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仙花夏天能不能種,鳳仙花種下後多少天可以發芽呢?

2022-05-30 14:40:05 字數 5839 閱讀 8775

1樓:情感解憂站

鳳仙花夏天可以種,鳳仙花播種可以在3-9月份之間進行,不過4月份播種最佳,它會很快發芽並有足夠長的花期。

鳳仙花播種繁殖應該使用疏鬆且排水性較強的土壤,在土壤中要施足基肥。它的種子很小,可直接將種子播到土壤中,覆蓋土後及時澆水,給它濕潤的生長環境很快就會長出幼苗。在幼苗長出後需要除草,以免雜草和幼苗爭奪養分,一年需要除草2-3次。

鳳仙花性喜陽光,怕溼,耐熱不耐寒。喜向陽的地勢和疏鬆肥沃的土壤,在較貧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長。在它生長期間需要及時補充水分,給它乙個濕潤的生長環境,尤其是在夏天要多澆水,以免盆土過於乾燥影響植株生長。

2樓:清懿

不能種,一般4月份種植,6月份就會開花。

鳳仙鳳仙花,別名: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為雙子葉植物綱、牻牛兒苗目、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 全株分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

花顏色多樣,有粉紅,大紅,紫色,粉紫等多種顏色,花瓣或者葉子搗碎,用樹葉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鮮豔的紅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愛。花長兩個月才會開花,在4月份種植,6月份就會開花。

1.食用價值

鳳仙花在中國南北各省均有栽培,人們煮肉、燉魚時,放入數粒鳳仙花種子,肉易爛、骨易酥,別具風味。鳳仙花嫩葉可焯水後可加油鹽涼拌食用。

2.染色作用

在印度、中東等地稱為henaa海娜,其本身帶有天然紅棕色素,中東人很早就種植這種植物,用它的汁液來染指甲和修飾自己。據記載,埃及豔后就是利用指甲花來染頭髮的。著名的印度身體彩繪,也是用它來染色的。

3.驅蛇作用

據新聞報道:中國兩棲爬行動物專家重慶自然博物館黃永昭研究員介紹,鳳仙花還能驅蛇。

3樓:套花

當然可以啊,夏天長得好,長得快。鳳仙花性喜陽光,怕溼,耐熱不耐寒。喜向陽的地勢和疏鬆肥沃的土壤,在較貧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長。

[3] 鳳仙花生存力強,適應性好,一般很少有病蟲害。如果氣溫高、濕度大,出現白粉病,可用50%基硫菌靈可濕性粉800倍液噴灑防治。如發生葉斑病,可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500倍液防治。

鳳仙花主要蟲害是紅天蛾,其幼蟲會啃食鳳仙葉片。如發現有此蟲害,可人工捕捉滅除。

鳳仙花種下後多少天可以發芽呢?

4樓:桓瀾

鳳仙花大約7到10天的時間之後就會發芽。

鳳仙花種子的萌發需要一定的條件,一方面,種子本身需要成熟,解除休眠;另一方面,外部環境條件適宜,如充足的水分、適宜的溫度和充足的氧氣。如果滿足以上所有條件,種子就可以發芽。

5樓:翻滾吧雲盤

鳳仙花種下後一禮拜左右就可以發芽。

鳳仙花的栽培方法如下:

1、栽培環境,在陽光充足、氣候溫暖、土壤水肥條件好的地點生長最好。盆栽所用的栽培土應為疏鬆的腐葉土3份、肥沃的沙土1份過篩配比,並加入適量的多菌靈進行堆制。

2、播種定植。可在4~5月份條播或撒播,土壤溫度應在20℃~25℃,這樣發芽容易,出苗整齊,溫室可四季播種。當花苗三葉一心時,便可起苗移栽到9cm×9cm的營養缽中。

當植株長到10cm高、長出6~7片葉,已見花蕾但還沒開放時,將花苗移栽到花盆中,或栽到事先準備好的花壇裡。如需在國慶節開花,6—7月份播種,一般苗高8cm~12cm時,移栽定植。

3、養護管理。地栽定植株行距25cm,花期應淡肥少施。天旱時,要勤澆水。

盆栽時,選用盆徑30cm的花盆,每盆1~2株。在苗高15cm時去頂尖,促進植株多分側枝,可增加開花量。

4、施肥與澆水:前三周用50~100ppm氮肥,隨後三周用100ppm氮肥,然後根據土壤分析施肥,每兩周後澆水一次避免鹽害產生,扭曲、深綠並捲曲的葉子是太高鹽分的訊號,緩釋肥和微肥的應用經常導致中毒。

6樓:張莉芬

五天就可以發芽,80天後花

7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的萌發和溫度濕度有關,不能確切的說一定是幾天,只是在適合的環境下,萌芽時間會短些發芽率會高些,鳳仙花現在播種的話,一般是7-10天發芽。

鳳仙花什麼時候播種?

8樓:s時光不棄

鳳仙花播種可以在3-9月份之間進行,不過4月份播種最

佳,它會很快發芽並有足夠長的花期。播種的時候將種子播進排水性較強的土壤,覆蓋土後及時澆水,在幼苗期間要及時除掉雜草。平時要給它濕潤的生長環境,讓它接受充足的散射光。

在它生長期間需要及時補充水分,給它乙個濕潤的生長環境,尤其是在夏天要多澆水,以免盆土過於乾燥影響植株生長。給它6-26℃的生長環境,夏季溫度過高時需要採取降溫措施,避免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環境中生長。平時要給它充足的散射光,不要被強光暴曬,冬季可接受直射光照,夏季應該做好遮蔭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在春季播種較好些。

繁殖培育鳳仙花用種子繁殖。3—9進行播種,以4月播種最為適宜,這樣6月上、中旬即可開花,花期可保持兩個多月。

1、選地與整地:以陽光充足、土質濕潤、肥沃、疏鬆及排水良好的土壤為宜。施基肥、整地做畦,南方做高畦,北方做平畦,畦寬1.2m。[10]

2、播種方法:種子細小,壽命較長,在室溫下貯藏3年其發芽率仍達79.7%。

直播,南方3月份,北方4月份。行距35cm,開lcm的淺溝,將種子均勻撒入溝內,覆土後稍加鎮壓,隨後澆水。播後保持土壤濕潤,溫度25℃左右時約5天開始出苗。

每667平方公尺用種量500g。

3、育苗:種子撒播在培養土上,輕加覆土約0.3公分,5~6天後發芽,真葉3~4片即可定植於花盆或花壇,株距30公分。

4、花期控制:如果要使花期推遲,可在7月初播種。也可採用摘心的方法,同時摘除早開的花朵及花蕾,使植株不斷擴大,每15~20天追肥1次。

9月以後形成更多的花蕾,使它們在國慶節開花。

5、中耕除草:出苗後防止雜草爭奪水分,應適時鬆土除草。天旱時及時澆水。1年中耕除草2~3次。

6、追肥:苗高30~40cm時,可把莖下部的老葉去掉,摘去頂尖,促其多分枝。此時,每667平方公尺施餅肥40kg,可順行開溝,把肥料撒入溝內,覆土,澆水。高溫多雨季節注意排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是比較普及的一年生花卉,常規播種在4月,也有推遲到6月播種的,這樣可以在國慶節時段趕到盛花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種一點觀賞除了冬天都可以,如果正規養殖以上回答很好

12樓:甘瓃澄莉莉

鳳仙花俗名是叫指甲草嗎?小時候經常用花瓣染成紅紅的指甲,那個是春天種的,夏天開花,有單層的和多層的,花的顏色也有好多種

檢視原帖》

鳳仙花是不是不能曬太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鳳仙花是喜歡曬太陽的

不過鳳仙花應該是春天播種種植的,夏天是盛花期,我家的就是一直在陽台外面的花架上面,

風吹雨打太陽曬,從來不會搬進來,開花很多很好。

14樓:春雪消融

也不是啊,只是中午的時候不能被太陽暴曬…適合半陰的環境…

15樓:賓琦

我的鳳仙花曬了不到乙個小時太陽花就蔫了

夏天適合種植什麼花

16樓:可樂可123可樂

荷花、太陽花、沙漠玫瑰、矮牽牛、茉莉花。

1、荷花

荷花是夏季較為常見的觀賞花卉,-般生長在湖泊、池塘中,花期在6 ~9月份,對水分的要求極高,在高溫環境下生長繁茂,喜光且不耐陰,在我國多地均有種植,以觀賞為主。

2、太陽花

太陽花的花葉很小,看起來像乙個個小太陽,且有乙個特點,就是見陽光才會開花,清晨、晚上、陰天都會閉合,顏色鮮豔,一般在夏季開花,花期在6~9月,在我國種植範圍較為廣泛,且多為綠化花。

3、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又叫做天寶花,並非玫瑰花也並非沙漠中的鮮花,因原產地靠近沙漠且喜愛高溫環境、耐乾旱而得名,每年有兩次花期,沙漠玫瑰的花葉中間為白色,邊緣為淺紅色,花開時非常美麗。

4、矮牽牛

矮牽牛又叫做靈芝牡丹,花瓣顏色多為紫色,也有紫白相間的顏色,花期在夏季的6~ 9月份,對水分的要求極高,尤其是在夏季,需要早、中、晚都澆一次水以保持土壤的濕潤度,多為園藝花。

5、茉莉花

茉莉花的氣味清香,常被用來加工成香水等物,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經濟價值,花身為全白色,花期在盛夏期間的7 ~9月份,喜愛溫暖濕潤的生長環境,在我國南方多有種植,不耐嚴寒,很適合在夏季種植。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養一些容易成活的,如月季,紫薇,茉莉,百合,牽牛,鳳仙花。黃角蘭最好,最香,夏天開。還可以種點桂花,可以冬天開。

另外梔子花,公尺蘭,月季都可。這個天日日春開得很旺 夏天澆水頻率稍微短些 水要澆透,宜在早晨或者傍晚進行 .吊蘭,文竹,蘆薈,月季,鳳仙花,矮牽牛,半支蓮。

這些花容易成活,而粗放管理。

18樓:

盡量放顏色較淡、素雅的插花或荷葉、荷花等最佳,如貝殼花、洋桔梗、銀邊翠、翠珠花、風鈴花、兔耳花、雪珠花等。 盆栽花卉可選擇觀葉植物,這需要個人的喜好而定,去花卉市場轉轉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羽葉蔦蘿,牽牛花,紫薇,石榴,這些都不錯的

葡萄風信子可在秋季露地直播,亦能用於冬季促成栽培。8月底將鱗莖放入6℃至8℃的冰櫃內冷藏50天,然後取出放

置在冷室通風處,12月初用種菊花的盆子栽植,每盆放8至12個種球。在15℃至25℃養護,元旦、春節便能開。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盆栽仙人掌:易生長,又可愛,重點是可以吸收輻射哦!

夏天如何養鳳仙花?

21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喜光,喜濕潤、排水良好的土壤,夏季乾旱時,易落葉、凋萎。你的可能是最近太陽太厲害,曬的。你讓它少曬點太陽,估計會好點。如果它並沒有曬太陽,那就是水多了,爛根了。

22樓:什麼是母愛

是因為水不夠,我也在領養,也會發生類似情況,最好給鳳仙花曬太陽,但不要曬太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喜歡太陽,所以你應該是水澆多了吧,不過它的生命力挺強的,沒有那麼嬌氣

鳳仙花是什麼季節發芽的.是春天還是夏天還是秋天還是冬天?

24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種子在春夏秋均可以發芽出苗,冬天不行。但是,正常的鳳仙花播種季節是在春天, 一般來說,讓它5月份出苗就可以了,這樣到7月就可以開花,一直開花到9月甚至10月。

25樓:史蒂芬珊

吃飯飯吃個飯剛剛發發發發發發發發發個位置

大面積種植鳳仙花會影響土壤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種過鳳仙花的土壤是不會致癌的,鳳仙花和土壤本身並沒有含有致癌物質,除非土壤受到汙染,而導致含有重金屬、放射性元素及其他的致癌的汙染物質。

1、土壤

通常將鳳仙花栽培在肥沃且排水性好且疏鬆的土壤裡,有條件的可以放些腐葉枯枝做後期肥料,如果土壤裡有雜質則需要將雜質弄乾淨,否則會影響鳳仙花根莖的生長。

2、水分

在生長期需要土壤保持微微濕潤,夏季溫度高則可以每天澆1-2次水,不過不要積水,積水太多應及時排水,以免導致爛根。

3、光照

鳳仙花性喜光也比較耐陰,每天至少需要4小時以上的光照,在夏天陽光強烈的時候需要做好遮蔭,以免被曬傷。

4、溫度

鳳仙花適宜生長的溫度為6-26℃,開花的期間溫度需要控制在10℃以上,在冬季的時候需要放入溫室或做好保暖措施,以免被凍傷。

5、施肥

栽培的時候要施足基肥,在生長期則需要施1-2次的採法特肥水就行,以免出現徒長的現象,影響植株造型和美觀,降低觀賞的效果。

鳳仙花種子的特點是什麼,鳳仙花的果實特點是什麼?

仙花種子的形狀比較特別,有點像織布的紡錘。上面有一層白色的絨毛毛。如果長熟了的話,它就會自動裂開,露出來5個卷著的果瓣,鳳仙花的種子還是比較多的,種子的形狀是圓的,也可以成為球星,顏色是黑色的。有點像桃子形狀。如果長得成熟了的話,他外面的外殼就會自己裂開。裡面的種子就會彈出來。鳳仙花種子呈圓球形,直...

鳳仙花什麼時候摘心,幾月份種鳳仙花最適宜

鳳仙花開花要及時給摘心,一般是在5月花期要對它進行。等漲到20 30釐公尺時可以摘心,這對以後鳳仙花的生長是有很大的幫助,主要可以促進鳳仙花的快速生長。鳳仙花是草本植物,想要它開花多,打頂摘心是不可少,在它小苗準備成長成大的時候,就要給它不斷打頂,讓它長出更多的側芽出來。如沒有給它打頂,它分枝就會稀...

種植鳳仙花,哪一種泥土好,大面積種植鳳仙花會影響土壤嗎?

栽培土壤以肥沃而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為佳,粘性土壤或結硬塊的土壤都不宜栽種,種子撒在培養土上,土蓋0.3公分,最好是在20到30度種植,5到6天即可發芽,生育期可施複合肥,有機肥等。的航班新版本相機照你在哪 土質要求濕潤 肥沃 疏鬆及排水良好,我記得小時候,隨便丟在 都長勢很好。如果想大面積種植,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