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點火正時的檢查方法,斯太爾點火正時的檢查與調整方法 越簡單越好的方法

2022-05-31 14:25:01 字數 3152 閱讀 5176

1樓:老不死的牛人

調節方法

取下氣門罩蓋:找出曲軸皮帶輪圓周上的上、下止點刻線;慢慢轉動曲軸,使活塞剛好壓縮上止點位置,安裝好百分表支架和表頭,使百分表的觸頭垂直接觸在排氣門彈簧座上,並保持一定的壓力,其大小以百分表上的小指標在1-2之間為宜,同時轉動表盤使百分表的大指針對「0」;在飛輪上裝乙隻角度盤,慢慢轉動飛輪,注意百分表指標的變化,當其離開「0」值時,為排氣門開啟時間,此時將角度盤指標調到「0」,繼續轉動飛輪,當其下止點刻度對準水箱刻線時,角度儀指標所指示的角度值即為排氣門在下止點前開啟的角度。繼續轉動飛輪,當百分表指標回到「0」位時,為排氣門關閉時刻,此時角度儀指標的指標的角度值,即為排氣門開啟延續角。

用同樣的方法可以檢查進氣門的開閉時間及開啟延續角。 然後就可以調整分電器到最佳點火時間.

2調整步驟

調整點火正時的步驟隨發動機的構造不同而略有差別,但一般的調整步驟如下:

1、首先檢查斷電器觸點間隙,必要時予以調整。觸點的正常間隙為0.35~0.45mm。

2、用手搖**動機。使第一缸的活塞處在壓縮行程的上止點位置。其方法是光拆下第一缸的火花塞,用手指堵住汽缸蓋上的火花塞孔,搖轉曲軸,當感到有較大的氣體壓力時再慢慢轉動曲軸,使正時記號或指標與規定的符號對準。

3、旋鬆斷電器殼體上的夾板固定螺釘,並拔下分電器蓋上的**高壓線,使其端頭離缸體3~4mm。接通點火開關。然後將斷電器外殼沿其軸的正常方向旋轉,使觸點閉合。

再反向轉動外殼,到總高壓線端頭的缸體之問跳火為止,此時觸點正好處於剛剛分開的位置。

4、旋緊斷電器殼體上的夾板同定螺釘,戴上分電器蓋,裝回火花塞。

5、順著分火頭的正常旋轉方向,按點火次序接好各缸的分高壓線,第一缸的高壓線應插入正對分火頭的旁電極的插孔內。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冒藍煙,水溫高,沒勁~~那就是正時跑了

斯太爾點火正時的檢查與調整方法? 越簡單越好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23°-3°(波許幫浦),17°士1°(fm幫浦)發動機噴油提前角的調整

檢查校正發動機噴油提前角時(噴油幫浦體和正時噴油角度自動提前裝置的殼上都刻有正時刻線),按正常運轉方向緩慢轉動發動機,當噴油幫浦體上的正時刻線與正時器上的正時刻線對齊時停止轉動,從飛輪視窗觀察飛輪殼上刻線對準的飛輪角度刻線是否符合噴油提前角的規定值,如不符合規定要求則要進行調整。

當噴油幫浦上正時刻線模糊不清或沒有時,也可用觀察法進行檢查,具體步驟如下:將噴油幫浦第1缸噴油管接頭拆下,把出油接頭燃油液面稍微吹低,用手將噴油幫浦負荷控制齒杆(油門推桿)置於全負荷(最大供油量)位置。然後,用撬槓有間隔地沿發動機正常旋轉方向撬動飛輪,同時觀察第1缸出油接頭的液面,當液面明顯向上跳動(即第1缸開始供油)時停止轉動發動機,從飛輪視窗觀察飛輪殼刻線對準的飛輪角度刻線是否符合噴油提前角的規定值,如不符合規定要求則要進行調整。

調整的方法是:首先將噴油幫浦與驅動軸聯接法蘭的緊固螺栓旋鬆,若噴油提前角大於標準值,則只需繼續沿發動機正常旋轉方向轉動飛輪至標準噴油提前角度刻線與飛輪殼刻線對正,然後將驅動軸聯接法蘭的緊固螺栓按規定力矩擰緊;若噴油提前角小於標準值,則將發動機飛輪向正常旋轉相反的方向轉動,使噴油提前角大於標準值後,再沿正常旋轉方向轉動至標準噴油提前角度刻線與飛輪殼刻線對正,擰緊驅動軸聯接法蘭的緊固螺栓。調整過程中務必使噴油幫浦保持靜止不動,最後將第1缸油管接頭重新接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方法雖然操作較複雜,卻是開車省車省錢的好方法。 在剎車時的正確使用。 ....

(2)對於電噴汽油發動機來說,起動操作相對簡單,並不需要踏踩油門。 .... 則在五千多轉上下,換句話說,扭力峰值轉速越低的車,中低速的加速反應理論上會越好,購 ....

每年的保養內容點火正時檢查調整汽車發動機的點火正時情況,對柴油機的供油正時的檢查與

如何檢測調整點火正時?

5樓:秋去留殘夢

現在多數車已經不用調整了。感測器定位不能調整-除非你更改軟體。

還有就是尚存在著分電器式點火系統有的能夠調整,順遲逆早!

過去用感覺法--熱車時調整分電器或者上止點位置感測器---看發動機轉速--兼顧加速性和穩定性。

應該用點火正時燈,準確調整。

6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檢查調整點火正時:

點火正時是發動機工作的基本要求。點火正時失準,將會導致發動機工作不正常,出現眾多故障,使發動機動力下降,油耗公升高,甚至造成零部件損壞等後果。在汽車維護時必須檢查調整點火正時。

轎車點火正時的調整:

(1)調整點火正時的條件為:

發動機溫度不低於80℃;

具有單個真空吸管的分電器,要拆掉真空管;

化油器阻風門全開。

(2)除錯裝置:使用點火測試儀或頻閃燈(或稱「點火正時燈」)進行檢查。如果使用大眾公司的vag1367測試儀,則按圖1所示進行線路連線。

調整步驟:啟動發動機怠速運轉。點火角度檢測值應在上止點前180-22°之間,如果點火角度不正確,可轉動分電器外殼調整點火時間。

(3)點火角度調整資料:上止點前20°±1°。

點火正時的步驟是怎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行程 壓縮做功排氣進氣 點火在做功行程稍前一點 有乙個點火提前角

8樓:瀧澤賢君

一、先閱讀說明書 二、照書上的做做 三、不行再打客服 四、再不行去撞牆

9樓:愛上黑絲的男人

調整點火正時?

車是有觸點點火 還是無觸點的?

電單車點火正時的檢測方法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我說 樓上的大哥 你寫這麼多 啥時候才能看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依靠儀器,用點火正時燈來檢測

簡述安全檢查的方式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檢查

定期檢查:周檢查、月度檢查等

季節性檢查:春檢、冬檢、汛期等

節假日期間檢查:春節前後,元旦前等

隱患排查:塌方、觸電、高墜、交通等

專項檢查:腳手架、施工用電、起重、安全設施、班組管理等

聯軸器的找正方法,簡述聯軸器找正時的調整方法

取4點上下左右,用塊表固定 然後轉動表所固定在的軸,分別讀取每個點位置處表的讀數 1 首先調整確定左右相加和上下相加讀數基本一樣,這樣保證電機或是減速機沒有打斜 2 確定百分表所在端為固定基準端,根據左右讀數調整減速機左右位置,達到左右尺寸在允許誤差範圍內 3 調整好左右尺寸後,再根據上下讀數,確定...

簡述安全生產檢查的形式?安全生產檢查的內容包括

安全檢查的形式包括 綜合檢查 專業檢查 季節性檢查 節假日檢查 日常檢查 安全生產檢查的內容包括 1 調閱有關資料,向有關單位和人員了解情況。2 對安全生產過程中的違法行為當場予以糾正或者要求限期改正,對依法應當給予行政處罰的行為,依照本法和其他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作出行政處罰決定。3 檢查企業...

簡述汽車電子點火系統的工作原理,汽車電子點火系統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對於火花型別的點火器,主要原理是通電後逆變電路工作,產生乙個高頻高壓加在放電電極上,發生火花放電產生電火花,利用電火花點燃可燃氣體。也有利用電阻絲發熱點火的,一般用於點燃固體,比如點菸器 汽車電子點火系統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子點火系統與機械式點火系統完全不同,它有乙個點火用電子控制裝置,內部有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