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部法律規定了家庭共同債務

2021-03-06 19:54:22 字數 2949 閱讀 4037

1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參考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

42、以公民個人名義申請登記的個體工商戶和個人承包的農村承包經營戶,用家庭共有財產投資,或者收益的主要部分供家庭成員享用的,其債務應以家庭共有財產清償。

44、個體工商戶、農村承包經營戶的債務,如以其家庭共有財產承擔責任時,應當保留家庭成員的生活必需品和必要的生產工具。

2樓:癲得著急

中國沒有法律,想怎麼改出個檔案就行了,反正好管理p民就行,讓你們內耗,你一方亂借錢,反正有另外一方承受,利息也得了,經濟也搞活了,出狀況了就拿另外一方開刀,

3樓:噪音真大啊

沒有家庭共同債務這個法律術語,而且不符合法律的基本精神,這個詞是你造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家庭共同債務是指以下幾種情況

1個家庭有3人以上共同參與的 由家庭承擔

承擔債務的人員死亡 由家庭承擔

家庭共同實施的某種借物債務

父母生前的債務 父母死亡由他的後代承擔 如果沒有 由親戚承擔在治安管理法與合同法還有不常見的家庭法有明確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頒布的婚姻法及相關司法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啊

有沒有關於家庭共同債務的法律規定

7樓:曹友志律師團隊

你好,目前,在離婚案件的審理中,關於夫妻共同債務的問題,主要依據的法律規定來自於兩方面:《婚姻法司法解釋(二〉》第二十四條: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

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第二十五條:「當事人的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巳經對夫妻財產分割問題作出處理的,債權人仍有權就夫妻共同債務向男女雙方主張權利。

一方就共同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後,基於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法律文書向另一方主張追償的,人民法院應當支援。」第二十六條:「夫或妻一方死亡的,生存一方應當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共同債務人 法律規定有哪些

8樓:華律網

連帶債務,就是指債務人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因全體債

內務人之間存在有連帶關係,各債容務人都負有全部償付的義務,債務人中的一人或數人的完全償付,對全體債務人生效,因而導致全部債的關係消滅的債務。或者可以簡單的說,數人負同一債務,對於債權人各負全部給付義務者,為連帶債務。在我國,基於法律的直接規定而發生的連帶債務有以下幾種:

(1)**關係中的連帶責任。是指**關係的三方當事人中,由於法定事項的出現,某兩方當事人共同向另一方當事人承擔連帶責任。在《民法通則》以及有關的司法解釋中規定了以下幾種**中的連帶債務。

(2)共同侵權行為人的連帶責任。《民法通則》第130條規定:二人以上共同實施侵權行為造成他人損失的,應當承擔連帶責任。

(3)合夥債務《民法通則》第35條第2款規定:合夥人對合夥的債務承擔連帶責任,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4)保證中的連帶責任。

保證的方式有兩種:一般保證和連帶保證。連帶保證是債權人在債務履行期間屆滿時,既可以要求債務人履行債務,又可以要求保證人履行保證責任。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第八十四bai條 債是按照合同du的約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規定,

zhi在當事人之dao

間產生的特定的權回利和義務關係,享有權利答的人是債權人,負有義務的人是債務人。債權人有權要求債務人按照合同的約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規定履行義務。

2、第八十六條 債權人為二人以上的,按照確定的份額分享權利。債務人為二人以上的,按照確定的份額分擔義務。

3、第八十七條 債權人或者債務人一方人數為二人以上的,依照法律的規定或者當事人的約定,享有連帶權利的每個債權人,都有權要求債務人履行義務;負有連帶義務的每個債務人,都負有清償全部債務的義務,履行了義務的人。

4、第八十六條 債權人為二人以上的,按照確定的份額分享權利。債務人為二人以上的,按照確定的份額分擔義務。

10樓:愛穿拖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相關法律規定,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然人或法人基於共同的一種民事行為對外所舉的債務為共同債務。 共同債務多指夫妻共同債務,也指合夥人之間對企業債務共同承擔,承擔連帶責任

11樓:爵爺的網路

共同債務多指夫復妻制共同債務,也指合夥人之間對企業債務共同承擔,承擔連帶責任。

你說的這種情況,首先你是豬場負責人,你對所欠債務全部負責,因為在平時兄弟二人經常都有簽收,可以認定你兄弟是你的員工或者是你的合夥人,是你員工的話,則債務由你負責,是合夥人的話,你二人的共同債務,你二人承擔連帶責任,直至債務清償為止。

怎麼認定家庭共同債務

12樓:命中註定的

家庭共同債務,除因家庭全體成員共同生活需要,如建房、贍老育小、醫治疾病所引起的共同債務外,家庭成員共同從事個體經營、農村承包經營,或者雖以其中一人登記經營,但以家庭共有財產投資、收益的主要部分供家庭成員享有,由此所引起的債務屬於家庭共同債務。

人民法院在審理離婚案件時,如果查實夫妻雙方或一方所欠的債務屬於家庭共同債務,應由其他家庭成員共同承擔清償責任的,則該項債務不能與離婚案件一併處理,應中止離婚的審理,另案析出屬於夫妻共同債務的份額,再併案處理。

13樓:齊氣雪笛韻

如界定為家庭共同債務

此債務如何賞還?

各比例?即:夫

妻婆婆各比例。——家庭共同償還。

如界定為夫妻共同債務

即是夫妻兩共同賞還?——夫妻共同償還。

如界定為個人債務

即兒媳個人賞還?——夫妻共同償還。因為用於家庭開支。

法律規定規定晚上幾點算擾民,中國法律規定晚上幾點過後才算擾民?

6點過後就算擾民了,一般的小區都是這樣規定的,因為在下午2點到6點可以說是上班時間,所以一般的家庭是可以搞裝修的,這樣就會產生噪音,但這是合理的,但是6點以後上班族都回來了,需要休息,這時候有噪音肯定被投訴 10點到次日請清晨點 中國法律規定晚上幾點過後才算擾民?晚上10點到次日6點超過45分貝的屬...

哪部法律規定考勤表必須有職工本人簽字確認才生效?普遍都這樣認為,但法律依據呢

其實不需要計較這些!國家的法律法規是在發展中不斷完善的!有些廠家為了治約職工,便於管理?制定的廠記廠規!只要不違反國家的法律法規是可以的!個人建議,僅供參考!大多數指紋簽到,也有在本上簽到,法律並沒規定過,有關於員工考勤的法律法規嗎?員工可以檢視,無相關法律規定,因為法律不會對公民每一件事情都做規範...

在中國和警察相關的法律規定都有哪些

人民警察法 公務員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武裝警察法 這是比較基本的。各種條例條令還有很多呢,例如 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紀律條令 人民警察警銜條例 公安機關督察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 民用 物品管理條例 等等。如果你說經常用到的,那就是 治安管理處罰法 刑法 道路交通安全法 等。中國警察適用哪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