了,你反悔了。你堅持以「因為賣房容易再買過一間新的合適的房就很難了,加上**很低,那時跟中介籤的協議前提是中介要給我找一間大點的房再賣掉的,簽了協議中介不理」為由,拒收定金,拒絕履行協議。千萬不要收定金。

協議訂了,不能履行,這種情況會有的。房屋買賣成功與否,要以你收到購房款、交了房屋並辦完了產權人過戶手續為準。協議不具強制性。

尤其,買方不追究你,中介只是協議的丙方,他再起勁也白費。中介是從中做了點事,買賣不成,事情都沒辦,中介費怎麼計,何談雙倍佣金。「協議」剛簽,幾方面都沒造成什麼損失,賠啥?

房產轉移最根本的是要產權過戶。對於你們的「協議」是否生效,過去堅持的,認為產權沒有過戶,協議不生效。法律界有爭議,在討論。

中介要告你,讓他「告」好了。會有些麻煩,就是他會隔三差五地**說你,糾纏你。

以後,辦事要慎重,要多考慮後果,不要麻煩別人,不要麻煩自己。

7樓:隨心無邊界

請附上你和中介的協議,還有你和買方的協議。這樣我可以直接幫你指出該怎麼做。沒給錢你的話可以不賣的,因為你給對方的損失很小的。

只要和買家協調好就可以了,中介那裡不是問題,我可以幫你支招。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尋找律師看卡你們簽訂協議的內容如何,是否合理合法。其次,好一點的中介一般不會出現你描述的這種情況,建議你核實下這家中介是否屬於黑中介。第三,如果確實屬於你違約,那麼賠付之前要要根據之前約定的內容合理給出理由,收集證據。

以便在法庭上取證。

9樓:匿名使用者

1、買賣合同雖然成立,但是違約責任是以實際收到的定金數額作為賠償標準,你既然沒有收到售房定金,那麼你毀約了,不需要賠付買方的違約金。因為雙倍定金賠償法則,定金數額為0。

2、合同中有約定中介方的權利和義務,那麼你應該賠付中介方的雙倍佣金。你如果想找到有利於自己的證據來降低或免除賠償。教你高招:

——看中介公司的營業執照和資質證書,缺一不可。中介方如不能提供,就是俗稱的不法中介,那麼他沒有收取你中介佣金的資格;

——看代表中介公司簽字的經辦人是否具有房產經紀人資格證書,按規定要有兩個以上的經紀人簽字才合法有效;

——看你們合同中約定的中介方義務,是否有未盡之處;

——作為賣方,如果房子系你們夫妻共有或與他人共有,但是合同中簽字是否全部到場,如果沒有,你只能承擔你那部分責任。

是否明白?

簽了賣房協議,但未收到定金,可否不履行賣房協議?

10樓:蘇義飛律師

你好,定金具有預先支付性,只有在合同成立後,未履行前交付,才能起到擔保的作用。未收到定金可以不履行。

11樓:楊文戰律師

未收到定金,不代表合同不生效,除非有特別約定。只是定金條款不生效。

在合同已生效的情況下,能否解除協議,要看合同實際履**況及合同約定的相關權利義務判斷。

上述分析供參考,需要具體幫助,建議帶材料找律師具體溝通分析。諮詢完畢請及時採納結束諮詢。

請專業人士幫忙分析一下這串水晶,請專業人士幫忙鑑定一下我在水晶店買的綠幽靈聚寶盆水晶手鍊,是真是假,值多少錢?

這種多彩手鍊基本上全是玻璃製品,若是真品則價值至少上仟元一串。請專業人士幫忙鑑定一下我在水晶店買的綠幽靈聚寶盆水晶手鍊,是真是假,值多少錢?這款綠幽靈手串的顏色偏草綠,應該是真的 不同珠子的差異相對比較大一些 有些晶體完美,但幽靈少不呈聚寶盆狀 有些幽靈多但晶體很不完美 只有為數不多的珠子還算可以的...

請專業人士幫忙!關於電腦問題

記憶體8g就裝64位系統,有太多未識別的記憶體會造成系統不穩定。配置效能應付上述遊戲完全夠用,出現的怪現象也與硬體無關,只能是軟體造成的,看看是否系統需要優化清理,後台是否有無關程式一直在執行干擾。這麼高的配置不該這樣的。我估計是沒裝dx9.0的原因,win7自帶dx11,但沒自帶dx9.0的檔案,...

請專業人士幫忙制定健身計畫

健身的最佳時間在下午3點 6點。1 心肺功能訓練計畫 心肺功能的提高對增肌很有利 每週2 3次,每次30 60分種 心率控制在 220 你的年齡 x80 左右。2 力量訓練計畫參考。a.慢跑熱身10分鐘。b.伸展目標肌肉 採用靜態拉伸 第一天腿部腹部訓練 腿部訓練有利於全身肌長坐姿腿舉 4組x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