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在柏林》這篇文章,使我陷入了沉思。(修改病句)

2022-05-31 14:15:04 字數 2781 閱讀 5165

1樓:假面

修改為:看了《在柏林》這篇作文,我陷入了沉思。

問題:主語缺失。

在不改變原句所表達的意思的前提下,修改有明顯語病的詞句,使語句通順、正確,更加完善。需要修改的內容囊括句子的所有成分,包括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補語。

看了《在柏林》這篇作文,使我陷入了沉思。修改病句?

2樓:假面

修改為:看了《在柏林》這篇作文,我陷入了沉思。

問題:主語缺失。

在不改變原句所表達的意思的前提下,修改有明顯語病的詞句,使語句通順、正確,更加完善。需要修改的內容囊括句子的所有成分,包括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補語。

3樓:不隨意

主語預設。有兩種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這個病句,首先你要了解《在柏林》是美國作家奧萊爾寫的一部微型**。反映了戰爭對人民帶來的傷害以及作者對戰爭的厭惡和渴望和平的願望。所以說這個不是作文,而是一篇**。

通過讀這篇文章使我深受啟發修改病句怎麼修改

戰爭時期寫的是《在柏林》的故事。(修改病句)?

5樓:懶人吃得多

這個不算是病句。如果你想改為另乙個意思的句子,可以說:

《在柏林》的故事是在戰爭時期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在柏林寫的是戰爭時期的故事。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受到很大的教育。修改病句

7樓:神魄達克斯

**:語序不當

故,應改為:

這篇文章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8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這個故事,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改成:讀了這篇文章,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修改病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或

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

修改病句

11樓:愛oooo豬

1.詞語搭配不當;2.句子重複;3.句子順序顛倒;4.關聯詞語用錯;5.缺少句子成分。1.前後矛盾

6.語序錯誤

7.字詞錯誤

修改方法:

1.用修改符號修改(用於前後矛盾、語句重複、語序錯誤、字詞錯誤、語句順序顛倒、關聯詞應用錯誤、用詞不當

1.病句是指結構不完整,意思表達得不明確、不清楚,有錯誤的句子。進行修改病句訓練的目的是認清寫句子時容易犯的錯誤,使自己少寫和不寫病句,把意思表達得明確、通順。

本年級常見的病句有以下幾種情況:

(1)成分殘缺:這種句子缺少必要的成分、意思不完整。如:

「放聲歌唱。」同學們知道乙個句子一般可以分為兩部分,前一部分說的是「誰」或「什麼」,後一部分說的是「是什麼」、「做什麼」或「怎麼樣」,這兩個部分是句子的基本成分,缺一不可。

(2)意思重複:這種句子是前邊說了乙個意思,後邊又重複說一遍,意思重複了。如:「我把不正確的錯別字改正過來了。」這裡「不正確」和「錯別字」意思一樣,連著用就顯得重複多餘。

(3)用詞不當:這種句子是由於對詞義理解不清、用錯了近義詞等,造成詞不達意,違反了句子的結構規律。如:

「同學們熱心歡迎新老師。」「熱心」一詞的意思是:有熱情、有興趣、肯盡力,用在「歡迎」前面顯然不合適。

(4)詞序顛倒:詞序是詞語在句子中排列的順序,這種順序反映了詞語在詞句結構中所處的地位。每乙個詞語在語言結構中都有它特定的位置,離開了自己的位置,就犯了詞序不當的毛病。

如:「今年的麥子豐收在望,長勢喜人。」小麥長勢喜人,才能豐收在望,詞序顛倒了就不符合客觀規律了。

2.修改病句的步驟。

(1)讀懂原句,弄清本意。首先要仔細讀病句,弄明白它要表達的主要意思。

(2)查詢**,確定病症。圍繞句子的主要意思找出病句的原因所在,弄懂屬於哪種型別的病句。

(3)對症下藥,修改病句。弄清**後,要針對句子存在的問題,想好刪去什麼、添上什麼、更換什麼,然後動手改病句。

(4)仔細檢查,完成練習。讀修改後的句子,看是否正確,是否保留了句子的原意。

3.修改病句的方法。

(1)修改成分殘缺的句子,最主要的是要了解缺少哪個部分。如:「放聲歌唱。

」這一句缺少了基本成分「誰」,所以句子表達的意思不明確,修改的辦法是補上這一部分,可改為:「同學們放聲歌唱。」

(2)修改意思重複的句子,最主要的是要了解哪個部分的意思是重複多餘的。如:「我把不正確的錯別字改正過來了。

」顯然「不正確」重複了「錯別字」的含義,修改的辦法是把「不正確」或「錯別」去掉乙個,保留乙個,成為:「我把不正確的字改正過來了。」或者:

「我把錯別字改正過來了。」

(3)修改用詞不當的句子,最主要的是找出哪個詞語使用不當,以及錯誤的性質(用錯了近義詞,範圍使用不當,詞語搭配不當)。如:「小剛十分愛護時間。

」「愛護」的意思是:愛惜並保護,用在「時間」前面不恰當,可改用「愛惜」(意思是因為重視而不糟蹋),成為:「小剛十分愛惜時間。

」(4)修改詞序顛倒的句子,最主要的是找出哪個詞語的位置錯了,如:「我們討論了並且聽了校長的報告。」讀句子後就能發現先討論報告再聽報告是不符合事情的先後順序的,必須是先聽報告再討論報告,成為:

「我們聽了並且討論了校長的報告。」

讀了這篇文章,使大家熱淚盈眶。(怎麼修改病句)

在柏林這篇文章裡the車廂裡一片寂靜,靜得可怕。文章結尾著

寂靜是表象,也含了人們內心的動車,鄉里的婦女兒童,哪乙個沒有喪屍失子或失去父母的痛苦老兵的話,使她們陷入沉思,引發了他們的痛共鳴,是他們聯想到了自己的境遇。文末 車廂裡一片寂靜,靜得可怕 這句話怎麼理解?答案 這句環境描寫,渲染了人們極其沉重的心情與車廂內悲哀的氣氛。車廂裡的靜是人民對戰爭的反思和對...

讀了鳥的天堂這篇文章,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修改病句

可來上路套路退了嘔吐記錄記錄他 去掉使 哈哈哈哈哈哈哈 讀了鳥的天堂,眼前一亮。修改病句 缺少主語 我讀了鳥的天堂,眼前一亮。缺少主語,可以加在前年也可以加在後一句,而且,鳥的天堂應用書名號!讀了師恩難忘,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修改病句,讀了師恩難忘,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修改病句為 讀了師恩難忘,我...

讀了晏子使楚這篇文章有什麼問題可以提

1.楚王為什麼這麼卑鄙?2.晏子的聰明善辯我們應該怎樣去學習?課文是按照晏子從請求進入楚國宮殿開始,到坐定,再到宴會開始的順序描寫的 專。首先,不讓屬晏子走大門。晏子不進去,說 出使到狗國的人從狗洞進去,今天我出使到楚國來,不應該從這個洞進去。其次,面對楚王的第二次侮辱,晏子這樣回擊楚王 這是什麼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