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14號線幾號開通,北京地鐵14號線哪部分開通了?

2022-03-31 20:15:06 字數 3079 閱讀 6938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目前規劃和建設的最長的一條地鐵線路——地鐵14號線,西起點將延長至永定河以西的長辛店地區。全線設36座車站,到2023年,與地鐵14號線換乘的車站將達到9個。 14號線將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工建設,將率先啟動麗澤標段的建設。

一期工程為東河延路至廣渠路,線路全長約30公里,共設車站22座,預計投資180億元,有望在2023年建成通車。 市規劃委相關人士表示,此次獲得批覆的規劃方案還只是初步方案,下一步將進入線路站點、行車速度等細緻的規劃設計環節。設計師還會實地勘察各個站點,根據設計要求和實地情況,站點也有可能再進行微調,但是不會出現太大變化。

而具體每站名稱將來可能會經過公示和市民投票後最終確定。 一期22座車站(僅供參考)盧溝橋站 五里店站 豐體南路 七里莊站(與9號線相交) 豐台北路站(與10號線2期相交) 麗澤橋站 三路居站 菜戶營站 右安門站 北京南站(與4號線相交) 永定門站 永泰東里站 蒲黃榆站(與5號線相交) 左安門外站 松榆北路站(與10號線相交) 南磨房站(與7號線相交) 建外站(與1號線相交) 金台路站(與6號線相交) 朝陽公園站 將台路站 望京站(與15號線相交) 來廣營站

2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14號線作為北京一條待建的地鐵線路,將東西貫穿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市***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北京地鐵14號線將開工建設,將率先啟動麗澤標段的建設,將在麗澤商務區設2個站點,計畫2023年底建成通車。

3樓:禽翮

今年5月5日,張郭莊到西局,七里莊站年底開通。

4樓:看我de七十二變

5月5日,

率先開通張郭莊、園博園、大瓦窯、小屯(郭莊子)、豐台體育中心南門(大井)、七里莊(暫緩開通)、西局(可以換乘14號線)六站地。

其餘站點,明年年底開通。

5樓:羅迪克

樓主你好

暫時沒有確切的訊息,你可以後續關注

預計下半年十一前後開通

祝你一切順心

6樓:深夜遊先聲

估計下半年開通 現在所有的硬體設施已基本到位就差設施除錯了 下半年就能開通了 嘿嘿

北京地鐵14號線哪部分開通了? 100

7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14號線 (西段, 張郭莊--西局站) 及 (東段, 金台路--善各庄站)

北京地鐵14號線能否換乘6號線?

8樓:wcj晨曦

可以的,北京地鐵14號線可以在金台路站換乘6號線,因為14號線目前分為兩段運營,可換乘6號線的部分為14號線東段中段(北京南站——善各庄),而不是西段(張郭莊——西局)。

下**北京地鐵14號線路詳細路線圖 ,將與6號線換乘。

(注:****news.e23.cn)

地鐵,英文為metro 或者subway,通常指地下鐵路,亦簡稱為地下鐵,狹義上專指在地底執行為主的城市鐵路系統或捷運系統。如圖所示:

北京南站地鐵14號線開通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開通了,14號線東段北京南站到善各庄

10樓:

北京地鐵14號線現在運營了嗎

北京地鐵14號線什麼時候全線開通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14號線預計2023年全線開通。14號線是北京市軌道交通線網中一條連線東北、西南方向的軌道交通「l」型骨幹線,線路全長47.3公里,設37座車站和2座車輛段,途經豐台、東城、朝陽等行政區。

目前西段張郭莊站至西局站和東段北京南站至善各庄站均已建成通車運營。 14號線剩餘路段中段暫未開通,預計2023年全線開通。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地鐵14號線全線開通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官方的說法,得等到2023年的年底才能全線通車。

北京地鐵14號線什麼時候全線開通

14樓:芃芃菌

西段(張郭莊--西局)2023年開通

東段(善各庄--金台路)2023年年底開通中段大部分(北京南站--金台路)2015.12.26開通百科上說至少2023年開通剩下的站點(西局--北京南站 部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2023年左右,至少2023年

北京地鐵14號線什麼時候全線開通

16樓:仟家信**團隊

北京地鐵14號線預計2023年全線開通運營地鐵14號線中段2023年底將基本開通,投用里程約16公里,目前相關車站主體結構全部完工,計畫在6月底完成鋪軌。受到麗澤商務區影響,中段仍有5公里左右年內無法開通,預計2023年投入使用,屆時地鐵14號線將實現全線運營。

根據地鐵14號線規劃,2023年將繼續開通的16公里,是中段的主要部分,包括紅廟、大望路、九龍山、平樂園、北工大、南八里莊、十里河、方莊、蒲黃榆、安樂林、永定門外、陶然橋、北京南站等13座車站。

14號線中段2023年開通的16公里中,有多座換乘車站。其中,大望路站實現與地鐵1號線換乘,九龍山站實現與7號線換乘,十里河站實現與10號線換乘,蒲黃榆站實現與5號線換乘,北京南站實現與4號線換乘,永定門外站將與規劃中的8號線實現換乘,十里河站將與規劃中的17號線換乘。

北京地鐵14號線什麼時候開通?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30日,14號線正式開工,計畫在2023年12月全線通車。為2023年配合中國國際園林博覽會的需要,西局站以西的站點有可能在2023年3月底開通。

北京的地鐵十四號線什麼時候通車

18樓:天空的距離

北京地鐵十四號線西段於2023年5月5日開通,中段西局至北京南站段初步預計在2023年投入使用。

北京地鐵14號線(以下簡稱「14號線」),是北京市軌道交通路網中一條連線東北到西南的「l」形骨幹線路,貫穿北京南部和東部,由北京京港地鐵****負責運營。

北京地鐵14號線到南站嗎,北京14號線地鐵線到北京南最早一班是幾點

14號線東段 善各莊 北京南站 首班5 00 末班22 30 間隔 約3 8分鐘 趟 14號線東段 北京南站 善各莊 首班5 30 末班22 40 間隔約3 8分鐘 趟 到南站。終點站是南站 北京14號線地鐵線到北京南最早一班是幾點 北京14號線地鐵線到北京南最早一班需要分二個地方出發來判定 1 張...

北京地鐵14號線中段什麼時候開通

今年年底應該會通,具體時間不詳,應該是今年12月份左右 據說今年年底,不過不是全部,有幾個站現在施工進度跟不上,估計要甩站。北京14號線剩餘段什麼時候開通?官方回覆 14號線剩餘段計畫2018年底開通,麗澤商務區站2018年底實現過站不停車,此站2019年投入運營。他說得2019年年末 北京地鐵14...

北京地鐵2號線如何換6號線,北京地鐵6號線在哪站換10號線

北京地鐵2號線的朝陽門站或車公莊站可換乘地鐵6號線。北京地鐵 是服務於中國北京市的城市軌道交通。其第一條線路於1971年1月15日正式開通運營,使北京成為中國第乙個開通地鐵的城市。截至2017年1月,北京地鐵運營線路共有19條地鐵線路,均採用地鐵系統,覆蓋北京市11個市轄區,運營里程574公里,共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