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平安樹養不好啊,葉子過陣子就幹了,中間和邊緣都幹,還有掉葉子的。上面新發的芽乾枯死,有圖

2021-03-31 23:10:41 字數 3633 閱讀 8648

1樓:冷磬秋

可能是缺少營養了吧, 放點複合肥試試吧, 要鬆鬆土了

平安樹葉子中間乾枯是怎麼回事

2樓:領悟

若是新盆移植導致,需等它適應環境後逐漸恢復。

若是土壤不適導致,需及時調節酸鹼度。若是凍害導致,需將枯葉摘除並做好保溫工作。

若是爛根導致,需修剪爛掉的部分,重新栽種。

若是枝枯病導致,需用多菌靈噴灑。

平安樹,原名:蘭嶼肉桂;別名:紅頭嶼肉桂、紅頭山肉桂、芳蘭山肉桂、大葉肉桂、台灣肉桂等,拉丁文名:

cinnamomum kotoense kanehira et sasaki .為樟科、樟屬常綠小喬木,其原名為蘭嶼肉桂即中國台灣的蘭嶼島。

生於林中,蘭嶼肉桂性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喜光又耐陰,喜暖熱、無霜雪、多霧高溫之地,不耐乾旱、積水、嚴寒和空氣乾燥。

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酸性沙壤。它的原生環境中,盛產蝴蝶蘭,因此在人工栽培條件下,宜為其創造乙個暖熱濕潤的環境。果期8月至9月。

它的生長適溫為20℃~30℃ 。

3樓:花仙子的逆襲

您好,有如下

幾種情況:

1、長時間在室內放置,長時間不見陽光,植株慢慢虛弱,加之雨季天氣悶熱潮濕感染黴菌,老葉子乾枯發黑。**辦法經常通風透光控制澆水,增施磷鉀肥,慢慢會好轉;

2、澆水過多導致枝葉根部水浸,進而發展成霉變。**辦法停止澆水一週或兩周,待土壤幹了後再澆水,同時保持通風透光;

3、病變,由於雨熱同期的天氣的到來,周圍環境惡化,病菌滋生導致的黑斑病或者褐斑病,**加強通風透光,同時噴施殺菌藥劑**;

4、蟲害,如果看到枝葉上或者地上或者花盆上有油漬狀分泌物,表明已得介殼蟲,**方法,噴施除蟎類藥劑或者無腐蝕家庭性殺蟲劑(也就是蟑螂藥、蚊子藥等)。

總之:一定要通風,要適度見光。

平安樹葉子發黃,葉子邊緣變成幹的,剪刀修剪邊緣出現乾枯現象,不長新葉。如圖。請教一下專業人士。

4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過高,水份不足.有灼傷的可能.建議不要放到有空調風扇的地方和陽光直射的地方,也可以一天一次的葉面噴水.另外,如果是載在土裡,注意澆水.如果是在水裡,注意兩三天換水.

我的平安樹葉子幹了半截的很多,怎麼辦

5樓:翻滾吧雲盤

平安樹葉子乾枯的原因以及處理方法

平安樹出現葉子發黃或脫落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由於意外事件或特殊情況,造成植株根系嚴重受損,而導致樹葉發黃。

二:是室內溫度低於5℃以下,由凍害引起平安樹發黃落葉。

三:是澆水過多,導致底部爛根從而引起植物發黃落葉。

四:是水質偏鹼性重,導致葉片緩慢發黃,這種情況在北方特別是新疆等地較為普遍。

五:是施肥不當,施肥過多過濃,而引起營養須根失水萎縮壞死。

六:是經烈日長時間的暴曬,而引發葉片枯乾發黃。

解決平安樹葉子發黃的辦法是:發現樹植葉子發黃時,應該馬上檢查平安樹的根系是否正常生長,如果發現其根有腐爛現象時,馬上將腐爛部分清除,發黃或者死的葉子,剪除,重新栽培一次。

平安樹葉子乾枯掉落,枝幹有些已經乾枯了,還能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樹葉子乾枯掉光,枝幹發黑怎麼復活

7樓:匿名使用者

錯了,這是枝枯病,必須剪掉枯枝枯葉,噴多菌靈,才行

大家幫我看看,我的平安樹怎麼了,之前葉子都幹的落掉了,現在就成這樣了,我該怎麼辦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樹葉子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回起,其特點答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平安樹葉子全乾了掉了,全剪了還能救活嗎?多

9樓:bing暗冰夜

出現枯枝落葉的原因是由於養護不當或環境不適造成的。

澆水最重要的環節,特別是在冬季期間,需要以乾濕交替進行澆水,平安樹喜濕潤,其葉片較厚,呈革質狀,能有效防止水分的流失,所以此時澆水應乾濕交替進行,夏季等生長旺盛期需要充足的水分,保持盆土濕潤。

施肥需要薄肥勤施,冬季最好暫停施肥,生長期可每月或半月施用一次,以少量多次為宜。不耐肥害。

由於其不耐修剪,故應減少枝條的修剪,盡量在生長期以摘心的方式進行預期整形。修剪後的傷口常會出現枯枝枯梢等情況,嚴重者整個枝幹都會枯死。

空氣濕度需要保持在50%以上,溫度越高濕度就應相應地提高,最好以50-75%之間為宜,不可超過80%,否則病害較多。

光照環境宜充足,特別是在冬季期間,不可置於半陰或蔭庇處,應以充足的光照環境養護。夏季可遮陽50%左右。

另外,如果枝幹上有介殼蟲危害,要及時擦拭或刷除或噴施專殺藥劑進行防治,否則枝幹會因蟲害而枯萎。

溫度需要保持在10℃以上,最好以20-30℃之間養護,可生長旺盛。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樹葉子黃了掉了能救活嗎

平安樹的葉子區域性乾枯,是生病了嗎?怎麼讓平安樹葉子都是綠油油的?

11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平安樹枯斑病。多從葉緣、葉尖侵染發生,病斑由小到大不規則狀,紅褐色至灰褐色,病斑連片成大枯斑,乾枯面積達葉片的1/3-1/2,病斑邊緣有一較病斑深的帶;病健界限明顯。後期在病斑上產生一些黑色小粒點。

病葉初期先變黃,黃色部分逐漸變褐色壞死。由區域性擴充套件到整個葉脈,呈現褐色至紅褐色的葉緣病斑,病斑邊緣波狀,顏色較深。病鍵交界明顯,其外緣有時還有寬窄不等的黃色淺帶,隨後,病斑逐漸向葉基部延伸,直至整個葉片變為褐色至灰褐色。

隨後在病葉背面或正面出現黑色絨毛狀物或黑色小點。夏季高溫病重,過度密植、通風不良、濕度過大均有利於發病。

防治方法:

用25%溶菌靈可性粉800倍液或殺菌農藥4%嘧啶核苷類抗菌素(農抗120)500倍液,或50%速克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噴霧。用80%代森鋅或高科56%的嘧菌酯百菌清600—800倍液或50%代森銨800-1000倍液噴霧,每8-10天噴1次,藥劑要交替使用,連噴幾次就能達到防治目的。

12樓:百度使用者

檢視"花鳥魚蟲"分類更多問題%d¡回頂部↑%d%alp%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d%a網頁?%d%a百科?%d%a文庫?

%d%a**?%d%a空間?%d%a更多>>%d%a%d%a%d%a%d%a%d%a%d%a%d%a登入%d%a

我養的平安樹為何不發新芽,我養的平安樹為何不發新芽

可將植株從花盆中脫出,仔細檢查其根系是否有爛根現象發生,若須根變褐發黑,同時散發出異味,則表明已發生了嚴重的爛根。可將已腐爛的根系剪去,直至見到新鮮的根系切面為止,並刪剪去一部分葉片,換用乾淨新鮮的疏鬆沙壤栽好,靠根系斷面的一側,可先圍一圈濕潤的素沙,外圍再填培養土,栽植完成後將其擱放於通風 涼爽 ...

我想請教一下,平安樹為什麼葉子這樣啊?

可能是生病了。買一下藥打一下吧。誰知道這平安樹的葉子是怎麼回事,怎麼防治?20 我去看了一下其他類似的問題,大都說是用水不當,你可以看一下。平安樹葉子枯黃,很可能是因為澆水過多致使根部受損。平安樹不需要澆太多的水,水多了易使它的葉子發黃。蘭嶼肉桂的原生環境為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山地腐殖土,在盆栽狀態...

養過橡皮樹或對植物了解的請進,葉子像橡皮樹,但有紅邊這是什麼植物?

橡皮樹在這個季節必須放在有光照的位置才好,如果沒有光照,短期內還不會有什麼症狀,但是一月左右就會出現大量落葉 黃葉,甚至有枝條乾枯現象。到時再採取措施就得不償失了!不過,如果室內溫度不算高 在10 15 之間 可放在光線明亮處,盆內不幹絕對不可澆水,也暫時不要施肥。待環境溫度達到20 左右時再少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