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德國的六號坦克指的是哪個坦克啊

2022-05-31 10:25:04 字數 4300 閱讀 6220

1樓:

pzkpfw vi 就是虎式重型坦克= =

3號4號是前期閃擊戰的主力坦克,5號是豹是中坦。

德國的坦克基本都是pzkpfw加乙個型號,然後用字母ab什麼的區分具體車型,還有好多如vk3001h或vk3601h等的圖紙車型。

2樓:注意裝甲兵

6號是虎式。

德國的坦克,只有競標成功,被軍隊大量裝備的才會有編號,其中5號是豹式,6號是虎式,6號b型是虎王。

3樓:烏盧特

德國的重型「虎王」坦克

4樓:匿名使用者

六號指虎式坦克,六號b是虎王坦克

5樓:帝國血鷹

nbfz 35a003

二戰時德軍的主戰坦克分別是什麼?

6樓:王先生

1、pzkpfw vi/六號坦克/虎式/

2、e系列坦克

e-10型: 10~15t的輕型裝甲戰車.

e-25型:

三、四號坦克及其驅逐戰車的後繼車種。

e-50型: 黑豹中型坦克的後繼車種。

e-75型: 虎王重型坦克的後繼車種。

e-100型: 比鼠式效能更加出色的140t超重坦克。

3、e-50標準戰鬥坦克

本系列主要有e3、e5、e-10、e-25、e-50、 e-75、e-100等型號。其中,e3和e5主要作為輕型輔助戰車,e10-e75是主力戰車,e100則是能取代鼠式超重型坦克的新型號。

4、e-25驅逐戰車

5、pzkpfw ii/二號坦克

二號坦克(德語:panzer ii)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國的坦克,這型坦克是用來填補其他設計中坦克的空隙,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波蘭戰役與法國戰役扮演了乙個很重要的角色。到2023年底前絕大多數二號坦克已經離開第一線單位,生產線到2023年終止,然而車體繼續被改良回其他種類裝甲車輛。

6、一號c型坦克

7、一號d型坦克

8、pzkpfw vii/八號坦克/鼠式(未批量投產)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所設計的最重型坦克,也是全世界到目前為止最重型坦克紀錄保持者。鼠式坦克不僅僅是完成設計,並且到達產製完成的階段,一共有兩輛原型車問世。

7樓:black灬初桜

雖然五號,和六號坦克聞名世界,但在二戰初期,德國進攻法國主要還是依靠二號和三號坦克,之後的四號的坦克幾乎橫掃了歐洲,五號和六號坦克主要是之後進攻蘇聯研發的,至於七号和八號坦克,完全可以忽略。

簡單來講,二號,三號是初期主戰坦克,五號,六號是後期坦克,不過五號六號數量並不多,而且二號,三號,四號,之後大都被改裝成了自走炮。

二戰德國坦克為什麼都是幾號?比如豹式是五號,虎式是六號?

8樓:小衍傑

戰爭初期,古德里安為首的高層軍官就提出了閃電戰的概念,造坦克使用了多快好省的路徑,所以名字要簡潔,容易理解,編號一般都是根據製造發明年月的順序從早到晚,也有例外,如虎式和豹式,虎式最先製造,投入戰場,而豹式比較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設計編號,也是便於分割槽和識別。進入服役後還有軍隊的命名方式。好比我們的59,85,99,99改等,不過是他們的順序顯得很整齊罷了。

10樓:俾斯麥首相閣下

幾號只是型號,不是個數

二戰德國最常用的坦克是哪個型號的?

11樓:洪廓入道鐵船軒

pzkpfw iii中型戰鬥坦克,總產量約6000輛,直到2023年停產一直是德軍坦克部隊的主力,其中產量最大的ausf j型早期型1549輛,晚期型1067輛,其他的型號不超過1000輛;

pzkpfw ⅳ型 中型坦克,產量約8000輛,是唯一一種生產貫穿整個二戰時期的德軍坦克,其中ausf h型和ausf j型是最主要的型號,產量均超過3000輛,各種基於iv型坦克的變形車產量達到了2859輛,是二戰中期名副其實的德軍裝甲部隊主力;

pzkpfw ⅴ型「黑豹」中型坦克,三種最主要的型號a、g、d型產量為6042輛,變形車中僅指揮型坦克就有1750輛,是二戰晚期德軍裝甲部隊的主力;從總產量和裝備數來看,「黑豹」已經超過iii型坦克,後期德軍裝甲部隊,特別是裝甲師、裝甲擲彈兵師的裝甲團,基本以「黑豹」和各種突擊炮為主力,iii、iv型坦克已經不占多數;

pzkpfw ⅴi型「虎」重型坦克產量為1355輛,主要型號僅有e和h型兩種,而「虎王」重型坦克產量僅為489輛,這兩種重型坦克僅裝備某些精銳裝甲師的重坦克營或者獨立重裝甲營,不是廣泛裝備的型號。

12樓:

早期是3號和4號,後期基本都是4號和5號了,另外有一些6號坦克。

13樓:好名都給起了

3,4號戰車.二戰德國生產能力不足3,4號戰車彌補了豹,虎式嚴重不足的局面,成為了德軍真正的主力.

14樓:破雷衛

mark iii& mark iv

金貴的豹式和虎式產量均遠不如這兩型

15樓:匿名使用者

pzkpfw iii,共生產了15000輛

16樓:匿名使用者

iv號中型坦克 應該是比較常見的吧

二戰中德國總共使用了多少種型號的坦克?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德國成形的坦克以pzkpfw定名。 有一號、二號、三號、四號、五號即豹式、六號即虎式、虎王終極坦克,然後還生產了不實用的超大型坦克鼠式。其中三號和四號都有改版的。

但是德國還作出了許多坦克殲擊車與自行火炮,其中比較出名的是借豹式底盤和虎式底盤做的獵豹遷擊車和強虎自行火炮。德國的坦克遷擊車與自行火炮大多愛用動物的名字來命名。如象式、灰熊、黃鼠狼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德軍重整軍備時,急需一種結構簡單, 造價低廉且適合訓練用的坦克以供新成利的裝甲部隊進行訓練並從中吸取經驗。 德國埃森( essen) 和克虜伯 (krupp) 兵工廠便及時提供了一種符合要求的lk-b1的原型車。此車受英國維克斯 (vickers)六頓坦克影響甚大, 故外型上有多處象似。

2023年2月三日完成第一次試車後,德國陸軍即定購150輛,定其型號為 pzkpfw i model a。改進後的model b型推出後, 德國陸軍部再次大批定購(2000)輛。 7qc-g a

2023年3月15日,德軍侵入布拉格,占領了捷克全境。這樣,捷克在二戰期間便成為德國的「保護國」。二戰期間,捷克共生產了 lt-38坦克 (德國人稱為38(t)戰車)a型一g型1414輛(含原型車3輛),各型號之間僅有微小差別。

在2023年5月一11月間共生產a型150輛。其特點是由原型車的3名乘員改為4名乘員,換裝了德國製造的電台和瞄準鏡。 2023年1月一5月間共生產了b型110輛,c型110輛。

a型-c型參加了德國入侵法國的戰鬥,裝備了德國的第7、第8坦克師。 d型共生產105輛。e型共生產了275輛。

e型在車體和炮塔的正面均裝有附加裝甲,車體側面的裝甲厚度也增加到30mm(原為15mm)。 f型共生產了250輛。 s型共生產了90輛,這是因為它是由瑞典特許生產再歸德軍使用的,因此得名。

g型共生產了321輛。 ],\g7m=yqu

早在2023年,希特拉就下令德國各軍工公司研製一種重15t,裝備有37mm或者50mm火炮的裝甲指揮坦克。古德里安打算讓這種坦克成為德國新組建的裝甲師的主力裝備。2023年,苯茲公司在柏林製造出第一輛原型車,其他公司也製造出他們的樣車。

2023年5月,苯茲公司製造出第一輛pzkpfw iii.a戰鬥坦克。其後又有3種改進型:

b,c,d型。不過pzkpfw iii.a,b,c,d這4種型號都屬於試驗型,生產量很小。

2023年德國開始生產e型,這種型號是正式裝備部隊的初生產型,後期的e型開始裝備一門50mm短身管火炮,這個型號是德軍入侵波蘭的主力坦克。到2023年,德國又開發了f,g,h這3種型號的pzkpfw iii戰鬥坦克。它們統一的編號為sd.

kfz.141,這幾種型號的iii型坦克和以後j型早期型都裝備短身管50mm或者37mm火炮。2023年到2023年之間pzkpfw iii戰鬥坦克又增加了4種型號:

j,l,m,n型。除了n型和j早期型,都安裝一門長身管50mm火炮。j,l,m統一編號為sd.

kfz.141/1。而在2023年至2023年間生產的n型則是裝備一門短身管的75mm火炮,它的編號為sd.

kfz.141/2。在它的12種型號中j型是生產量最大的,分兩批一共生產了3ooo餘輛。

到2023年,各種型號的pzkpfw iii戰鬥坦克大約生產了6000輛(有些資料上說有12000輛之多)。 t7ek@24

關於二戰德國的e系列坦克,二戰中德國總共使用了多少種型號的坦克?

e系列是由於1942年5月德國第6兵工廠總工程師海因里希.克尼坎普正式提出的乙個在現有坦克和裝甲車輛與未來坦克和裝甲車輛尋找乙個結合點 開發具有高通用效能的坦克零件乙個未來坦克發展計畫 在1943年4月此計畫開始 並被命名為e 德語entwicklung的代稱 發展 二戰後期,德國為了應付盟軍和蘇軍...

二戰中德國的個一坦克師編制,二戰德國,一個標準裝甲師,多少輛坦克,以及多少人員?

趣歷史,二戰德國裝甲師編制,理想與現實的區別 早期的時候250個左右,進攻蘇聯以前。進攻蘇聯前夕把裝甲師的編制擴大了一倍,裝備數量卻沒有擴大一倍 德國國防軍在1945年戰敗前,共組建有正式番號的裝甲師約50個 番號如下 第1 27裝甲師 第116 130 232 233裝甲師 clausewitz ...

德國二戰吞併的國家是哪個,德國二戰吞併的第乙個國家是哪個

法西斯德國copy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1938年3月吞併的第乙個國家是奧地利。第二年德國又控制了捷克斯洛伐克的全境。1939年9月1日,德國閃擊波蘭,二戰爆發。波蘭於1939年9月覆亡,被德國吞併。1938年3月法西斯德國吞併奧地利 德國就是牛叉搞了一戰,再來個二戰,過了十多年又成了發達國家 德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