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盆裡的鳳仙花種子應該先長什麼 為什麼

2021-05-05 03:23:35 字數 4039 閱讀 1096

1樓:玲

先長芽,因為發了呀才能扎根長葉慢慢長大,這是正常規律。

2樓:匿名使用者

芽 因為這是正常現象、、

3樓:

一般植物先長根(包括鳳仙花),吸收水分,陽光,營養。傳輸到上面。

鳳仙花種發芽需要哪些條件?

4樓:小入戲

需要水分、氧氣、溫度和光線。

1、水分: 水分是鳳仙花種子發芽所絕對必須的。有了水分,酵素才能活動,種子貯藏的養分才能水解產生作用,細胞也才能膨脹伸長。

2、氧氣: 鳳仙花種子開始活動就要進行呼吸作用,也就需要氧氣。所以播種時澆水太多,種子反而會腐爛,就是因為缺氧的緣故。只有少數水生植物的種子,能在缺氧狀況下發芽。

3、溫度: 鳳仙花種子的發芽以25-30℃為適。

4、光線: 鳳仙花種子需要有光線才能發芽。

一年生草本,高60-100釐公尺。莖粗壯,肉質,直立,不分枝或有分枝,**或幼時被疏柔毛,基部直徑可達8公釐,具多數纖維狀根,下部節常膨大。葉互生,最下部葉有時對生;葉片披針形、狹橢圓形或倒披針形,長4-12釐公尺、寬1.

5-3釐公尺,先端尖或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銳鋸齒,向基部常有數對無柄的黑色腺體,兩面**或被疏柔毛,側脈4-7對;葉柄長1-3釐公尺,上面有淺溝,兩側具數對具柄的腺體。

花單生或2-3朵簇生於葉腋,無總花梗,白色、粉紅色或紫色,單瓣或重瓣;花梗長2-2.5釐公尺,密被柔毛;苞片線形,位於花梗的基部;側生萼片2,卵形或卵狀披針形,長2-3公釐,唇瓣深舟狀,長13-19公釐,寬4-8公釐,被柔毛,基部急尖成長1-2.5釐公尺內彎的距。

旗瓣圓形,兜狀,先端微凹,背面中肋具狹龍骨狀突起,頂端具小尖,翼瓣具短柄,長23-35公釐,2裂,下部裂片小,倒卵狀長圓形,上部裂片近圓形,先端2淺裂,外緣近基部具小耳;雄蕊5,花絲線形,花藥卵球形,頂端鈍;子房紡錘形,密被柔毛。蒴果寬紡錘形,長10-20公釐:兩端尖,密被柔毛。

5樓:拾萬里之外

(一)水分: 水分是鳳仙花種子發芽所絕對必須的。有了水分,酵素才能活動,種

子貯藏的養分才能水解產生作用,細胞也才能膨脹伸長。

(二)氧氣: 鳳仙花種子開始活動就要進行呼吸作用,也就需要氧氣。所以播種時澆水太多,種子反而會腐爛,就是因為缺氧的原故。只有少數水生植物的種子,能在缺氧狀況下發芽。

(三)溫度: 鳳仙花種子的發芽以25-30℃為適。

(四)光線: 鳳仙花種子需要有光線才能發芽。

6樓:好靜不好動

4月播種最為適宜,這樣6月上、中旬即可開花,花期可保持兩個多月。播種前,應將苗床澆透水,使其保持濕潤, 鳳的種子比較小,播下後不能立即澆水,以免把種子沖掉。再蓋上約3—4公釐一層薄土,注意遮蔭, 約10天後可出苗。

當小苗長出2-3片葉時就要開始移植,以後逐步定植或上盆培育。

7樓:太陽

溫度和濕度``春天就能種了``生命力很強的`很好種的``花瓣從前人用來染指甲``嘿嘿``我小時候也染過.

8樓:摩瑛京雪風

需要濕度溫度就可以發芽

9樓:姚妞釁和雅

鳳仙花種子發芽,需要適宜的水分、溫度和氧氣。正常播種的鳳仙花種子,在25℃左右時約5天開始出苗

播種方法:

種子繁殖繁殖培育鳳仙花用種子繁殖。3~9進行播種,以4月播種最為適宜,這樣6月上、中旬即可開花,花期可保持兩個多月。1、選地與整地:

以陽光充足、土質濕潤、肥沃、疏鬆及排水良好的土壤為宜。施基肥、整地做畦,南方做高畦,北方做平畦,畦寬1.2公尺。

2、播種方法:種子細小,壽命較長,在室溫下貯藏3年其發芽率仍達79.7%。

直播,南方3月份,北方4月份。行距35釐公尺,開1釐公尺的淺溝,將種子均勻撒入溝內,覆土後稍加鎮壓,隨後澆水。播後保持土壤濕潤,溫度25℃左右時約5天開始出苗。

每667平方公尺用種量500克。1.間苗

苗高5~10釐公尺時間苗,將細小、纖弱、過密的苗間去,並按20釐公尺株距定苗。合理密植,可以優質高產。3、育苗:

種子撒播在培養土上,輕加覆土約0.3公分,5~6天後發芽,真葉3~4片即可定植於花盆或花壇,株距30公分。4、花期控制:

如果要使花期推遲,可在7月初播種。也可採用摘心的方法,同時摘除早開的花朵及花蕾,使植株不斷擴大,每15~20天追肥1次。9月以後形成更多的花蕾,使它們在國慶節開花。

5、中耕除草:出苗後防止雜草爭奪水分,應適時鬆土除草。天旱時及時澆水。

1年中耕除草2~3次。]6、追肥:苗高30~40釐公尺時,可把莖下部的老葉去掉,摘去頂尖,促其多分枝。

此時,每667平方公尺施餅肥40千克,可順行開溝,把肥料撒入溝內,覆土,澆水。高溫多雨季節注意排水。

鳳仙花種子怎麼種植的方法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鳳仙花主要採用播種育苗,4月中、下旬可在庭院直播或盆播。鳳仙花喜陽光充足,生長期為4~10月,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最好種植在排水良好而肥沃的砂質壤土中。露地栽培可7~10天澆一次水,結合澆水追施稀薄液肥1~2次。

盆栽的應每天澆水,結合澆水可追施微量化肥。鳳仙花怕積水久溼和通風不良,否則容易發生腐爛病。鳳仙花易受白粉病的危害,尤其在溫度高、濕度大的時候發病較嚴重,可噴甲基托布津800~1000倍液防治。

11樓:錦羿航成

1、找一片疏鬆肥沃微酸土壤,或者找個花盆之類的容器,在容器內盛入80%左右的疏鬆的土壤

,留一小部分幹土壤備用。

2、在容器內,均勻地灑上一點水,不要太濕(噴灑幾滴,微微顯溼即可)。將準備好的鳳仙花種子撒在土壤上邊,可以不用撒的太密集,保持適當的距離即可。

3、播撒完鳳仙花種子之後,用備用的乾土蓋住種子,上邊的這層乾土只要很薄一層,能覆蓋住種子就可以了,不要撒的太厚。

4、前期可以先給花盆上邊蓋上一層塑料膜,這樣有助於鳳仙花種子成長。天氣暖和的話,不蓋塑料膜也可以。

5、把花盆放在可接收到陽光的地方,但應防止溫度過高和暴曬。每天早晚各澆水一次,避免在正午時候給鳳仙花種子澆水。澆水量不宜過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鳳仙花需準備乙個花盆類的容器,並加入80%左右的土壤。均勻的灑些水並將種子播種在土壤上,用備用的土蓋住種子。最後把花盆放在有光照的地方,早晚進行澆水。

鳳仙花是著名中藥。花入藥,可活血消脹,治跌打損傷。花外搽可治鵝掌瘋,又能除狐臭;種子煎膏外搽,可治麻木痠痛。活血通經,祛風除濕;活血止痛;解毒殺蟲。

主風濕肢體痿廢;腰脅疼痛;婦女閉腹痛;產後瘀血未盡;跌打損傷;骨折;癰疽瘡毒;毒蛇咬傷;白帶;鵝掌風;灰指甲。活血通經,祛風止痛,外用解毒。用於閉經,跌打損傷,瘀血腫痛,風濕性關節炎,癰癤疔瘡,蛇咬傷,手癬。

民間常用其花及葉染指甲。莖及種子入藥。莖稱「鳳仙透骨草」,有祛風溼、活血、止痛之效,用於治風濕性關節痛、屈伸不利;種子稱「急性子」,有軟堅、消積之效,用於治噎膈、骨鯁咽喉、腹部腫塊、閉經。

為什麼有的鳳仙花種子沒有發芽我的研究方法

13樓:請叫我武叫獸

要知道種子壞不壞,把種子浸在水裡,沉下的是好種子,浮上的不能用(活)了。鳳仙花是熱帶植物,環境溫度最好在25度以上,最好不超過33度。建議種在潮濕的花盆裡,盡量別把種子埋太深,或乾脆不覆土,然後放在陰涼處。

最好別再澆水了,因為泥土已夠潮濕了,而鳳仙花種子太小,容易爛。待種子發芽後才讓它曬太陽,澆澆水。鳳仙花容易栽種,相信你一定可以種活的!!!

小紅把三顆鳳仙花的種子種在花盆裡,但只長出了一顆,這是為什麼?

14樓:窗中雪

其實,種子也會爭奪水份.泥土中的營養,因為每顆種子是不一樣的,它們和人一樣,也會有強弱。「小紅把三顆鳳仙花的種子種在花盆裡,但只長出了一顆,這是為什麼?

」就是因為長出來的那顆爭奪水份.泥土中的營養「勝利」了(最多),它的根長得最好,根傳送養份給莖,莖才帶著種子裡的子葉——破土而出!

15樓:姽嫿

大概那一顆搶走了土的所有養分

你種過花嗎?讓我們一起來養一盆鳳仙花吧!(1)選種:要選______的鳳仙花種子,因為具備萌發的內部條件

鳳仙花種子的特點是什麼,鳳仙花的果實特點是什麼?

仙花種子的形狀比較特別,有點像織布的紡錘。上面有一層白色的絨毛毛。如果長熟了的話,它就會自動裂開,露出來5個卷著的果瓣,鳳仙花的種子還是比較多的,種子的形狀是圓的,也可以成為球星,顏色是黑色的。有點像桃子形狀。如果長得成熟了的話,他外面的外殼就會自己裂開。裡面的種子就會彈出來。鳳仙花種子呈圓球形,直...

鳳仙花夏天能不能種,鳳仙花種下後多少天可以發芽呢?

鳳仙花夏天可以種,鳳仙花播種可以在3 9月份之間進行,不過4月份播種最佳,它會很快發芽並有足夠長的花期。鳳仙花播種繁殖應該使用疏鬆且排水性較強的土壤,在土壤中要施足基肥。它的種子很小,可直接將種子播到土壤中,覆蓋土後及時澆水,給它濕潤的生長環境很快就會長出幼苗。在幼苗長出後需要除草,以免雜草和幼苗爭...

鳳仙花長什麼樣子,鳳仙花是啥樣子的?

鳳仙花常被用於染指甲,其顏色多 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36165樣,能夠在指甲上染上鮮豔的紅色,非常漂亮,深受女孩子的歡迎。鳳仙花為一年生草本花卉,不但可以觀賞,其莖和種子還能入藥,經濟價值非常高。鳳仙花鳳仙花為一年生草本,高6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