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法律有明確規定節假日不允許住房裝修條款嗎

2021-07-31 17:31:49 字數 2363 閱讀 7630

1樓:默許

沒有相關的條款,但是對作業時間有限制。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辦法規定:“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在其他時段內作業的,應當採取噪聲控制措施,減輕對周圍居民的干擾。”

2樓:綠蘿俠除甲醛

國家法律有明確規定,節假日全天是不允許裝修的。

裝修時間具體規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辦法》草案中規定,“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

違規處罰措施:《治安管理處罰法》裡面也做了相關處罰措施,第五十八條規定: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總結:

由上可以看出節假日全天是不允許裝修的,建議不要在節假日進行裝修施工。

3樓:勤學人的店鋪

沒有這個條款,只規定晚上22:00至早上6:00無強噪音。

4樓:土流集團

國家法律沒有相關條款明確規定節假日不允許住房裝修。但是對住宅樓內裝修作業時間有一定的限制。《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四十七條 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製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5樓:linyu妤

有相關規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辦法規定:“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在其他時段內作業的,應當採取噪聲控制措施,減輕對周圍居民的干擾。”

您好 請問 中國法律規定雙休日節假日不允許裝修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是根本法,不可能對此具體情況作出規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辦法規定:“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

在其他時段內作業的,應當採取噪聲控制措施,減輕對周圍居民的干擾。”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相關法律法規: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辦法規定,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在其他時段內作業的,應當採取噪聲控制措施,減輕對周圍居民的干擾。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四十七條規定,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製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8樓:理廣

法律沒有規定

但是從道德上來說還是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期間孩子們在家上課,可以裝潢嗎?

國家有沒有明文法律規定,週末小區不允許裝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辦法規定: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噪聲的裝修等擾民作業。在其他時段內作業的,應當採取噪聲控制措施,減輕對周圍居民的干擾。

****法具體如下:

為了維護****,保衛人民民主**的政權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保護人民的根本利益,保障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順利進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根據憲法,制定本法。****是指國家政權、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人民福祉、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和國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對處於沒有危險和不受內外威脅的狀態,以及保障持續安全狀態的能力。 ****工作應當堅持總體****觀,以人民安全為宗旨,以政治安全為根本,以經濟安全為基礎,以軍事、文化、社會安全為保障,以促進國際安全為依託,維護各領域****,構建****體系,走中國特色****道路。

堅持中國共產黨對****工作的領導,建立集中統一、高效權威的****領導體制。******領導機構負責****工作的決策和議事協調,研究制定、指導實施****戰略和有關重大方針政策,統籌協調****重大事項和重要工作,推動****法治建設。國家制定並不斷完善****戰略,全面評估國際、國內安全形勢,明確****戰略的指導方針、中長期目標、重點領域的****政策、工作任務和措施。

維護****,應當遵守憲法和法律,堅持社會主義法治原則,尊重和保障人權,依法保護公民的權利和自由。維護****,應當與經濟社會發展相協調。

2019國家法定節假日,2012國家法定節假日

2012年法定節假日共十一天 元旦一天,春節三天,清明一天,五一一天,端午一天,中秋一天,國慶三天。元旦 1月1日 3日 2011年12月31日 週六 3天春節 1月22日 28日 1月21日 週六 1月29日 週日 7天 清明節 4月2日 4日 3月31日 4月1日 週六 日 3天 勞動節 4月2...

國家法定節假日規定有哪些,國家規定法定節假日有哪些

根據我國有關法定節假日的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國家法定節假日有以下11個 1 元旦節 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端午節 中秋節 國慶節,為普通法定節假日,全國人民一同放假 2 以下五個為特殊節假日,特殊人群才有放假資格 婦女節 婦女可以放假半天,青年節 14周歲以上的青年可以放假半天,兒童節 13周歲以下...

國家法律規定男女多大可以結婚,國家法律規定男女多少歲能領結婚證

國家法律規定男女多大可以結婚,參考如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婚姻關係的性質和特點,要求男女當事人必須達到適婚年齡,只有這樣,他們才能具備必要的生理和心理條件,才能在處理婚事時做出判斷,才能在婚後承擔對家庭 子女和社會應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