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車門為什麼是圓的

2022-05-31 16:00:03 字數 544 閱讀 5503

1樓:獨行千里獨行

汽車車門是圓的?你是指哪部分是圓的?是側面的形狀,還是整個門有弧度?

側面的形狀就不準確了,因為有的車車門是方方正正的。

整個門是有弧度的,不是直上直下的,這不難理解,鋼板如果想增加它的承重力,最好的方法是讓它折曲、出現弧度,這個道理就跟一張平整的紙上面無法放置很重的東西,但是 如果折幾下,折出褶皺來,就可以放很重的東西的道理是一樣的。

所以你看,大部分車的車門都是有弧度的,而且很多車們都是有腰線的,就是這個道理。

2樓:言午委鬼

車門設計式車身設計的重要部分,直接影響汽車的美觀和安全性,1:車門設計要求,有必要的開度並且能使車門保持在最大開度上,使上下車方便,在行車或者是裝車時車門不能自動開啟,開關方便,保證足夠的剛度,不易變形下沉,易於沖壓,在外形上保持與車輛外觀的同意協調。

2:車門結構,兩種 整體式和框架式整體式車門的玻璃框式與內外板一體沖壓的,框架式的玻璃框式用螺絲固定的。

3:車門鉸鏈和限位器合頁式和臂叉式 合頁式由於安裝方便牢固可靠 質量輕便被廣泛應用。

自行車車輪為什麼是圓的,為什麼自行車,汽車的車輪是圓的

為什麼車輪是圓的?你也許會說,這個問題還不簡單,因為圓的輪子能滾動啊!這話雖然不錯,但總不大能說服人,因為這只是憑我們的感覺和經驗說的,並沒有從圓的性質來找出根本原因。圓有什麼重要的性質呢?我們可以找支圓規來畫個圓,畫圓時圓錐扎的一點,叫圓心。讓我們拿一根尺子量一量圓周上任何一點到圓心的距離吧,它們...

汽車車門子上的玻璃是有機玻璃嗎,汽車的厚擋風玻璃是有機玻璃嗎

不是的,有機玻璃很脆的,汽車上的是鋼化玻璃 有機玻璃和汽車玻璃有什麼區別 玻璃是由復沙子和其他化製學物質熔融在一起形成的 主要生產原料為 純鹼 石灰石 石英 在熔融時形成連續網路結構,冷卻過程中粘度逐漸增大並硬化而不結晶的矽酸鹽類非金屬材料。普通玻璃的化學組成是na2o cao 6sio2,主要成分...

卡羅拉車門飾板怎麼拆,汽車車門的內飾板怎麼拆 ?

把門內飾板上的把手固定螺絲拆下,門內開關固定螺絲拆下,這些都是自攻絲,然後用翹板,或一字改錐插入門芯板縫隙內,撬動,然後向外側逐個拉開即可,日系車門芯板內側均裝有塑料卡扣,可重複使用,安裝時對正按下就行。在門拉手上有固定螺絲,要把拉手上的裝飾蓋先撬下來,把螺絲擰下來,然後在門板的周圍有固定其的塑料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