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低位時,汽車是不是無力呀,為什麼?謝謝

2022-05-31 10:35:04 字數 5271 閱讀 9081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是汽車永動的潤滑劑,對機油使用的正確與否或者好壞,直接關係到車輛壽命的長短。可是,很多車主在平時使用機油上非常隨意,認為可以潤滑就行了,既不關心機油的常識,也不關心使用的機油是否適合其車型,質量是否***等。   汽車維修專家提醒車主,機油不僅要定時更換,同時也需根據季節的不同,用車環境的變化,正確使用機油型號及粘度。

  機油的選擇  選擇車輛機油要根據車廠的說明書要求來確定,要求使用相應質量級別或更高階別的機油。同時,選擇發動機油還要考慮季節的變換。專家認為,因為油品的粘度會隨溫度變化而變化,冬天粘度變稠,夏天粘度變稀。

因此建議在非常炎熱的地區,盡量選擇油品粘度稍高一點的機油。在寒冷的季節,可使用較稀的機油。不過,現在高質量的機油可以同時用於多種氣候條件下。

  但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路況對車輛機油的選擇影響不大,但路況在很大程度上會影響到機油的壽命,路況較差的地區,應縮短機油的換油週期。  機油使用注意事項  兩種不同品牌的機油最好不要混合使用,因不同品牌的油品採用的新增劑可能不同,混用可能會造成油品變質。  另外,加註或補充機油要適量,否則會增大發動機曲軸攪油的阻力,增加燃油消耗;如果機油過多會通過曲軸箱通風裝置燒掉,嚴重時可能損壞三元催化器。

建議車主在加註或補充油位時,最好在機油標尺的最大和最小刻度之間,切不可超過最大刻度線。  汽車機油常識  市場上的機油可以分為:  全合成油:

合成油的基礎油是通過化學合成的  礦物油:礦物油的基礎油是從**中提煉的  區別:合成油的抗高溫氧化、抗粘度變化、抗磨損能力更強。

合成油的粘度變化受氣溫影響很小,所以既能在低溫環境中流動順暢,也能在高溫環境中保持適當的粘度,減少發動機磨損。  另外,合成油提煉純度高,在發動機持續高溫運作下,不易氧化分解產生油泥和積碳,其劣化速度比礦物油慢50%,使用時效也更長,一般使用礦物油的車行駛5000公里就必須換油,而合成機油,其換油里程可延至8000—10000公里。  機油的級別  機油級別的公式為:

sae5w30(sl)  組合表示:sae代表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  5表示低溫的流動性,數字越低低溫流動性越好  w為冬季,30表示機油的高溫粘度,數字越大高溫保護性越好  sl、api(美國石油協會標準)級別,s表示汽油車機油;l,從a到l從低到高表示機油的級別,字母越靠後級別越高,效能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機油是潤滑,降溫,散熱的作用。如果,油缺少,就會使發動機的溫度過高,相對的摩擦係數也就增加,車,就會行駛無力~~所以,要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發動機靠機油潤滑才有動力././機油少了 其他地方潤滑不到就開始磨損很傷發動機./所以沒動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少了機油壓力就低

汽車在保養換機油時,為什麼不加完4ml?

汽車發動機正常使用機油時,為什麼機油會慢慢消耗減少的,是因為什麼??

5樓:天下有車

發動機執行的時候起到最關鍵的作用就是機油,若是沒有機油,內部的金屬與金屬之前的摩擦都會造成內部構件的損害,而且還是一種無法修理的錯誤,所以必須要依賴機油使其在零件上形成乙個保護膜,保護車內部的各個零件

6樓:

汽車發動機正常使用機油時,機油慢慢減少有以下原因:

首先,汽車發動機正常使用機油時,多少會因依靠機油來潤滑、清洗、冷卻、防鏽、密封等,機油溫度公升高,在曲軸箱裡變成機油蒸汽造成磨損消耗,但不是很多,但如果機油耗量較大時多半和以下原因有關:

氣缸、活塞、活塞環老化;

氣門導管密封性減弱;

發動機體的密封圈老化,密封性減弱;

底部郵箱螺絲松。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被譽為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這是眾進口機油所周知的事實。

機油有如下具體作用:

潤滑減磨: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冷卻降溫: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

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乙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防鏽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公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7樓:

汽車發動機正常使用機油時,都會對機油造成磨損消耗,但不是很多,可以忽略不計.如果機油減少的話,有幾種原因:

1.你加入了比較好的標號的機油.如果你的車是用合成或半合成的機油,但你加的是全合成機油或更好的機油,就會導致機油會減少.

因為你所加的機油粒子小於車的發動機間隙,機油就會自然漏掉.儘管潤滑好,機油還是會減少的,同時不一定會對發動機起到保護作用.

2.可能是汽缸、活塞、活塞環老化導致發動機漏油而減少.

3.可能是氣門導管磨曠了,導致密閉不好而漏油.

我所知道的就是這些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但願你能滿意.

8樓:

機油會送到缸裡進行潤滑和冷卻,活塞上雖然有一道機油環防止機油進入燃燒室內,但不是絕對的,隨著環的磨損縫隙加大,總有一些進入燃燒室被燒掉的。

9樓:諸神夕陽

1是底部機箱在換機油的時候螺絲咬螺絲,肯壞了2:是發動機的機體的密封圈老化,密封不好了

10樓:mr_華哥

親,這個問題,機油的潤滑有兩種:一是,壓力潤滑。二是,飛濺潤滑。

像活塞在氣缸壁的往復運動就是飛濺潤滑,也就是機油要在氣缸壁表面形成一層油膜,而有一部分是會參與燃燒的,所以,為什麼機油會慢慢消耗。有內燃機都會燒機油的,只是多少的問題。希望能夠幫到你。

11樓:重慶山貓

它會減少是因為有摩擦

12樓:免拆修

機油減少屬於區分發動機正常的消耗,

機油正常消耗有以下情況造成。

1、有潤滑、環的作用,當工作時,在內壁上有一層油膜,在混合氣燃燒過程中部分油膜會被溫的燃燒的氣體燃燒掉。

2、也用於潤滑進杆,也會被吸入燃燒室。溫的廢氣同樣會消耗用於潤滑排的。

在正常狀態,燃燒時確實也會燒掉一部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執行過程中要依靠機油來潤滑、清洗、冷卻、防鏽、密封等,機油溫度會公升高,在曲軸箱裡會變成機油蒸汽,而這一部份蒸汽必須釋放,否則曲軸箱壓力會公升高,為了環保還不能釋放到大氣中,於是設計師在曲軸箱和進氣歧管之間設計了曲軸箱強制通風裝置(簡稱pcv),將這部分機油蒸汽和曲軸箱廢棄送入進氣道,進而在氣缸內燃燒掉,久而久之機油被慢慢被消耗掉了,四衝程發動機消耗還不嚴重,二衝程的發動機消耗最嚴重。

汽車的機油加多了是不是發動機無力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加多了會有發動機無力這種現象,而且還有可能損傷三元催化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加機油加到機油尺的上線以上的話,會增加車的油耗。

16樓:456啊啊

必須的,發動機聲音發悶,起步沒勁

汽車機油燈亮是什麼原因?

17樓:途虎話養車

不知道是車發動機是點亮了還是開啟電門車輛還沒啟動點亮了。

如果是車輛發動是機油燈點亮的話,可能是機油壓力不足導致,機油壓力不足常見的故障點有,機油幫浦損壞,機油要感測器損壞,等等。

如果是車輛開啟電門之後點亮,那是正常,因為這個時候發動機在自檢。所以等車輛正常啟動之後,發動機開始運作,這個燈就會自動消滅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機油壓力不夠或者機油壓力感應塞本身的故障。機油壓力不夠原因就有很多了,機油幫浦幫浦油壓力不足、機油道有堵塞的現象。

機油壓力指示燈

相比手剎指示燈,機油壓力指示燈更容易讓人記住,儀錶盤上乙個類似於「水壺」形狀的圖示就是機油壓力指示燈(也因為其獨特的造型,所以我從第一次開始學車就記住它了)。

機油壓力指示燈用於表明機油壓力是否正常,若機油壓力出現異常其便會點亮。

與發動機自檢指示燈一樣,車輛啟動時,機油壓力指示燈也會點亮。若機油壓力正常,其隨後也跟著熄滅。

若機油壓力存在異常,其便會一直點亮。這時應該為車子做進一步檢查以排查故障。

加油指示燈

加油指示燈是用來提醒車輛駕駛員及時為車輛新增燃油,當燃油不足時,加油指示燈亮黃燈;當燃油極度不足時,加油指示燈亮紅燈。不過也有些車型是一直亮黃燈的,那些習慣等到亮紅燈才加油的司機就要注意啦。

一般情況下,當加油指示燈亮黃燈時,最好盡快為車輛新增燃油,不要等到亮紅燈時才加。這主要是處於對油幫浦的保護考慮,目前多數汽油油幫浦都需要侵泡在燃油裡面用於散熱,倘若燃油不足,油幫浦的散熱效果明顯下降,從而會加速油幫浦的損壞。

19樓:汽車墨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認識您。我是汽車維修諮詢師小墨。擁有15年汽車維修從業經驗,目前任職世界五百強國企一汽大眾汽車,擁有汽車維修高階工證書,以及汽車美容技師證書,熟知各大品牌車輛詳細配置,目前已經累計為上萬名客戶,提供過全面的汽車維修、保養等諮詢。

我們正在手打錄入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兒。我會在幾分鐘內給你提供解決方案,感謝!❤️

如果不是由於機油缺失那麼則是下雨天機油感測器受潮導致的誤報現象,等天氣暖和了,乾燥了就好了,這個是很正常的現象

更多1條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電路,看看是否是因為這方面的原因導致的亮燈;

在檢查機油感應塞,拆卸下來後看看是否有堵塞,清潔後再裝上;

檢查你使用的機油的粘度級別是否正確,一般象的車輛,15w/40級別是合適的。

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那我覺得你的車可能發動機要大修了,因為當發動機執行很長時間以後,各個部件之間的磨損間隙不斷加大,例如機油幫浦的磨損導致幫浦油能力下降,或者軸承和軸瓦之間的間隙增大,無法形成有效油膜,主油道洩壓,等故障都是能引起機油燈閃亮的。這些故障必須通過發動機大修來解決了。

另外,短期內如果想解決這個問題,可以試著換一下20w/50的機油試一下,理論上,高粘度的機油的油膜更厚一些,有利於填補大的間隙,緩解機油燈亮,但這個只是治標,不治本,總有一天,20w/50 的機油也會滿足不了發動機間隙太大的問題,到那時,換啥都不行了,直接開到修理廠吧!

可能是感測器的問題,,,

如何看汽車是不是燒機油?

燒機油辨別方法 1 涼車燒機油 每天早晨第一次著車時,後排氣管會有比較濃的藍色煙霧排出。過一段時間藍色煙霧消失,當天一般不會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2 加速時燒機油 在車輛行駛時駕駛員猛踩油門或原地著車猛踩油門時,從排氣管排出大量藍煙的情況,嚴重的在車輛行駛時當駕駛員猛加油門後,駕駛員可以從排氣管側的反...

如何看汽車是不是燒機油?怎樣判斷汽車是否燒機油

奧迪燒機油?不正常的!不敢跟美孚殼牌比試的機油,不是好機油 做知道任務 謝謝!不管什麼油,只要抗磨性好就可以了 超美共晶不錯,很多車燒機油,用了就不燒了,而且有勁,省油 柴油汽油通用,提速快,不燒機油,抗磨修復。看汽車尾氣的顏色,汽車行駛中,發動機排氣管排藍煙或灰煙,並聞到焦臭的氣味。發動機運轉時排...

汽車漏機油怎麼回事呀,汽車漏機油怎麼辦

上舉公升機看看,是機油濾芯沒搞緊漏油,還是油底殼被撞壞,或是曲軸油封,氣門室蓋漏油,找修理廠堅固螺絲,機油濾芯,或更換氣門室蓋墊,更換油底殼 有很多地方可以漏的,好好檢查去修一下吧 一般都是漏在曲軸擋油板那裡 兩種可能1是機油螺絲過鬆或沒有擰緊2是機油底殼破裂受到刮傷!螺絲松了沒,皮墊壞了沒,機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