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為什麼我總養不好常春藤。幫幫我

2022-06-19 22:20:06 字數 3827 閱讀 7770

1樓:木子紅鷹

多數是光線太強的原因,還有可能是空氣濕度太低常青藤的栽培管理

常青藤適應性強,對環境條件沒有特殊要求。常青藤是典型的陰性藤本花木,不能受強光直射,能耐陰濕,耐乾旱,耐貧瘠,在肥沃濕潤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良好。忌鹼性土壤。

常青藤適宜庭院中栽培,也適合盆栽。盆栽時,夏季要注意遮蔭,冬季移置室內越冬。生長期要保持盆土濕潤,切勿過乾,同時注意通風。

宜施薄稀肥,每年2-3次即可;若施肥過多,會喪失植株的優美特性。定植時,應行重剪,以促多萌發分枝。以後每年春季進行一次適當修剪,截短主蔓,以控制生長過長。

平時注意環境通風。常青藤一般不會罹患病蟲害。

常青藤的繁殖

常青藤常用扦插法或壓條法進行繁殖,也可用種子繁殖。由於常青藤容易繁殖成活,所以多採用簡單易行的扦插法。扦插可於春、秋兩季進行。

方法是:取一年生枝條,截成10-15釐公尺長的段於作插穩,上端稍帶葉片;插入插床5釐公尺深左右,注意遮蔭,保持插床濕潤,一般半月至;個月可生根。移植時注意讓其根鬚帶土,容易成活。

2樓:中華崛起在讀書

不要太多水,我到花工那裡看過他養的就是露天養殖,繁茂的不得了,以為它喜陰喜溼就使勁澆水,必爛根無疑!要見幹見濕才能夠養活.其後才是養好,放在其他喜陽植物的後邊有花蔭是最好的!

3樓:蟲蟲二二

長春藤很好養,沒有那麼多講究,你無論土壤,光照都問題不大,我估計就是你澆的水出問題,不是是否直接從自來水管接出來直接澆?如果是那就問題找到了,現在自來水都是用氯氣防毒,那麼剛從自來水管接出來的水會燒傷植物的,建議你將自來水放入礦泉水瓶內,一週後專門用來澆花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藤,學名:hedera helix別名:洋常春藤、加那利常春藤,科屬:

五加科長春藤屬.常青藤適應性強,對環境條件沒有特殊要求。常青藤是典型的陰性藤本花木,不能受強光直射,能耐陰濕,耐乾旱,耐貧瘠,在肥沃濕潤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良好。

新給你找的知識: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它有抗菸、耐塵、減弱日光反射、降低氣溫的作用。常春藤是典型的陰性藤本花木,不能經受陽光直射,在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對土壤、水分要求不嚴,但栽種在肥沃而濕潤的土壤中則長勢旺盛。

忌鹼性土。盆栽時,夏季需放在蔭棚下或室內養護,冬季移入低溫室內越冬,不宜見直射光,盆土保持濕潤,勿使過幹,並注意適當通風,否則介殼蟲為害嚴重。定植的初期,應行重剪,促使多萌發分枝。

生長旺盛期,每年酌情施2-3次稀薄液肥,則花繁葉茂。

5樓:潮利

常春藤(hedera hellx)又名洋長春藤。五加科.常春藤屬。由於它蔓枝密葉,是最理想的室內外壁面垂直綠化材料,又是極好的地被植物,適宜讓其攀附建築物、圍牆、陡坡、岩壁及樹陰下地面等處,盆栽需要量日漸增多。

(一)形態特徵及品種

常綠攀援藤本,枝蔓細弱而柔軟,具氣生根。蔓稍部分呈螺旋狀生長,能攀援在其他物體上。葉互生,革質,深綠色,有長柄,營養枝上的葉三角狀卵形,全緣或3淺裂,花枝上的葉卵形至菱形。

總狀花序,小花球形,淺黃色。核果球形,黑色。

同屬中常見栽培的有中華常春藤(h.nepalensis var.sinensis)、日本常春藤(cv.conglomerata)、彩葉常春藤(cv.discolor)、金心常春藤(cv.goldheart)、銀邊常春藤(cv.siluer quetn)等。

(二)生態習性

常春藤是典型的陰性藤本植物,也能生長在全光照的環境中,在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喜濕潤、疏鬆、肥沃的土壤,不耐鹽鹼。

(三)繁殖方法

常春藤的節部在潮濕的空氣中能自然生根,接觸到地面以後即會自然入土內,所以多用扦插繁殖,用營養枝作插穗,插後需及時遮陽,空氣濕度要大,床土不宜太濕,20天左右即生根。

(四)栽培技術

常春藤栽培管理簡單粗放,但需栽植在土壤濕潤、空氣流通之處。移植可在初秋或晚春進行、定植後需加以修剪,促進分枝。南方多地栽於園林的蔽蔭處,令其自然匍匐在地面上或者假山上。

北方多盆栽,盆栽可綁紮各種支架,牽引整形,夏季在蔭棚下養護,冬季放入溫室越冬,室內要保持空氣的濕度,不可過於乾燥,但盆土不宜過濕。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東東可以淨化空氣,可是一點不好養!對空氣濕度要求高,我買回一盆,在空調房裡好好的,一回我家,幾天就死了!!

為什麼我養的常春藤葉子長出來是這個樣(手繪的)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可能是缺少光照,應該曬曬,否則就成缺少光合作用的葉片,發育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就是這個品種!曬也沒什麼多大用的!這個也不差淨化空氣。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的常春騰長出新葉是純綠色為什麼

我的常春藤怎麼了?求高手回答 200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土壤不好了,是不是好多年的老土?

如果是,這些土壤就不能用了。

應該從外面找一些腐葉土,加一些紅土

還有沙子,拌勻以後就可以移栽了

兩年以後就要換土一次,不換土不行的

求高手解決,我的常春藤葉子為什麼慢慢的枯萎了?有什麼辦法挽救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春藤是溫帶植物,不耐高溫酷暑,當氣溫達到35℃以上時,葉子往往會發黃,甚至停止生長。它雖喜歡明亮的光照,但怕陽光曝曬,只有在蔭庇環境下才能正常生長,一般來說每天需3小時左右的光照,如光照不足,植株會越長越瘦也會變黃,適合生長的溫度範圍是18℃~20℃。常春藤喜歡溫暖多濕環境,盆土必須保持濕潤,如水分不足可能會變黃落葉。

它喜中性微酸性土壤,不耐鹼性土,家具油漆可能會對它產生一定的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這麼熱,你澆水澆得多不?天熱的時候我幾乎是沒天澆,而且澆要澆透,同時要常用筷子來戳戳土用來鬆土

13樓:gjadmwtp一

澆些水(水最好在早晨澆或者下午太陽下山澆,千萬別在中午澆)常春藤栽培管理簡單粗放,但需栽植在土壤濕潤、空氣流通之處。移植可在初秋或晚春進行、定植後需加以修剪,促進分枝。南方多地栽於園林的蔽蔭處,令其自然匍匐在地面上或者假山上。

北方多盆栽,盆栽可綁紮各種支架,牽引整形,夏季在蔭棚下養護,冬季放入溫室越冬,室內要保持空氣的濕度,不可過於乾燥,但盆土不宜過濕。

用種子、扦插和壓條繁殖。種子繁殖:果熟時採收,堆放後熟,浸水搓揉,鬼神種洗淨陰乾,即可播種,也可攔溼砂貯藏,翌年春播各,播後覆土1cm,蓋草保濕保濕。

幼苗出土搭棚遮蔭,第2年春季移栽或定苗後培育大苗。撬插繁殖:在生長季節用帶氣根的嫩枝插最易成活,插後搭塑料薄膜拱棚封閉,並遮蔭,保持空間溫度80%-90%,但床土不宜太濕,以免插條腐爛,約30d左右即可生根。

壓條繁殖:在春、秋二季進行,用波狀壓條法,埋土部位環割後,極易生根。

常春藤經扦插繁殖為主。一年四季,除了冬季嚴寒與夏季酷暑外,只要溫度適宜隨時可以扦插。扦插的枝條多選用年幼的,老枝雖然也可扦插,但髮根較差。

一般剪取長約10釐公尺的1-2年生枝條作插條,插在粗砂、蛭石為基質的苗床或直接插於具有疏鬆培養土有盆中。大葉的加拿利常春藤在扦插前,枝條必需先浸在水中,然後再取出扦插。扦插後置於較高空氣濕度和稍陰的環境中,保持基質潮濕。

在溫度15-20℃左右時,約經兩周左右可生根。母株的走莖髮根後也可剪下種植。有時將母株走莖埋壓於沙土中,露出葉片,每節都可發生不定根,待節間生根後,可分段剪下種植。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於盆土內澆水多而排水不暢有關,建議停止盆內澆水改為葉面灑水.賣的家具只要無異味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洗手間可以緩一緩,過段時間就好了

為什麼我的常春藤的葉子會向外捲曲並軟綿綿的垂下涅緊急

首先你的常春藤不要曬太陽,常春藤喜陰。其次澆水不要過多,常春藤喜溼但怕澇,澆水過多會導致死亡。保持盆土濕潤即可。看看葉背面有沒有小蟲,有的話就要治虫了。答案補充 常春藤喜溫暖,氣溫過低會受凍害。不知道你那裡氣溫如何。答案補充 低溫凍害,如果無法公升溫,就沒有辦法。常春藤的葉子會向外捲曲併發軟,大多是...

家長為什麼都喜歡給孩子報常春藤夏令營

常春藤導師這個各種公司都是跟風,所以現在是滿地開花。學生和家長選擇的時候要注意區分一下,第一是常春藤夏令營最好選擇是請美國名校導師親自指導的那種,原汁原味才對的起那個 第二是最好是全英文的指導,中文的或者有些公司自己安排諮詢申請顧問給出的指導內容隨便在哪家留學中介都聽得到一大堆,內容都是相似的,沒必...

為什麼我養的蘆薈都死了,我養的蘆薈為什麼總是長不大

蘆薈的養殖器皿是什麼材質 透氣性如何?可以是澆水後補透氣導致的!不會吧,蘆薈是最好養的了撒,插進土裡就沒什麼要管的了,我家的還是天天澆水的,放在蔭涼的地方,在果樹下面,現在多得沒地方種了,陽台的也是,繁殖得太快了,可能是土壤,透水 透氣不好 用沙土或珍珠岩和細沙混合做盆土,半個月澆一次透水。見光!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