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做文言文閱讀有沒有用

2022-09-13 13:10:02 字數 802 閱讀 1154

1樓:乙隻小瑞

有的有的 非常有用。

文言文閱讀是高考必考內容,也是很多考生得高分的攔路虎,做文言文閱讀還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古代的文言知識。加強文言文訓練必不可少。

當然做文言文閱讀是要注意方法的 , 我平時做的時候是先自己試著翻譯一遍。大概看懂,不懂的就跳過,如果題目需要解釋再結合上下文推敲。看完文章後就去看題目,講所有的文言文題目瀏覽一遍,對於第乙個翻譯字的題目要講選項給的釋義帶到文章中去,若符合文章內容則為對的,若出現模稜兩可的答案,就選擇錯的更嚴重的(或最正確的,我是湖南的學生,湖南卷一般是選錯誤的)。

第二個翻譯的題目也要結合文章看。後面2道一般是理解文章內容,中心的題目,要結合文章來看,找到文章相應的地方,切不可漏掉細節。

相信通過你的努力,你的文言水平一定會有所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因為文言文中的一些古詞不同的背景、對話環境下的翻譯是不一樣的、只有做的多了才能更容易理解其真正含義,這樣考場上才能有效的、正確的做出判斷

3樓:

語文就是一種感覺,不管是文言文還是別的文章,就算是武俠**看多了,對文字有了感覺,語文就能學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文言文閱讀做多了能找到一些感覺,以後做文言文時就省力了。

5樓:厚顏無恥

有用,讀的多了,說不定考試能碰到原文。讀的多了,對一些句式、詞語就有感覺了,到時候一讀就懂。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做還是有用的,不過得看你的吸收能力怎樣…

英語有文言文嗎,英語有沒有文言文?

沒有,文言文是中國特有的語言形式。古典英語比如說莎士比亞時代,英語得到了很大的發展,但和今天的英語相比,還是有一定出入 不過考試的時候,只考現代英語。英文是否有古文 英文當然有古文的,由於英語屬於拼音文字,記音文字,時代變遷,同一詞的發音會也會發生變遷,單詞的拼寫自然也會隨之改變。所以同一詞不同時代...

什麼軟體可以翻譯文言文,有沒有翻譯文言文的軟體

1 文言文翻譯 文言文翻譯是一款免費的 古文翻譯軟體,支援使用者對古文和白話進行互譯,擁有文字翻譯和拍照翻譯兩種功能,強大又實用。2 古文島 古文島收錄了大量古典文學,強大的搜尋引擎,使用者一搜即可出現原文極其疑問。古文島還有專門的古文本詞釋義功能,使用者們不懂的古文,一搜便是。3 翻譯器 翻譯器是...

高中語文文言文閱讀怎麼提高啊?單獨背詞沒有用啊感覺

建議你從簡單 中等 難。把學過的文言文不帶註解的看一次下來。怎樣巧學文言文?一 精解字詞,儲備足量的文言知識 逐字落實文言文課文中的每乙個字的意義和用途,務必準確無誤。因為只有積累了一定量的文言字詞,才可能順利地閱讀文言文。二 巧記巧學。讓文言文學習的輕鬆愉快 成語,是頗有生命力的古代詞語的遺存,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