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部法律規定考勤表必須有職工本人簽字確認才生效?普遍都這樣認為,但法律依據呢

2021-04-20 19:16:52 字數 805 閱讀 8057

1樓:我想看**笑話

其實不需要計較這些!國家的法律法規是在發展中不斷完善的!有些廠家為了治約職工,便於管理?制定的廠記廠規!只要不違反國家的法律法規是可以的!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指紋簽到,也有在本上簽到,法律並沒規定過,

有關於員工考勤的法律法規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可以檢視,無相關法律規定,因為法律不會對公民每一件事情都做規範

。分兩種情況,一種是事先約定或章程規定考勤表要員工簽字才能認可,如果沒有員工簽字,則不具有法律效力;

如果並未事先約定或章程規定,考勤表需要結合其他相關證據才能證明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4樓:不草草了事

可以檢視,沒有簽字的話當然無效了。不然任何人都可以偽造了,但不知道你們公司是怎麼考勤的。

5樓:詩燕

當然可以檢視考勤表,只有員工確認才避免糾紛。

用人單位的考勤表,沒有勞動者的簽字確認,合法有效嗎?明確的法規條款?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用打卡機打卡後產生的考勤表一般是不用員工簽字確認的,這是有

內法律效力的。如果容是考勤異常需要更改資訊的,則必須經過員工簽字確認方才有效果。另,如果員工發現薪資與考勤狀況有出入,可申請要求檢視考勤紀錄。

如確實有誤,人事部門有義務解釋給員工,並經過員工認可進行更改。

具體可參見江蘇省工資支付條例。

中國哪部法律規定了家庭共同債務

重要參考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若干問題的意見 試行 42 以公民個人名義申請登記的個體工商戶和個人承包的農村承包經營戶,用家庭共有財產投資,或者收益的主要部分供家庭成員享用的,其債務應以家庭共有財產清償。44 個體工商戶 農村承包經營戶的債務,如以其家庭共有財產承擔...

釺探是法律規定必須要做的嗎釺探是法律規定必須要做的嗎

釺探是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2 2002中要求的,必須要達到規範要求。一 釺探,就是在基礎開挖達到設計標高後,按規定對基礎底面以下的土層進行探察,探察是否存在坑穴 古墓 古井 防空掩體及地下埋設物等。二 釺探的基本要求 1 釺探完成後,應作好標記,保護好釺孔,未經質量檢查人...

哪條法律規定雇主必須為員工交五險一金?不交會怎樣

沒有法律專門規定但是不同的法律法規由專門規定,例如工傷保險條例裡面明確規定了 企業必須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公積金條例中明確規定要交公積金。就這樣 員工五險一金國家有明確規定一定要交嗎?是什麼法律的哪條?10 1.五險一金是指 五項社會保險,養老,醫療,生育,失業,工傷。一金是指 公積金。2.根據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