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植物分類往往以花果實和種子為主要依據,其原因是

2021-03-03 20:32:45 字數 2417 閱讀 9590

1樓:青春

被子植物的營養器官(根、莖、葉)和***官(花、果實、種子)的形態結構特徵,都可作為分類的依據.但主要以花、果實和種子作為主要依據.因為***官比營養器官在植物一生中出現得晚,生存的時間比較短,受環境的影響比較小,形態結構也比較穩定.

故選:c.

花、果實和種子常作為綠色開花植物分類的重要依據,主要原因是(  ) a.形態較小,利於解剖、觀察

2樓:國安冠軍

生物學家在對被子植物分類時,花、果實和種子往往作為分類的重要依據,因為花、果實和種子等***官比根、莖、葉等營養器官在植物一生中出現得晚,生存的時間比較短,受環境的影響比較小,形態結構也比較穩定.可見c符合題意.

故選:c

主要以花和果實作為被子植物的分類依據是因為

3樓:cooler飛

b。因為不同的被子植物,形態區別最大的地方在於他的花和果實

4樓:殘次品

b 因為同一種植物的一生,在不同時期、不同成長環境中,其營養器官根、莖、葉會出現很大的變異,所以很難作為分類的依據;而***官花、果實和種子在植物一生中出現的時間短,受環境影響而產生變化較小,相對穩定,且不同植物其***官差別十分明顯,所以可作為主要依據

為什麼把花和果實作為被子植物分類的主要依據有兩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一般是由根、莖、葉、花、果實、種子六大器官構成,其中根、莖、葉是營養器官,花、果實、種子是***官。因為營養器官更易受外界環境影響,變異大,而***官受外界環境影響相對較小,變異小,可以較準確地反映出植物物種間的進化、親緣關係。所以一般用***官作為植物的分類依據。

而被子植物的種子包於果皮之內,一般需經解剖才能觀察得到,而且親緣關係相近的植物之間種子的形態差異很小,很難作為分類依據。所以植物分類中一般以花和果實作為主要依據。

花,果實和種子常作為綠色開花植物分類的重要依據,主要原因是

6樓:吖隨

選c吧,結構和組成還是相對獨立的比較容易區分。

7樓:枯竹子

單選吧,我選a;因為植物學課上我們經常拿花、果實和種子來識別

在被子植物中,以下哪一項往往作為重要的分類依據?

8樓:流墨

分類來的依據: 對植物進行

自分類,主要是觀察植物的形態結構,從中發現它們共同的或不同的特徵,從而確定它們的親緣關係。花、果實、種子是被子植物分類的主要依據,因為它們的形態和結構比較穩定,生存時間短,受環境影響小。

植物的分類:植物的分類等級單位:

以玉公尺、水稻、大豆三種植物為例說明植物的分類:

由此可見,玉公尺與水稻同科不同屬,共同特徵多;玉公尺與大豆同門不同綱,共同特徵少。誤認為被子植物分類的主要依據是葉和根的特徵:

被子植物的葉是最容易發生變異的器官,同一株植物上找不到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根生長在土壤中,不易觀察,挖掘時易損傷,而且受土質影響,容易發生**。只有花、果實和種子在植物的一生中出現得較晚,也不易發生變異,相對較為穩定,所以被子植物分類的重要依據是花、果實和種子。生物的多樣性及其保護:

關於生物的分類,以下敘述正確的是(  )a.被子植物以其***官作為主要分類依據b.無種子高等植物以

9樓:436捅綿綿臭

a、被子植物的營養器官(根、莖、葉)和***官(花、果實、種子)的形態結構特徵,都可作為分類的依據.但主要以花、果實和種子作為主要依據.因為***官比營養器官在植物一生中出現得晚,生存的時間比較短,受環境的影響比較小,形態結構也比較穩定.符合題意.

b、無種子高等植物以根莖葉等的形態結構特點作為主要分類依據,不符合題意.

c、微生物的分類依據有很多,如形態結構、生理特徵、生活習性、血清學反應等.不符合題意.

d、自然界中的動物多種多樣,我們要對動物進行分類,動物的分類除了要比較外部形態結構,還要比較動物的內部構造和生理功能.符合題意.

故選:ad

為什麼把花和果實作為被子植物分類的主要依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綠色植物來說,其它部位的結構基本上沒有本質的區別,如根、莖、葉等,只有花和果實的結構區別大。

花、果實和種子常作為被子植物分類的重要依據,主要原因是(  )a.形態較小,利於解剖、觀察b.與繁殖

11樓:無聊

生物學家在對被子植物分類時,花、果實

和種子往往作為分類的重要依據,因為花、果實和種子等***官比根、莖、葉等營養器官在植物一生中出現得晚,生存的時間比較短,受環境的影響比較小,形態結構也比較穩定.

故選:c

對被子植物進行分類,以花和果實進行分類的原因是什麼

被子植物的營養器官 根 莖 葉 和 官 花 果實 種子 的形態結構特徵,都可作為分類的依據 但主要以花 果實和種子作為主要依據 因為 官比營養器官在植物一生中出現得晚,生存的時間比較短,受環境的影響比較小,形態結構也比較穩定 故選 c 主要以花和果實作為被子植物的分類依據是因為 b。因為不同的被子植...

種子植物和被子植物都有哪些,種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的區別

種子植物spermatophyte s 是植物界最高等的類群。所以的種子植物都有兩個基本特徵 1 體內有維管組織 韌皮部和木質部 2 能產生種子並用種子繁殖。種子植物可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裸子植物的種子裸露著,其外層沒有果皮包被。被子植物種子的外層有果皮包被。種子植物 spermatophyte...

花 果實和種子常作為綠色開花植物分類的重要依據,主要原因是

生物學家在對被子植物分類時,花 果實和種子往往作為分類的重要依據,因為花 果實和種子等 官比根 莖 葉等營養器官在植物一生中出現得晚,生存的時間比較短,受環境的影響比較小,形態結構也比較穩定 可見c符合題意 故選 c 花,果實和種子常作為綠色開花植物分類的重要依據,主要原因是 單選吧,我選a 因為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