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什麼,我覺得是莫過於沒有好好珍惜眼前的東西或人,當你知道後悔的時候卻買不到後悔藥

2022-06-20 06:50:03 字數 4053 閱讀 7444

1樓:掌漠

我覺得 人生最大的痛苦 在於自己清醒的時候 做糊塗事 在乙個很愛你的人面前肆意任性 而傷害了深深愛你的人 而且也是你深愛的人 我覺得人生允許有過錯 但是在認識錯誤之後一定要痛改前非 要而不是一錯再錯 就像下一盤棋 走錯一步 可以悔棋 如果再犯同樣的錯 那就沒話說了 明明知道錯了 還犯 是沒人能接受的 珍惜 這東西很難說 很多人往往失去之後才知道要去珍惜 或許 有時候失去 是為了珍惜下一件東西 即使後悔也不要讓自己迷失了前方的路 路還是繼續走 後悔歸後悔 或許總有一天你會發現 其實後悔的東西 都輕於鴻毛 不管人生多麼痛苦 有多後悔 那都只是人此生必須要經歷的歷練 懂的痛苦後 懂的後悔後 快樂的感覺就更真實更貼切

2樓:難以忘記的暗戀

後悔了 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錯的 才想起來我們要珍惜眼前人

人總是在不斷地去嘗試 於是看見的看不見的總要去試試 於是身邊最珍貴的我們卻沒在意 幻想著會有更好的 我們卻在一步一步遺忘掉最美好的 有的時候人應該回頭看看 我們的得到了什麼 又失去了什麼 不要特別在意成就 滿足差不多就可以 用心靜下來想想什麼才是你想要的 什麼值得付出 一味的去付出 不一定得到你想要的

珍惜眼前人的名言

為什麼人都不懂珍惜眼前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懂得其對自己的重要性;失去了,才知自己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變化。

不是說人不懂得珍惜,只是,當其在的時候只懂一味的享受。不是嗎?

ta可能是你生命中的過客,珍惜,談不上。

但是,人總是要面對「失去」這個問題,只看ta的時間到哪了。

只要ta失去了,就才會懂得珍惜,

並不是所有人都不能珍惜眼前人,有些人顧慮到未來,才懂了要珍惜。

人不正要領悟這些嗎?

領悟了這些,才懂了啊。懂了其對ta的重要性。 甚至其的離開對ta的生活有很大的變化。因而,我們都必須要經歷這樣的「失去」。

曾經失去不代表遺憾,因為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這兩字。

單單靠口說會真珍惜。到最後還不是失守諾言。

因而,我們已經失去了,就何必追究,

下一次,只要懂得珍惜就行了。

別怪自己、他人都不懂得珍惜。

因為。有時候、「珍惜」來的太突然。

4樓:哀忠曲雪

應驗了一句老話

:"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很多事情很多東西,都是這樣的,當你有用的時候,你也許不覺得什麼,可是失去了你就知道難受了,想要去珍惜了。

人總是這樣,身在福中不知福.當擁有的時候,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就像你喝白開水一樣會覺得索然無味,漸漸失去了用心去體會他存在的價值以及對你的意義的時候,你對這種"習慣"的存在已經麻木.當突然失去了,你才會突然意識到它對你的重要性,你才會開始反省,懊悔自己沒有珍惜.

東西失去了,還好找,或者買乙個相同的,或者找乙個相似的。但是如果一段感情缺失了,那麼就不是那麼好找回的了。所以人要經常反省申時自己,當別人以誠相待時,你也應該用心去感受,回報.

這樣就不容易失去一些美好的感情.

真心的祝福你!

5樓:尹美媛束娟

當你擁有的時候你也許不覺得會是怎麼樣的,但當你失去了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做心痛了。大多數的人會在幾天裡習慣做一件事情或是接受乙個人的感情,但有一天當你停止了在你手上做過的事和接受的人時,你就會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其實什麼也沒少,只是你已經開始習慣那樣的生活,那種感覺。

所以當你失去的他的時候就會想到他是有價值的,當初若是珍惜他,現在他也不會離開你。朋友好好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要等到一切都離你也去時,自己只剩下的是後悔和自責。.

所以還是珍惜你所擁有的現在吧!

失去的東西就算再好,終究已經失去,又何必那麼在意呢?

留在回憶裡面就好了.

眼前的才是應該珍惜的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們都沒有體會到失去的滋味和心痛的滋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乎 所以在意 然後會生氣、會有矛盾 分開了,那份愛就來的更濃烈,超過了所有因愛而產生的不滿

滿目山河空念遠,何不珍惜眼前人。是什麼意思?

8樓:可愛的康康哥

若是登臨之際,放眼遼闊河山,突然懷思遠別的親友;不如在酒宴上,好好愛憐眼前的人。

出自《浣溪沙·一向年光有限身》,是北宋詞人晏殊所寫的一首詞。這是晏殊的代表詞作之一,表達了詞人感嘆人生有限,不要沉陷於離情別緒,應及時行樂的豁達思想,蘊涵豐富的哲理。

原文如下:

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閒離別易銷魂,酒筵歌席莫辭頻。

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不如憐取眼前人。

譯文如下:

片刻的時光,有限的生命,宛若江水東流,一去不返,深感悲傷。於是,頻繁的聚會,借酒消愁,對酒當歌,及時行樂,聊慰此有限之身。

若是登臨之際,放眼遼闊河山,突然懷思遠別的親友;就算是獨處家中,看到風雨吹落了繁花,更令人感傷春光易逝。不如在酒宴上,好好愛憐眼前的人。

詞句註釋

浣溪沙:詞牌名,本唐教坊曲名,又名《浣沙溪》、《小庭花》等。雙調四十二字,五平韻。

一向:一晌,片刻,一會兒。

年光:時光。有限身:有限的生命。

等閒:平常,隨便,無端。

9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這裡.

浣溪沙 [晏殊]

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閒離別易消魂,酒筵歌席莫辭頻。

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不如憐取眼前人。

[譯文] 時光總是有限,使得平常的離別都讓人傷心。那麼盡情地去歡樂吧,不要嫌這樣的場合太多。面對著滿眼的河山,空有一腔懷念遠人之心,無用。

眼前的花兒在風雨中飄零,更令人傷春,生出憐惜之情,這一切都不如珍惜自己身邊之人。

人生沒有回頭路,珍惜眼前,活在當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意思太明顯了,直白得完全不用再作註解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

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乙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乙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12樓:赤墨狼殤

對呢,加油,祝你有個精彩的未來。

好好珍惜眼前人的上一句是什麼

13樓:

上一句是滿目山河空念遠。

出自晏殊的《浣溪沙》:

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閒離別易銷魂。酒筵歌席莫辭頻,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不如憐取眼前人。

譯文:片刻的時光,有限的生命,在這短暫的一生中,別離是不只一次會遇到的,而每一回離別,都佔去有限年光的一部分。痛苦是無益的,不如對酒當,自遣情懷吧。

若是登臨之際,放眼遼闊的河山,徒然地懷思遠別的親友;就算是獨處家中,看到風雨摧落了繁花,更令人感傷春光易逝,倒不如憐惜眼前曼舞的歌女。

14樓:54小朵朵

滿目山河空念遠,不如憐取眼前人

好好珍惜眼前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愛?

愛是bai包容而不是放縱du 愛是zhi

關懷而不是寵愛dao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專思 愛是百屬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本來就要學會珍惜,很多東西是錯過了才知道後悔的,所以在沒有錯過之前應該好好珍惜。!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懂得珍惜,愛才完美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什麼,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什麼呢?

人生本身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最痛苦的事是不知道痛苦是什麼。凡事不管你感覺好或不好,痛苦都是會隨時存在的,人生就是痛苦的承受載體。人生下來就注定是苦的,而自己不覺得苦,還在追求種種所謂的快樂 幸福,到頭來痛苦隨之而到,就會有百般抱怨 嫉妒 仇視 不滿 怨天尤人,最後無奈的交出生命。得到你不應該得到的東西...

你覺得人生最大的悲哀是什麼,人生最大的悲哀是什麼

人生在世,哪有那麼一帆風順,往往都要經歷許多坎坎坷坷。有時候因為自己的處理不當會造成一些讓人難以接受而又無法更改的後果。每個人應該都會在人生的旅途中造成一些悲哀的事情,這是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我們只能讓更加努力的去應對每一件事情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或者悲哀。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一件讓自己覺得非常悲哀的事情...

人生痛苦的根源是什麼,人生痛苦的根源是什麼?

人的痛苦往往來自於我們一直活在所見所聞所觸所感的形色世界裡,而不停地為這些內容賦予一個又一個價值和意義。人類社會大抵就是一個從簡單走向複雜的過程。古人大概是活得相當簡單的,吃的簡單,用的簡單,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直至身體消亡歸於塵土。到當下這資訊 的時代,生活變得非常複雜,充滿了偏見 侷限和對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