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北京地鐵沒設14線,為什麼北京地鐵沒設3 6 7 9 11 12 14線

2022-05-30 16:50:04 字數 2357 閱讀 4954

1樓:匿名使用者

3號線(規劃中,2023年可能開通東段中國美術館到金盞東及西段田村到西四)6號線:深棕色(一期,二期建設中) 7號線:橙黃色(建設中) 8號線:

草綠色(二期建設中,三期規劃中) 9號線:綠色(建設中) 12號線(規劃中,2023年可能通車) 2023年北京地鐵將建成的線路分別為:   1號線(已通車)   2號線(已通車)   3號線(規劃中,2023年可能開通東段中國美術館到金盞東及西段田村到西四)   4號線及大興線(已通車)   5號線(已通車)   6號線(在建,一期計畫2023年通車,二期計畫2013~2023年通車,西延計畫2023年通車)   7號線(在建,計畫2023年通車)   8號線(一期通車,二期北段2023年通車,二期南段2023年通車,三期2023年通車,北延聯絡線2013通車)   9號線(在建,南段計畫2023年通車,北段計畫2023年通車)   10號線(一期通車,二期在建計畫2023年通車,屆時是北京第二條環形地鐵)   12號線(規劃中,2023年可能通車)   13號線(已通車)   14號線(在建,西段計畫2012~2023年通車,東段計畫2023年通車)   15號線(一期首開段除望京東站外已通車,2023年延伸至俸伯,一期西延段2013~2023年通車)   16號線(在建,計畫2023年通車)   17號線(規劃中,2023年可能通車)   八通線(已通車)   機場快軌(已通車)   亦莊線(除亦莊火車站外已通車)   房山線及燕房線(蘇莊至大葆臺站已通車,終點站郭公莊站2023年與9號線南段同步開通,規劃延伸至燕山地區,西延段計畫2013~2023年通車,北延規劃中)   昌平線(一期已通車,二期計畫2013~2023年通車,南延段有望2023年通車)   西郊線(在建,2012~2023年通車)   門頭溝線(在建,使用低速磁懸浮列車,計畫2023年通車)   海淀山後線 (即將啟動建設,計畫2013~2023年通車)   南部u型線 (規劃中,2023年可能通車)   據了解,北京地鐵2023年總里程將超過700公里。

14號線(在建,西段計畫2012~2023年通車,東段計畫2023年通車) 北京地鐵11號線為規劃中線路,原規劃為香山-……-火器營-……-宋家莊。後火器營-宋家莊區段與原有10號線合併為環狀線成為新的10號線規劃。   最新的2020規劃中,11號線大致走向為:

西起金安橋(換乘s1),向東南穿過首鋼地區東轉至衙門口,南折再向東(沿衙門口南路-靛廠路一線)至西三環附近,南折到六里橋(換乘9號線、10號線)後繼續東行(沿紅蓮南路-白紙坊西街一線)經過陶然亭(換乘4號線)、天壇西門(換乘8號線)、天壇東門(換乘5號線)、勁松(換乘10號線)、平樂園(換乘14號線),(或與7號線在化工站換乘)直至東端終點南花園。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有 是還沒有修好

不懂就問,為什麼北京地鐵沒有3號線

3樓:青春在京唐

北京地鐵3號線是已經開始建設的橫貫北京東西地鐵大動脈。受北京地鐵6號線調整走向的多次調整影響,北京地鐵3號線原有規劃被擱置。

北京地鐵3號線西起海淀區田村站,東至朝陽區曹各庄北站[1]。沿線連線田村、八里莊、甘家口、展覽路、金融街、中心城、東風、東壩等城市重點居住及功能區。線路全長35.

1公里,除曹各庄北站為地面站,其餘均為地下線。其中,首先開工建設的3號線一期工程西起東四十條站,東至曹各庄北站,線路全長約22公里,設站15座,已於2023年1月正式開工。

據悉,3號線一期工程預計在2023年實現大部分車站的主體完工,2023年開始鋪軌、2023年通車。屆時,在新線行駛的將是設計最高時速80公里每小時、最大載客量達3560人的a型車8節編組,同時將採用全自動駕駛。

北京地鐵為什麼沒有三條線路非起點,終點相交的車站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條線路相交的話地鐵站重疊布置,高差相差太多。

5樓:匿名使用者

規劃設計沒有這種需要唄!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必要,以後也許會有。

7樓:小妖陳子沫

三條交叉?!軌道交通建設了解一下,謝謝。

北京為什麼沒有3號線,北京地鐵三號線幽靈站台**(

8樓:利頓紅茶

誰說沒有3號線啊?

北京地鐵3號線是已經開始建設的橫貫北京東西地鐵大動脈。受北京地鐵6號線調整走向的多次調整影響,北京地鐵3號線原有規劃被擱置。

北京地鐵3號線西起海淀區田村站,東至朝陽區曹各庄北站 。沿線連線田村、八里莊、甘家口、展覽路、金融街、中心城、東風、東壩等城市重點居住及功能區。線路全長35.

1公里,全部為地下線。其中,首先開工建設的3號線一期工程西起東四十條站,東至曹各庄北站,線路全長約22公里,設站15座,已於2023年1月正式開工。

北京地鐵14號線幾號開通,北京地鐵14號線哪部分開通了?

北京目前規劃和建設的最長的一條地鐵線路 地鐵14號線,西起點將延長至永定河以西的長辛店地區。全線設36座車站,到2015年,與地鐵14號線換乘的車站將達到9個。14號線將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工建設,將率先啟動麗澤標段的建設。一期工程為東河延路至廣渠路,線路全長約30公里,共設車站22...

北京地鐵14號線到南站嗎,北京14號線地鐵線到北京南最早一班是幾點

14號線東段 善各莊 北京南站 首班5 00 末班22 30 間隔 約3 8分鐘 趟 14號線東段 北京南站 善各莊 首班5 30 末班22 40 間隔約3 8分鐘 趟 到南站。終點站是南站 北京14號線地鐵線到北京南最早一班是幾點 北京14號線地鐵線到北京南最早一班需要分二個地方出發來判定 1 張...

聽說北京地鐵封了?為什麼啊,北京地鐵復八線是怎麼回事

據北京地鐵運營公司介紹,由於地鐵2號線北京站東南口 c口 和西南口 d口 地面售票廳因施工暫時不能使用,來自火車站的大量客流只能通過過街天橋從東北口 b口 和西北口 a口 進站,造成這兩個出口客流量猛增,超過承受能力,危及運營安全。出於安全考慮,地鐵運營公司決定從6月11日早7時起對地鐵2號線北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