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開單控開關(6孔)怎麼接線,雙開單控開關接線圖

2022-05-30 21:00:05 字數 4456 閱讀 8099

1樓:柏蘭雀俏

先說開關,l1,l2接火線。l11,l21分別接兩個燈的兩根控制線。l12,l22沒用不用接線。

然後說引插座,你開關盒裡有4條線。其中分別是火線,零線,兩根兩個燈的控制線。你在l1或者l2的任何乙個孔裡引出一條線做插座的火線。

引出的火線和零線接五孔插座。你先拿電筆測這四根線,只有火線電筆才會亮。然後你再把火線和其餘的三根線分別相連看那兩個燈亮不亮。

其中有一根線跟火線相連會打火跳閘,那條線就是零線。注意手只要不接觸到線裡面的銅絲就沒危險。跳閘了把閘推上就好了。

2樓:茂良旅詞

接線必須乙個萬能表、一支測電筆,首先要測認4條電線用途。一般按原設計此處是兩開單控開關的話,是不存在有零線(n)的,因此你無法引出一組線作五孔插座用。有插座的地方才有零線。

你的4條電線應該是一條輸入火線,兩條控燈火線,另一條有可能安全接地線,可以不接。總之你必須把最後那條線確認是否零線,搞錯就會短路,不安全啊。也不能直接與火線對碰測試,可以用燈作試驗,亮燈就是零線,不然就是安全接地線。

提供接線圖如下,供參考。

3樓:鄢永修召媚

單控開關在家庭電路中是最常見的,也就是乙個開關控制一件或多件電器,根據所聯電器的數量又可以分為單控單聯、單控雙聯、單控三聯、單控四聯等多種形式。如:廚房使用單控單聯的開關,乙個開關控制一組照明燈光在客廳可能會安裝三個射燈,那麼可以用乙個單控三聯的開關來控制。

雙開單控開關接線圖

4樓:akkk吃蘋果

六孔的新開關是雙開雙控,雙開雙控開關控制乙個燈接線圖如下:

雙開雙控開關跟單開雙控開關控制一盞燈的接線方法是一樣,只是雙開面板上有兩個按鈕,每個開關上有6個接線柱(即l1,l11,l12,l2,l21,l22)。

雙開雙控開關控制一盞燈時,只需把乙隻開關的l1接電源線(火線),另乙隻開關的l1作控制線接燈,而零線直接接到燈上面。兩隻開關的l11互相連線,l12也互相連線就行。

雙開雙控開關可以分為:

1、機械式:基本由五金件和塑膠件組成,是開關插座的常用形式;

2、電子式:帶有電子線路和電子元件,如調光調速開關,感應開關、刮鬚插座等;

5樓:土巴兔裝修

當零線進入燈火線開關,兩

個l共同點連在一起開始接火線,兩個l1各連乙個燈成為控制線。零線進燈,火線接第乙個開關2個l點,然後第二個開關2個l各連乙個燈,剩下的接點同名同位置連在一起就可以了,只要懂的接線的技巧,就很容易。

6樓:陶陶

接兩燈,l12、l22兩孔不接線就是了。雙開

單控是指乙個開關面板上有2個開關,每個開關只有開1及關1的功能。只能一地控制燈。

雙開雙控開關:是現在一種比較普遍的家用開關形式。雙開是指有兩個獨立開關,可以分別控制兩個燈。

開或關都在同一開關上。雙控是指兩組這樣的配合可以互不影響的控制乙個燈。可任意在其中乙個上實現開或關。

7樓:雨說情感

如圖所示:

單控開關接線圖很簡單,其中l接線端接進線火線,n接線端接出線端火線並且接到燈泡的火線端,而零線直接接到燈泡的零線端即可。

把火線接入乙隻雙控開關的l接線端子(火線進線口),將該開關的l1接線端子(火線出線口)與另乙隻雙控開關的l1連線,然後將該開關的l2與另乙隻雙控開關的l2連線,然後將另乙隻雙控開關的l接線端子(火線接線口)連線到燈泡的火線端,將零線接入燈泡的零線端。

擴充套件資料

把兩個單刀雙擲開關的兩個觸點分別相連,即開關1的觸點1與開關2的觸點1相連,開關1的觸點2與開關2的觸點2相連,然後兩個開關的刀作為整個開關的兩端接入電燈的兩端。這樣當開關1和2的刀同時接打向各自觸點1或同時打向觸點2時,電路接通,則燈亮。

若兩開關的刀乙個打向觸點1而另乙個打向觸點2時,電路不通,則燈滅。因此兩個開關都可以控制燈。兩個開關可以放在樓梯的上下兩端,或走廊的兩端,這樣可以在進入走廊前開燈,通過走廊後在另一端關燈,既能照明,又能避免人走燈不滅而浪費電。

8樓:wo摯蒍禰變乖

紅線-l1-l2 另外兩根一根接l12 一根接l22

9樓:哩嗶哩嗶嗶哩

兩個開關都保持零線通電,控制火線就可以了

兩開單控開關(3孔)怎樣接線?

10樓:桃花飄零了

1a和l2a是乙個控制,可以把l1a和lib串聯起來即可.l2b和l1b是乙個控制。如果有公用火線

l2a或者l2b接向燈座的乙個接線柱。再按一下開關就可以正常關閉燈具了,把燈具安裝在燈座上。

選擇開關插座的注意事項:

1、選品牌

小廠家生產的開關或者插座很不可靠,使用壽命短且不安全,大多數知名品牌會向消費者進行有效質保承諾。因此建議消費者購買開關插座前,關注多個開關插座品牌及確定自己的心理購買價位;然後可通過網路途徑了解開關插座品牌,接著確定購買品牌,再了解顧客對該品牌的評價;最後再確定購買。

2、挑款式

開關的款式、檔次應該與室內的整體風格相吻合,選擇合適的款式卻可以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白色的開關是主流,但隨著家居色彩的日益豐富,開關面板的顏色也有了更多選擇。開關面板的顏色要與整體色調協調。

如整體色調是淺色,則不應該選用黑色、棕色等深色的開關。

3、看外觀、手感

好的插座使用材料穩定性強,不易變色,外觀表面光潔平滑、無氣泡、無劃痕、無汙跡、色彩均勻有質感的,肉眼可以清楚的看出,手感非常好,感覺比較重,而且在晃動的時候內部不會有響聲。劣質的表面不光滑,邊上有很多的毛刺,色彩暗淡。

4、掂份量

好的開關插座應當有足夠的分量,開關裡面的銅片是最關鍵的部分,如果是合金的或者薄的銅片將不會有同樣的重量和品質。份量很輕的產品肯定有偷工減料的嫌疑,選購時應當謹慎。

兩開單控五孔怎麼接線

11樓:月夜清泉

兩個開關的l和插座的l全部用**連起來,接火線。

插座的兩個n用**連線,接零線。

三孔插座中間接地線(無地線時不接線)。

兩開關l1分別接燈。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圖是用開關控制五孔插座的接法。

當然還可以接成插座不受控制,開關控制另外的一根火線,去控制其他電器的。

視貝四開單控開關接線端兩排六孔,每排四個l1和兩個l.,一根火線,四根零線,如何接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把開關介面的**上傳,以便給你標註清楚。

通常都是把火線分別連線到每個開關上的l介面上,然後把四根控制引線分別連線到l1介面上就可以了。

零線不能接到開關上,直接接到燈座上即可,否則會短路的。

14樓:忙碌枉然

l接火線,l1接去燈的線。

你說的「零線」,不能稱之為零線。見下圖:

圖中:紅框內是開關盒

火線--紅色,接l

去燈的線-黃色,接l1

零線-藍色,開關盒內沒有零線。

二開單控開關怎麼接線

15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單控開關接線圖很簡單,其中l接線端接進線火線,n接線端接出線端火線並且接到燈泡的火線端,而零線直接接到燈泡的零線端即可。

把火線接入乙隻雙控開關的l接線端子(火線進線口),將該開關的l1接線端子(火線出線口)與另乙隻雙控開關的l1連線,然後將該開關的l2與另乙隻雙控開關的l2連線,然後將另乙隻雙控開關的l接線端子(火線接線口)連線到燈泡的火線端,將零線接入燈泡的零線端。

16樓:1qq世界

回答單控開關上有兩個接線柱,其中乙個接線柱l接進線即火線,另乙個接線柱l1接通往燈或是電源回路線。由於在使用單控開關時兩個不同地方開關要控制同一燈或是電源,開關要連起來接線。然後用配好的螺絲將單控開關固定在接線底盒上。

最後將單控開關面板按壓在固定的中板上。(接線如圖

結構原理:共有兩個接柱,分別接入進線和出線。在拉動或按動開關按鈕時,存在接通或斷開兩種狀態,從而把電路變成通路或斷路。在照明電路中,為了安全用電,單聯開關要接在火線上

以上就是你諮詢的答案,僅供參考,如果沒有什麼問題,右側評價一下,右上角結束諮詢。謝謝贊祝你愉快!

更多1條

17樓:教育***

回答親,1.

先將電源切斷,確保電線不通電,安裝更安全。

2.用一根導線,將開關的l介面連至火線上。

3.再用另乙個導線,將開關的n介面連至零線上。

4.開關地線連線至插座的中間位置。

5.最後,將l1與照明燈控制線連線。

更多8條

18樓:電工技能分享

雙聯單控開關怎麼接線安裝?電工師傅現場教你安裝雙聯單控開關

19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l)進l1,

燈接l2。

參看下圖

雙開單控開關五孔插座怎麼接線圖,雙開單控五孔開關要怎麼接線啊??請高手指教畫出接線位置,越詳細越好。萬分感謝!

這兩個不能控制乙個燈,因為五孔帶的開關是單開單控,應該是單開雙控開關,就行了。第乙個是兩個單開雙控開關。兩開關控制乙個燈接線圖如下 給你圖看看,不過圖上右少乙個開關,只需要那個開關的l接電源火線,開關的l1去接被控制的燈即可。開關上的l孔和插座上的l孔接火線。插座上的n孔接零線,標有接地符合的孔接地...

松下雙開單控開關,怎麼接線,松下雙開雙控開關怎麼接線WMY

雙聯開關可以各控兩組照明 線路,將照明電路的火線剝去12公釐的線皮,用一字螺絲刀插入開關底部一端的長孔內,在將火線銅頭插入旁邊的圓孔內,然後拔出螺絲刀,火線的輸入線就接好了。同樣的方法在開關底部的另一端,可以連線兩根到電器的火線輸出線。上面的標示圖很清楚,連消掉電線外皮的長度12mm都有 松下雙開雙...

牆體開關原本是雙開單控,控制燈,想換個雙開單控五孔的開關,但

牆體上的開過是雙開關可以打工,可以控制等你可以控制見可以分為三個線路。雙開單控五孔怎麼接線,牆體就三根線 首先你要說清楚兩個開關是控制照明燈還是其它的什麼電器,或者是乙個開關控制插座。其次是你必須知道三根電源線的極性和用途,這樣才能正確連線使用。下面是個參考圖 雙開單控五孔怎麼接線?乙個開關單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