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生紅薯可以一起吃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05-31 20:00:03 字數 6060 閱讀 8357

1樓:象子惠甄易

最好不要,因為紅薯中的澱粉會把雞蛋中的蛋清中和,會造成消化不良

雞蛋和地瓜可以一起吃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紅糖、雞蛋、紅薯可以一起吃嗎?

2樓:古方紅糖

紅糖、雞蛋、紅薯可以一起吃

1、紅糖、雞蛋、紅薯能一起吃,主要是看怎麼一種吃法了。

2、三種東西紅薯配紅糖可以一起吃。然後另吃蛋。

雞蛋和紅薯可以同時吃嗎

3樓:

可以。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維生素、纖維素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還含有鎂、磷、鈣等礦物元素和亞油酸等。雞蛋含有蛋白質,含人體必須的八種氨基酸,脂肪中含有多量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蛋黃素,礦物質有鐵、磷、鈣等,維生素a、b2、b6、d、e和煙酸等等。

由此可見,雞蛋和紅薯的營養價值是互補的。

早上乙份紅薯粥加上乙個雞蛋,不但營養豐富,而且美味可口,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注意不要過多食用,因為紅薯容易造成胃腸道的脹氣。

4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紅薯可以和雞蛋同時吃。但紅薯忌與柿子同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

5樓:呼阿優

可以一起吃的,做成紅薯雞蛋餅,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雞蛋2個、地瓜200克、麵粉150克。

輔料;糖20克、奶粉30克、酵母3克。

1、地瓜切片用蒸鍋蒸10分鐘,取出蒸熟的地瓜碾碎。

2、把蒸好的地瓜碾成細膩的泥狀,晾去熱氣,碾碎的地瓜泥中打入雞蛋。這一步地瓜趁熱取出就操作,很容易。還有一點,咱們做麵食的時候最好用這種黃瓤的地瓜,這樣的地瓜味道甜,水分大,而且裡面粗纖維絲比較少,不像那種乾麵的白瓤地瓜,這種黃瓤的比較適合做麵食。

3、接下來把雞蛋和地瓜泥攪拌均勻,這樣在後期操作的時候比較容易。接下來再放入糖,奶粉,和酵母。再攪拌一下。

4、把酵母等材料和地瓜泥攪拌均勻後,放入麵粉,麵粉不要一下子都倒進去,可以一邊放一邊攪拌看看,能把地瓜糊和成柔軟的麵團就可以,自己把握著麵粉的用量。

5、最後用麵粉把地瓜胡和成柔軟的麵團,蓋好,餳發。如果室溫溫度在25度左右的話,一般發酵1小時就夠了,如果房間內比較冷就延長發酵時間;或者鍋內加水燒溫後斷火,放入麵團碗,蓋好,這樣用溫水發酵非常快。

6、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排氣後分成小劑子,劑子的大小自定,喜歡吃大餅就做的大一點,反之就做的小一點。

7、小麵餅經過大約40分鐘的發酵,樣子漲發,拿在手裡變得輕飄飄的,這樣子就可以直接上鍋烙了。

8、平底鍋加熱,中小火,不要放油,直接放入發好的小餅乾烙,及時翻面,小餅會烙成金黃的樣子,看到小餅鼓起來兩面變色後,可以把餅立起來一圈再烙一下,免得熟不透。

9、紅薯雞蛋餅成品圖。

6樓:哇哎西西

番薯和雞蛋是可以同時服用的,兩者不會發生相剋以及不良反應。番薯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地瓜,紅薯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番薯中富含豐富的纖維素、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蘿蔔素、鈣、鐵、磷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防止疾病發生。

同時也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改善胃腸功能等。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膽固醇,可以補充人體能量,同時也可以調節機體的免疫力。

因此,番薯和雞蛋是可以同時服用的,不會出現不良反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番薯不可一次性食用過多,避免產酸過多,出現燒心、反酸等症狀。另外,糖尿病、胃潰瘍的患者平時也要少吃番薯。

7樓:侯爵哆啦

可以。準備用料:紅薯300g、雞蛋2個、花生油20ml、料酒10ml、鹽2g

步驟一:準備兩個雞蛋。

步驟二:紅薯去皮,洗淨。

步驟三:雞蛋打入碗中。

步驟四:把紅薯切成細絲。

步驟五:將紅薯絲加入蛋液中。加少許鹽和料酒,充分攪拌均勻。

步驟六:鍋中倒少許油,6成熱倒入紅薯蛋糊。

步驟七:中火煎制,時而翻炒幾下。

步驟八:可加蓋稍燜會,當紅薯絲變軟即可。這個過程大約5~6分鐘。

步驟九:盛入盤中,趁熱嚐嚐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9樓:

紅薯屬於澱粉物質含量較高的食物,雞肉和雞蛋屬於高蛋白食材,相互搭配食用並不會產生任何反應,反而可以促進營養素的均衡攝入。

紅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才不會營養失衡。最重要的是,紅薯最好在午餐這個**時段吃。

這是因為吃完紅薯後,其中所含的鈣質需要在人體內經過4~5小時進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這種情況下,在午餐時吃紅薯,鈣質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會影響晚餐時其他食物中鈣的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紅薯忌與柿子同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

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

10樓:

紅薯屬於澱粉物質含量較高的食物,雞肉和雞蛋屬於高蛋白食材,一起食用並不會產生任何反應,而且還可以促進營養的吸收。

番薯其脂肪含量奇少(0.2%),是其它食物無法比擬的。而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卻十分豐富。將其作為主食,堅持每日食用一餐,其豐富的纖維素,使人有「酒足飯飽」和腸胃寬舒之感。

同時,它既能阻止脂肪和膽固醇在腸內的吸取,又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質的新陳代謝,可以有效地預防人體營養過剩,抵制肥胖症的發生,從而達到**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⑴食用涼的番薯易致胃腹不適。番薯在胃中產生酸,所以胃潰瘍及胃酸過多的患者不宜食用。

⑵爛番薯(帶有黑斑的番薯)可使人中毒,不可食用。

⑶番薯等根莖類蔬菜含有大量澱粉,可以加工成粉條食用,但製作過程中往往會加入明礬。若過多食用會導致鋁在體內蓄積,不利健康。

11樓:推書人湘雪

可以同時吃,但建議少量不能吃多,吃多了容易腹脹。下面介紹一種好吃紅薯雞蛋餅的做法:

食材:紅薯半根。

輔料:雞蛋1個、麵粉適量、咖哩粉少許、鹽少許、牛奶適量。

具體做法:

1、準備紅薯、鮮奶,麵粉,雞蛋。

2、先將紅薯擦絲。

3、紅薯擦絲。

4、加入牛奶雞蛋。

5、篩入麵粉咖哩粉少許鹽。可以加糖。

6、做成麵糊。

7、不粘鍋加入少許油。將麵糊慢慢倒入鍋中。

8、烙兩面金黃。

9、裝入盤中,奶香濃郁,鬆軟可口!

12樓:

雞蛋和紅薯來可以一起吃,沒有什麼不良後果。

有一道菜,就是用雞蛋紅薯做出來的。

步驟如下:

準備食材:紅薯一根,麵粉兩勺,雞蛋乙個,鹽適量,花生油少許。

1、洗淨去皮地瓜。沒有選擇地瓜的要求。它們可以是白餡,紅餡,甚至是紫色土豆。紫色地瓜富含花青素,具有抗衰老作用。

2、用刨絲器磨成細絲。如果沒有刨絲器,則可以使用小刀將其切碎,但需要將其切得更細一些,以便烹飪。

3、將地瓜絲放入乙個深碗中,然後放乙個雞蛋直到蛋幾乎均勻。雞蛋的數量也取決於地瓜的大小。如果地瓜稍大,則需要放兩個雞蛋。

4、雞蛋攪拌均勻後紅薯絲變得有一些濕潤,此時放入兩勺麵粉和適量鹽再次攪拌均勻。加入麵粉可以讓紅薯餅更加容易成型。

5、攪拌均勻的紅薯絲的狀態如圖,不幹也不是很濕,放入一旁靜置10分鐘。

6、用低火預熱不粘鍋,撒上薄薄的花生油,在鍋中撒上地瓜絲,然後用刮刀或勺子撒在表面上。攤鋪後,改用中小火。

7、底部定型後翻面再煎兩分鐘,出鍋後切成小塊食用。搭配一杯果汁,一點水果,乙份簡單的早餐就完成了。

紅薯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雞蛋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紅薯。

1、雞蛋與白糖同煮。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2、雞蛋與豆漿同食。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

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14樓:休恩漢春姝

地瓜和雞蛋並不相剋,可以一起吃

牛奶:⑴忌牛奶中放鈣粉;⑵勿用牛奶衝雞蛋;⑶不宜與酸性飲料同食;⑷不宜與糖同食;⑸不宜與巧克力、四環素同食

26種食物不能一起吃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黃瓜進食之後忌花生,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香蕉芋艿入胃酸脹痛,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雞蛋糖精中毒更傷身,柿子白酒食後心發悶.。

15樓:

為什麼不行?

二十種堅決不能混吃的食物

?? ??1.豬肉*菱角——肚子痛

??2.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羊肉*西瓜——傷元氣

??4.狗肉*綠豆——會中毒

??5.兔肉*芹菜——脫髮

??6.雞肉*芹菜——傷元氣

??7.鵝肉*雞蛋——傷元氣

??8.甲魚*莧菜——會中毒

??9.鯉魚*甘草——會中毒

??10.螃蟹*柿子——腹瀉

??11.白酒*柿子——會胸悶

??12.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紅塘*皮蛋——會中毒

??15.洋蔥*蜂蜜——傷眼睛

??16.豆腐*蜂蜜——耳聾

??17.蘿蔔*木耳——得皮炎

??18.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芋頭*香蕉——腹漲

??20.花生*黃瓜——會傷身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黃瓜進食之後忌花生,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香蕉芋艿入胃酸脹痛,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所以,雞蛋和紅薯可以同時吃 。順便送你一種紅薯雞蛋粥的做法:

原料:紅薯--1/6塊,雞蛋--1個,牛奶--2大匙制法(1) 將紅薯去皮,燉爛,並搗成泥狀。

(2) 將雞蛋煮熟之後把蛋黃搗碎。

(3) 紅薯泥加牛奶用文火煮,並不時地攪動。

(4) 粘稠時放入蛋黃,攪勻。

雞蛋和生蠔能一起吃嗎,生蠔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生蠔味道鮮嫩,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多種維生素 氨基酸 糖元 牛磺酸以及多種礦物成分等營養元素,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 雞蛋是一種常見的食物,其中含有蛋白質 氨基酸 多種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生蠔和雞蛋在營養成分上並無衝突,是可以一起食用的,而且兩者一起食用有助於補充人體所需營養成分,還...

紅薯和水果可以一起吃嗎,紅薯和蘋果能一起吃嗎?

可以,但是不能和柿子香蕉一起吃。紅薯和蘋果能一起吃嗎?紅薯和蘋果一起吃對健康可以帶來很多好處,具有愉悅心情 補腦 降血壓 補氣養血 提高免疫力 美容護膚 潤腸通便 安神 補中益氣 養肝 增強記憶力 抗衰老 促進消化 清潔牙齒 消炎止痛 保護心血管 寧心靜氣 降膽固醇 補腎益精等功效,適當食用還可以 ...

豆漿可以跟紅薯一起吃嗎,紅薯能和豆漿一起吃嗎

豆漿和紅薯,最好建議可以分開來吃,這樣才更有利於,腸胃對營養的有效吸收消化,於腸胃的運作健康也有好處。豆漿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同時味道口感也是非常的不錯。1 豆漿中含有的維他命b2有助於維持 和頭髮的健康,維他命e促進新陳代謝。2 豆漿中的配醣體使腸壁表面光滑 排便順暢。3 豆漿中含有可以降低 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