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句話概括道德經,看誰的最深刻,最經典

2022-06-20 06:35:03 字數 1503 閱讀 4193

1樓:哲學鼎端

用一句話概括道德經,看誰的最深刻,最精典?之問題的回覆答案 其答案是這樣的!

用最深刻最精典的一句話來概括《道德經》的答案應該是怎樣描述的?

答曰:《道德經》最深刻最精典最哲理最智慧型最學問最偉大最理性的概括性的一句話就是即:「《道德經》是講有無的;是講無極的;是講道德的;是講自然的;是講宇宙的;是講無極宇宙的;是講無極宇宙道德的;是講無極宇宙道德行為的;是講無極宇宙行為道德的;是講無極宇宙並人類社會的道德行為之行為道德的」。

總之用其極簡極簡的一句話而言之就是即:「《道德經》是講無極宇宙的」或之曰:「《道德經》是講整個無極宇宙的道德行為之行為道德的並之其是講整個人類社會的道德行為之行為道德的」。

耿閣 2023年4月4日中午11點31分

2樓:台灣婁世麗

《道德經》第八章:上善若水~

最高境界的善,就像水一樣!

水,並非只是柔順的象徵,在道家思維裡的水:可以作為平準;可以做為鏡子;可以滋潤萬物;可以涵容所有汙垢;可以無堅不摧!但就是無所爭,遇阻擋便退讓改道。

「用一句話概括道德經,看誰的最深刻,最經典」

3樓:允鴻熙

遵循客觀規律(道)辦事,即為德。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念興,風起雲湧,一念滅,滄海桑田

5樓:閫嶉仴餜槂鍓

悟此則為王,不知者則一笑而過。

6樓:生_生_不_息

道德經最深刻,最經典

7樓:福州中科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8樓:飛華

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

9樓:匿名使用者

為而不恃,長而不宰,功成不居

10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經中的「無為而治」

用一句話概括道德經,看誰的最深刻,最經典

11樓:會唱歌的清水辿

老子尚需5000言,分解道是道德經,不分解是道

12樓:魯北野叟

溫存迷醉丶虉 :你好。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14樓: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用《道德經》中的那一句話可以形容人不可以太聰明?

15樓:葡萄糖

《道德經》第十九章記載:絕聖棄智,民利百倍。

請大家推薦道德經或其他經典中的一段或一句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躬自厚而薄責於人,不怨天,不尤人。《論語》

歷史,用一句話概括什麼是歷史,一句話概括中國歷史

從無到有,從肢體比劃到文字訴說,從原始到科技,中間的就是歷史 歷史,就是過去經歷過的時間中事情的總和。一句話概括中國歷史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生生不息,雖有波折,但仍向前。朝代之初,君強臣強 朝代之中,君強臣弱,朝代之末,君弱臣強 如唐之初,君有太宗,臣有房 杜 唐之中,君有玄宗,臣則為李...

用一句話概括吳剛伐桂的故事,用一句話概括吳剛伐樹的故事

吳剛伐桂來是古代漢族神源話傳說之一。相傳月亮上的吳剛bai因遭du天帝懲罰到月宮砍伐zhi桂樹,其樹隨砍隨合,以這dao種永無休止的勞動作為對吳剛的懲罰。傳說之一 吳剛伐桂 傳說吳剛的妻子與炎帝之孫伯陵私通,吳剛一怒之下殺了伯陵,因而惹怒太陽神炎帝,被發配到月亮砍伐不死之樹。但月桂樹隨砍即合,吳剛每...

用一句話概括,《水滸傳》,用一句話概括水滸傳的內容

一群因為朝廷奸臣當道而墮入黑道卻又渴望洗白的人們最終因洗白而悲劇收場的故事。分久必和,和久必分的故事 反抗封建 的英雄傳奇 用一句話概括水滸傳的內容 主要內容 全書描寫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人在梁山泊聚義,以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 四處征戰的故事。水滸傳 的故事源起於北宋宣和年間,出現了話本 大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