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幫助腸胃吸收

2022-05-31 11:35:03 字數 541 閱讀 1143

1樓:龍青峰_411醫院

1. 減少每次進食的份量

儘管大家都習慣於一天三餐的進食方式,但是真正的養生之道,應該是少量多餐,這樣可避免大家刻意在三餐時,擠下過多的食物,導致腸胃來不及消化的情形發生。

2. 不在進食後立即睡覺

吃完飯後就立即入睡,不但是導致肥胖的主因之一,也相當容易發生消化不良的症狀,所以剛吃完東西時,如果就難以抵抗周公的邀約,建議你不妨還是忍忍、撐撐。若真的受不了時,記得要將枕頭墊高些,以減輕消化系統的負荷。

3. 清淡的飲食

所謂清淡的飲食,倒不是完全不吃含油脂的東西,而是必須平均攝取各種食物的營養,讓腸胃消化運轉時,能不需一次承受過多的壓力。

4. 小心藥物的***

許多藥物都有引發消化不良的***,如:阿斯匹靈、抗生素、維他命c、避孕藥等。因此,在服用藥物時,除了必須遵循醫生的指示外,也要注意服用過量的問題。

年假將至,返鄉的人潮一波波,為的就是趕回家圍爐吃團圓飯。吃,是中國人過年的重頭戲。多樣又多量是年菜的通則。再加上應景的糕點、甜食和酒品,使得我們的腸胃負擔比平時增加許多。

吃什麼老是不吸收,怎麼辦?腸胃不好

長期喝酸奶有保護胃粘膜的作用,對養胃有幫助。建議服用中藥來調理脾胃功能,平時應從飲食上調節,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 膩,忌飲酒,忌海鮮,忌腥葷及發物,保持大便通 暢,保持情緒舒暢等。我的腸胃不好 吃什麼東西都吸收不了怎麼辦呢 我真得很著急 去看中醫,喝點中藥試試吧!去醫院消化科看看吧,病可耽誤不得啊...

腸胃不好不容易吸收的人,吃什麼東西容易吸收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想增肥,先要把你的腸胃消化系統調節好 我建議你吃安利紐崔萊的蛋白質粉,可以幫助你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製造新的健康細胞延緩衰老.恢復正常的生理機能,減緩各種不適症狀.增強人體免疫系統.每乙個細胞的基本結構都是蛋白質,人體代謝中數以千計的酶大都是蛋白質,人體的激素大都是蛋白質,...

腸胃不好應該吃什麼?腸胃不好可以吃什麼?

脾胃不好,百病生!3樣食物選著吃,養好脾胃,身體健康!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