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聯想和聯想有什麼區別

2021-03-19 22:59:03 字數 3514 閱讀 3858

1樓:

thinkpad是ibm筆記本的乙個系列,聯想收購ibm的pc部後,thinkpad歸聯想所有了,但由於聯想在收購時和ibm有協議,所以聯想可以在thinkpad筆記本上使用ibm標誌,但這種權力只有5年,也就是說在聯想收購ibm的pc業務後五年內可以使用ibm的標誌,五年後就不能了,可能也就沒有ibm的thinkpad了。

現在thinkpad的技術還是ibm的,品質沒變,可惜在螢幕右下角多了乙個小lenove。

2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聯想,是聯想公司的國產品牌,在電腦領域比較不錯,而質量品質也都很站得住腳,價位也是囊括低,中,高三段。聯想thinkpad,是聯想公司自2023年以總價12.5億美元收購ibm的全球pc業務後,推出的筆記本。

它沿襲了ibm的絕大多的核心技術和製作工藝,並沒有因為聯想的入主而有所改變。自從聯想收購thinkpad後,推出了從x41,z,t,e,sl,.......這一系列品牌這一大部分面向中高階市場的筆記本品牌,擁有者可靠的品質和專業的技術,是乙個值得信賴的品牌。

更多問題請諮詢:

idea論壇

think論壇

3樓:匿名使用者

thinkpad《聯想,thinkpad和其他聯想品牌筆記本分開經營,關於tp的e系列,個人表示無法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強..奸了thinkpad,聯想強..奸了moto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和奧迪,adidas和y3,holiday express和holiday inn,.grand hyatt和park hyatt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殼子上打了自己的logo,鑑定完畢

7樓:匿名使用者

think以前的ibm

聯想和thinkpad是什麼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04年就收購了,不過不是收購ibm,而是收購了ibm的pcd事業部,也就是ibm的筆記本和台式電腦事業部,這個事業部的產品就是thinkpad和thinkcenter。ibm是一家公司,thinkpad是ibm的筆記本產品的品牌,被聯想收購後,這個品牌就是聯想的了,因為同時收購了事業部所以同時連生產和研發部門也一起收購,所以產品質量應該是一樣的。另外你說的ibm是全球第一是指什麼?

如果是指電腦生產,那它早不是第一了,你的意思可能是指thinkpad的質量和口碑全球第一,但是光質量和口碑好是不夠的,沒有做好市場,沒有利潤一樣不成。

9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集團是2023年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投資20萬元人民幣,由11名科技人員創辦,是中國的一家在資訊產業內多元化發展的大型企業集團,和富有創新性的國際化的科技公司。從2023年開始,聯想電腦銷量一直位居中國國內市場首位;作為全球電腦市場的領導企業,聯想從事開發、製造並銷售可靠的、安全易用的技術產品及優質專業的服務,幫助全球客戶和合作夥伴取得成功。聯想公司主要生產台式電腦、伺服器、膝上型電腦、智慧型電視、印表機、掌上電腦、主機板、手機、一體機電腦等商品。

而thinkpad是ibm於2023年生產的電腦,已於2023年**個人電腦業務給聯想,聯想在五年內仍舊適用ibm品牌,從2023年起,thinkpad和thinkcentre停止使用ibm商標,thinkpad和thinkcentre歸屬聯想所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2023年收購的 ibm pc事業部。

現在聯想的thinkpad系列可以說成原ibm。

聯想收購了ibm,並沒有把ibm改變什麼。

還是原ibm生產線生產。質量差不了哪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thinkpad還是以前的thinkpad,只不過現在是聯想下面的了!

thinkpad以前是ibm下面的筆記本,就像諾基亞2160.8800一樣,就是ibm的筆記本,名字叫thinkpad!

聯想收購ibm已經好幾年的事情了!

為什麼全球第一的ibm被國產聯想收購,很簡單,因為聯想有錢!聯想現在也是全球500強企業之一,就像海爾一樣!

12樓:心欲無痕a魔

thinkpad是ibm旗下商用電腦的品牌,聯想只是收購了ibm的pc業務,不是全部收購!關於質量,沒什麼大問題,聯想還有創新呢!

聯想ideapad 與聯想thinkpad是什麼意思,區別是什麼

13樓:學雅思

意思:1、聯

想ideapad:中文名為「思想本」,是聯想於2023年推出的膝上型電腦品牌。

2、聯想thinkpad:是ibm pc事業部旗下創立的可攜式計算機品牌。

兩者區別:

一、建立初衷不同

1、聯想ideapad:為了彌補收購歐洲第四大pc製造商packard bell失敗後國際市場的空缺,定義為消費級產品(與商務級的thinkpad呼應)並取代的國際上的lenovo3000系列和國內的天逸系列。

2、聯想thinkpad:靈感來自ibm的便箋簿。每一位ibm的雇員或到ibm訓練中心受訓的人,都會拿到一本便箋簿(「便箋簿」英文為「pad」),上面印著企業的座右銘「think」。

二、發展不同

1、聯想ideapad:改進功能鍵標識布局和方向鍵的分割槽設計,不僅使輸入速度快、輸入正確率高,更滿足輸入舒適的需求。

2、聯想thinkpad:在全球所獲各種業內大獎已超過了3500項,這幾乎是其他品牌所無法逾越的巔峰;而thinkpad創造的無數經典力作,也在移動發展史上構築了一道道「里程碑」。

三、定位不同

1、聯想ideapad:面向網際網路應用的超輕薄產品,輕盈的設計和多種無線互聯技術相結合,可以滿足各種網際網路應用的需求,自由是這款產品的應用主張。

2、聯想thinkpad:是主流商務的首選品牌,並且由於聯想採用了新的銷售思路,把原本**高高在上的thinkpad膝上型電腦廉價化,使得其更加接近於普通的筆記本的銷售**

14樓:匿名使用者

ideapad是聯想自己打造的系列,主旨新享樂主義,主打娛樂,影音,時尚功能,比較實用,適合學生。thinkpad是聯想從ibm那裡收購來的,繼承小黑的完美堅固品質,抗打擊,耐摔,耐用,主旨思行合一,主打商務,全系列只有黑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thinkpad是美國著名筆記本製造商ibm最受歡迎的筆記本品牌,而自從ibm被聯想收購後,thinkpad併入聯想的筆記本品牌。聯想模仿thinkpad自己研發出筆記本品牌ideapad。前幾年ibm終於脫離聯想,所以現在市面上只剩下聯想ideapad了,後者已經不是聯想了

16樓:hy答

thinkpad是聯想從ibm收購的,ideapad是聯想自己創的乙個牌子

聯想thinkpad聯想售後不修嗎

必須修 如果保修期快過了還可以花200元延長保修期 就看你覺得值不值了。修啊,聯想的售後還是可以的。保修期內要自己帶到維修點維修。保修期外的最好不要到他們店裡修,太貴。tinkpad要去ibm的售後,聯想的售後不處理的。保修期之內肯定修啊。thinkpad官方售後維修點 thinkpad官方售後維修...

聯想thinkpad好用嗎

感覺現在 的thinkpad沒有老款的好用了,做工感覺不如以前,還有擴充套件介面也不如了,雖然模樣大體還是那樣,用過老款x230,寸,小巧便攜,介面豐富,續航也可以,雖然沒有攝像頭,但是攝像頭位置有個小燈,黑暗情況下可以照亮鍵盤,也接觸過e480,帶著用處不大的tf卡槽,以上僅屬於個人觀點。thinkp...

thinkpad和ibm聯想的關係是什麼

thinkpad早已經被聯想收購,現在thinkpad是聯想集團旗下的乙個品牌。聯想收購了ibm的pc業務,就是個人電腦,包括筆記本的thinkpad品牌的永久使用權。因為高階商務機市場太小了,現在ibm主要專注於伺服器市場。thinkpad是乙個膝上型電腦的品牌,此品牌的攜帶式電腦在2005年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