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我未來的路怎麼走

2022-06-19 21:20:02 字數 1338 閱讀 9132

1樓:匿名使用者

咱們專業考研就業均可,個人認為前景不錯,裝備製造業(這個專業所從事的應該是裝備製造業)是這幾年國家大力發展的,畢竟靠低附加值的製造不能在世界市場上賺取多少利潤。你只要學好專業課,對電學方面最好有很深的造詣,力學是必須學好的。作為乙個工科生,對於人文方面要狠狠涉獵,那樣你走上社會,可塑性會比較好。

你現在大一的話,專業課的東西還沒有怎麼接觸,所以可以稍微看一下類似於專業前沿的東西,有一本書,武漢理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機械工程概論》,極力推薦你看一下,對你的幫助應該很大。

2樓:

在成都上大學?

個人認為,你現在主要任務是學習,一是專業要紮實,二是一定要把英語學好,現在好點的單位大多數看重英語(因為國際化).三要多參加社會活動,全方面鍛鍊自己,畢業以後社會複雜....

目前在國內,乙個普通本科大學生剛參加工作,待遇肯定是不太好的.尤其是我們這樣的專業.因為在這個行業,必須有乙個積累.

很少有本科畢業能進設計院的,大多數都是到工廠.而很多學生學習的理論和生產實際不很適應.也就形成了眼高手低,所以很多機械專業的學生轉行到it,銷售等行業.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乙個比較雜的專業,傳說是n年前九個不同專業的結合.學得東西多,但是很少精於一方面.這也是現在本科教育的乙個共性.

但是有個好處,每個方面都接觸以後,以後在工作中再去精通乙個方面.個人覺得現在最重要的是把基礎打好,目前大家比較喜歡說模具,數控,自動化控制等等,似乎是些多高尖端的東西,其實這些沒有紮實的基礎是難以學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是機械系,我所見的同事都是機械製圖什麼的,跟鋼鐵打交道。我是自動化,屬於弱電,我的同學搞ic設計,進現場生產的多,不想做技術的就只有跑銷售了,當然有關係的可以轉行隨便幹什麼都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強電,和我的課程基本一樣,就選修的不一樣,教些供配電什麼的,老師都是一批人,我們平優秀都放一塊評,感覺電氣自動化和自動化差別不是很大。

中國工控網,自動化網有介紹,不過都是虛的,描繪的很好,看什麼學校了,當然也得看你學沒學到東西,學得好,經驗豐富,又有名牌學校的證書,就能擠掉應聘對手,才有機會進大公司,不然只能選別人剩下的,今後所處階層就很低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化前景很不錯,我最近也在學習這方面的東西.

我原來做模具設計,nc程式設計.

自動化做得很好,工資也很高的,

5樓:

世界變化太快,現在跟你說了等於白說。好好學習,稍安勿躁,與時俱進!你前途一片光明!麵包、牛奶都會有的。

6樓:

總的來說還可以,餓不死你,也撐不死你!技術活畢竟還是比較受尊重的!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就業前景工資

17世紀後期,隨著機械的改進,煤和金屬礦石需求量的增加,只依靠人力和畜力已不能適應生產提高的要求,於是在18世紀初出現了t.紐科門的大氣式蒸汽機,用以驅動礦井排水幫浦。1765年,j.瓦特發明了有分開凝汽器的蒸汽機,降低了燃料消耗率。1781年,瓦特又創制出提供迴轉動力的蒸汽機,擴大了蒸汽機的應用範...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公升本總分是多少

此專業專公升本總分為400分。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公升本的時候,要考以下科目 1 英語 100分 2 計算機文化基礎 100分 3 綜合一 高數50分 工程力學50分 4 綜合二 機械設計基礎50分 電工電子50分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研究各種工業機械裝備及機電產品從設計 製造 執行控制到...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考工業設計研究生可以嗎

如果單從興趣方面講的話,你的想法是沒問題的,如果想換專業也可以趁早換,多學一些工業設計的知識。工業設計對美術的要求很高,而且工作很難找的,但是找到了待遇就很不錯的。我大學舍友就是工業設計的。從實際考慮其實你的專業比工業設計要好,畢業的時候工作好找,待遇也很好。當然,前提是你要學得好。工業設計跨專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