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北京地鐵四號線叫京港地鐵四號線

2021-03-04 08:49:00 字數 1062 閱讀 9310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地鐵四號線叫京港地鐵四號線是因為四號線屬於股份制由北京及香港共同出資成立的京港公司投資建設。

2樓:茫茫人海哇

因為北京地鐵四號線是京港運營分公司建設運營的。不過我沒怎麼聽說過京港地鐵四號線這個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由京港地鐵來運營……

為什麼四號線叫京港地鐵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地鐵4號線是大陸首條以「特許經營模式」運營的軌道交通線路。北京市**投資70%,主要負責軌道土建建設;香港鐵路****(mtr corporation ltd.)、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biic)、北京首都創業集團****(bcg)三家特許公司投資30%,負責車輛、訊號、通訊等主要設施和機電工程,並在30年的特許經營期內負責4號線的運營和管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與香港合資的,也是北京第一家合資的地鐵,有30年的使用權。

北京地鐵4號線的車輛使用

6樓:浩鑫qx8轂

4號線車輛採用sfm05車型,由南車四方車輛廠生產。全車為無塗裝不鏽鋼車身,屬標準b型車。每抽列車6卡編組,總定員1408人。

列車採用直流750v第三軌供電,設計最高速度100km/h。至2023年9月,4號線和大興線共有該型車輛73列(438輛),已下訂單、正在製造的有13列(78輛)。

列車的車體和車窗形狀有濃厚的港鐵特色。車門採用外掛程式門設計,是北京地鐵中的首例。車頭正中心標記了京港地鐵的標誌,而在逃生門上則印有傳統的「北京」字樣。

在大興線開通時後加入的車組的車頭則只有北京字樣,而沒有京港地鐵標誌和標誌旁邊的藍綠色帶。

列車在駕駛室前方安裝了緊急疏散門,緊急時可開啟伸展為下車坡道,30分鐘內可以將全車人員疏散。列車還採用了蓄電池供電牽引技術,即使供電中斷,仍能繼續執行約1公里。車廂內設有緊急通風視窗,乘客在遭遇緊急情況時可以開啟通風(後加入的列車,每節車廂只有兩扇窗戶可開啟);此外還有緊急報警通話裝置,方便緊急時乘客與司機通話。

地鐵大興線和四號線的全程線路,北京地鐵4號線和大興線為什麼是連在一起的

安河橋北 到達時間 4號線 23站 北宮門 1分鐘 西苑 3分鐘 圓明園 6分鐘 北京大學東門 8分鐘 中關村 10分鐘 海淀黃莊 11分鐘 人民大學 14分鐘 魏公村 16分鐘 國家圖書館 19分鐘 動物園 21分鐘 西直門 23分鐘 新街口 26分鐘 平安里 28分鐘 西四 30分鐘 靈境胡同 ...

北京地鐵4號線怎麼轉到8號線,北京地鐵四號線怎麼換乘八號線,要準確的,急急急!

4號線宣武門站下換乘2號線,2號線鼓樓大街下換乘8號線。北京地鐵4號線怎麼轉到8號線?北京地鐵四號線怎麼換乘八號線,要準確的,急急急!坐地鐵4號線到西直門站,換乘2號線到鼓樓大街站,再換乘8號線 4號線 8號線這麼簡單,你還不會?有八號線倒四號線2022 99999年就到清源路換乘八號線 西直門倒1...

滿分急求北京地鐵四號線附近,哪租房便宜

西苑東邊的一畝園一帶那得房比較便宜,做地鐵,騎車到中關村都不到30分鐘 離地鐵4號線 地鐵高米店北3分鐘,附近有物美 早市 小吃街 商場 保利小區 單間出租 3室2廳2衛精裝修主次臥900 1800元可洗澡做飯上網 不是中介 詳情請連結 http bj.出地鐵四號線走10分鐘有個社群叫水磨社群,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