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高階分類單元以什麼為主,土壤高階分類以什麼為主

2022-05-31 11:45:03 字數 4652 閱讀 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cad為什麼 不能畫虛線?

土壤高階分類以什麼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土壤,是由一層層厚度各異的礦物質成分所組成大自然主體。土壤和母質層的區別表現在於形態、物理特性、化學特性以及礦物學特性等方面。由於地殼 、水蒸氣、 大氣和生物圈的相互作用,土層有別於母質層。

它是礦物和有機物的混合組成部分,存在著固體,氣體和液體狀態。疏鬆的土壤微粒組合起來,形成充滿間隙的土壤的形式。這些孔隙中含有溶解溶液(液體)和空氣(氣體) 。

因此,土壤通常被視為有多種狀態 。

土壤分為:土壤可以分為砂質土、黏質土、壤土三類砂質土的性質:含沙量多,顆粒粗糙,滲水速度快,保水效能差,通氣效能好黏質土的性質:

含沙量少,顆粒細膩,滲水速度慢,保水效能好,通氣效能差壤土的性質:含沙量一般,顆粒一般,滲水速度一般,保水效能一般,通氣效能一般。

土壤高階分類以按土壤性狀的共同性逐級續分出土綱、亞綱,土類、亞類等級別為主

3樓:秒懂百科

土壤分類:系統地劃分土壤型別及其相應的分類級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分類單元:土綱 亞綱 土類 亞類

求目前土壤的分類系統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土壤系統分類:以土壤本身性質為分類標準的定量化分類系統,屬於診斷分類體系。採用土綱、亞綱、土類、亞類、土族和土系六級分類制,其中前四級為高階分類單元,主要供中小比例尺土壤調查製圖確定製圖單元用;後二級是低階分類單元,主要供大比例尺土壤調查製圖單元用。

2、中國土壤分類系統:以成土條件、成土過程和土壤屬性的三者統一來劃分土壤,屬於地理發生學土壤分類(非定量化的),採用土綱、亞綱、土類、亞類、土屬、土種、變種七級分類制,其中土類和土種為基本分類單元。

中國土壤分類系統的分類等級有哪些

6樓:我愛學習

1、中國土壤系統分類,以土壤本身性質為分類標準的定量化分類系統,屬於診斷分類體系。

採用土綱、亞綱、土類、亞類、土族和土系六級分類制,其中前四級為高階分類單元,主要供中小比例尺土壤調查製圖確定製圖單元用,後二級是低階分類單元,主要供大比例尺土壤調查製圖單元用。

2、中國土壤分類系統,以成土條件,成土過程和土壤屬性的三者統一來劃分土壤,屬於地理發生學土壤分類非定量化的,採用土綱,亞綱,土類,亞類,土屬,土種,變種七級分類制,其中土類和土種為基本分類單元。

中國的土壤型別及成因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凍 土

分類:冰沼土和凍漠土

地理分布:高緯地帶和高山垂直帶的上部

冰沼土分布在北極圈以北的專北冰洋沿岸地帶

凍漠土主要分布在我國的青藏高原和其他高山地區成土條件:苔原氣候或高原氣候(低溫、低蒸發、水分飽和、永凍層)以苔蘚、地衣為主的苔原植被或多年生、中旱生的 草本植物、墊狀植物和地衣

冰川地形

母質差異較大

成土過程:凍融交替顯著,以物理風化為主,生物、化學風化微弱元素遷移不明顯,存在粗骨性

永凍層深度影響土壤剖面層次分化

極地冰沼區水分飽和,表層有泥炭化和半泥炭化的有機質積累,並有潛育層形成

高山凍漠土分布區,降水少,淋溶弱,剖面中有石膏、易溶性鹽和碳酸鈣的累積,土體呈鹼性,表土結皮和龜裂

主要性狀:具有永凍土屬壤溫度狀況

地表具有多邊形土或石環狀、條紋狀等凍融形態特徵土體淺薄(<50釐公尺),剖面構型簡單

有機質含量低,陽離子代換量低,粘粒含量少,營養元素貧乏二 灰 化 土

分類:灰化土、生草灰化土、潛育灰化土、棕色灰化土地理分布:歐亞大陸北部和北美洲北部,緯向綿延展佈世界各地的高山

我國大興安嶺北端和青藏高原某些高山亞高山垂直帶(極少)成土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太來多 你進這源個bai網看看吧

是別人的zhi回答dao

以下哪個土壤分類級別不用於小比例尺製圖

9樓:

1、中國土壤系統分類:以土壤本身性質為分類標準的定量化分類系統,屬於診斷分類體系。採用土綱、亞綱、土類、亞類、土族和土系六級分類制,其中前四級為高階分類單元,主要供中小比例尺土壤調查製圖確定製圖單元用;後二級是低階分類單元,主要...

中國土壤型別分布簡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分布地 黑土地: 東北 紫色土:四川盆地 《這兩種是比較肥的》 南方丘陵的紅壤,黃壤,褐土。 黃土高原:黃土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地區較肥沃的黑土,有機質含量較高。

華北地區為黃壤,較肥沃土壤。

四川盆地為紫色土,富含磷鉀元素,較肥沃。

南方低山丘陵區為貧瘠的紅壤,土質粘重有機質含量少呈酸性。

長江中下游為非地帶性的水稻土,肥沃土壤。

華南熱帶季風區的磚紅壤,貧瘠土壤。

影響土壤環境汙染,土壤退化及破壞有哪些主要因素

12樓:束琳瑜

磷進入水中,會使藻類瘋長,奪取水生動植物的氧氣及養料,導致水生動植物大量死亡。

土壤型別有哪些

13樓:萬家小公舉

土壤可以分為砂質土

、黏質土、壤土三種型別。

一、砂質土

粗粒土是指大於0.1公釐顆粒含量較多的土,可分為礫類土和砂類土。

砂類土,又稱砂質土,指粒徑大於2mm顆粒含量不超過全重的50%,而粒徑大於0.075mm的顆粒含量超過全重的50%的土。

砂質土根據粒組含量不同可分為礫砂、粗砂、中砂、細砂和粉砂。

二、黏質土

黏質土是土壤的一種,有保水效能好等特點,

含沙量少,顆粒細膩,滲水速度慢,保水效能好,通氣效能差的一種土壤。

三、壤土

壤土,指土壤顆粒組成中黏粒、粉粒、砂粒含量適中的土壤,顆粒大小在0.2mm至0.02mm之間。質地介於黏土和砂土之間,兼有黏土和砂土的優點,

通氣透水、保水保溫效能都較好,耐旱耐澇,抗逆性強,適種性廣,適耕期長,易培育成高產穩產土壤,也是較理想的農業土壤。

擴充套件資料

土形成因素

成土因素學說的基本觀點可概括為:

1、土壤是一種獨立的自然體,它是在各種成土因素非常複雜的相互作用下形成的。

2、對於土壤的形成來說,各種成土因素具有同等重要性和相互不可替代性。其中生物起著主導作用。土壤是一定時期內,在一定的氣候和地形條件下,活有機體作用於成土母質而形成的。

土壤並非生來就具有肥力特徵,能夠生長綠色植物的。跟生物發育一樣,土壤發育也有一系列的過程。其中,母質、氣候、生物、地形、時間是土壤形成的五大關鍵成土因素。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iu_115868681

土的工程分類在建築施工中,按照開挖的難易程度,土可分為八類:一類土(鬆軟土)、二類土(普通土)、三類土(堅土)、四類土(砂礫堅土)五類土(軟石)、六類土(次堅石)、七類土(堅石)、八類土(特堅石)。一至四類為土,五至八類為岩石。

2、土的工程性質1、土的密度(1)土的天然密度土在天然狀態下單位體積的質量,稱為土的天然密度。(2)土的幹密度單位體積中土的固體顆粒的質量稱為土的幹密度。注:

土的幹密度越大,表示土越密實。工程上把土的幹密度作為評定土體密實程度的標準,以控制基坑底壓實及填土工程的壓實質量。2、土的含水量土的含水量是土中水的質量與固體顆粒質量之比,以百分數表示。

注:土的乾濕程度用含水量表示。5%以下稱乾土、5%—30%稱潮濕土、30%以上稱濕土。

含水量越大,土就越溼,對施工越不利。3、土的可鬆性自然狀態下的土經開挖後,其體積因鬆散而增大,以後雖經回填壓實,其體積仍不能恢復原狀,這種性質稱為土的可鬆性。土的可鬆性程度用可鬆性係數表示。

4、土的滲透性土的滲透性指水流通過土中孔隙的難易程度,水在單位時間內穿透土層的能力稱為滲透係數,用表示,單位為。注:土的滲透性大小取決於不同的土質。

地下水的流動以及在土中的滲透速度都與土的滲透性有關。下面來介紹一下,岩石風化。一般情況下,岩體的風化程度呈現出由表及裡逐漸減弱的規律。

但由於岩體中岩性並不均一,且有斷裂存在,所以岩體風化的情況並不一定完全符合一般規律。

15樓:匿名使用者

土壤分為:土壤可以分為砂質土、黏質土、壤土三類。

砂質土的性質:含沙量多,顆粒粗糙,滲水速度快,保水效能差,通氣效能好。

黏質土的性質:含沙量少,顆粒細膩,滲水速度慢,保水效能好,通氣效能差。

壤土的性質:含沙量一般,顆粒一般,滲水速度一般,保水效能一般,通氣效能一般。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土質適合種植不同的作物

1、砂性土適合種植香椿、仙人球、蘆薈、沙拐棗、扁豆、葡萄、沙柳、駱駝刺、胡楊、杜英、景天、沙漠玫瑰、鳳梨等。

2、壤土是藥用植物栽培理想的土壤,適應種植多種植物,根及根狀莖入藥的植物更宜在壤土中栽培。按土壤的垂直結構來說,上層是壤土,下層是黏土(起到保水、保肥作用)的土壤肥力最佳,農業上稱為「金蓋土」。

被子植物分類往往以花果實和種子為主要依據,其原因是

被子植物的營養器官 根 莖 葉 和 官 花 果實 種子 的形態結構特徵,都可作為分類的依據 但主要以花 果實和種子作為主要依據 因為 官比營養器官在植物一生中出現得晚,生存的時間比較短,受環境的影響比較小,形態結構也比較穩定 故選 c 花 果實和種子常作為綠色開花植物分類的重要依據,主要原因是 a ...

高階技術工人,高階技術人員是什麼 分類呢

學校出來是一名工人 技術工是一種職稱,有初級 中級 高階等之分,是由國家組織的考試通過來頒發證書的.管理部門是各級勞動局 一般在單位統一申報考試,也可以自己直接去勞動部門了解相關考試時間 科目等情況.有的有培訓班之類的,可以在培訓後頒發這類證書,而這種培訓也多是勞動部門舉辦的.你這個算一般技工 呵呵...

以童心為主題的詩有什麼,以童心為主題的詩歌大全

5首。1 小兒垂釣 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2 所見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3 村居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4 童心 午後的無量山,日光如芒,是蟲子的嘴。在蟲子肆虐的校園裡,孩子們如泉 如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