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唯一ID(GUIDUUID)是什麼

2022-05-30 14:40:03 字數 2321 閱讀 5911

1樓:

uuid(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全域性唯一識別符號,是指在一台機器上生成的數字,它保證對在同一時空中的所有機器都是唯一的。

guid(globally unique identifier)是uuid的別名;但在實際應用中,guid通常是指微軟實現的uuid。

可以通過whoami命令查詢本機的唯一id。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計算機的管理域內,這個所謂的「計算機唯一id」是指你的計算的計算機名。通過「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計算機名。

3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計算機有乙個唯一id,乙個域中是不能重複的會報錯唯一id如:s-1-5-21-4534543545-453454535435-43535345,

如果要將電腦加入域,可以在你需要加入的電腦上更為簡單方便。

如有疑問可聯絡我幫你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建立了網路id,那麼應該輸入的就是這個。如果你沒有建立,則可以通過一些系統分析軟體來檢視是否該計算機有些其它的標識等。

id在計算機系統中是唯一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id是個泛指的統稱,計算機行業裡好多id的,具體指的什麼id?

1 一般來說,在軟體系統裡,正常情況下是應該唯一的,但也可以通過特殊的軟體或方法進行修改。

2 計算機硬體方面,計算機的唯一的id 即使mac位址,此位址是電腦出廠的時候廠商和約定俗成的一組16進製制數字,這個位址是全球唯一的,開始 - 執行 -cmd - ipconfig /all 可以檢視。

-供參考

-梁兆鈴

電腦的唯一標識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mac位址,也就是網絡卡,對於單網絡卡來說是唯一的(64位)十六進值的實體地址,它是在出前廠就已經分配好了的.是不能在改動的。

關於mac位址,為實體地址,是不可以改的,但可以用軟體做位址欺騙。其實很多硬體有id號的,如主機板\cpu\記憶體\硬碟等。但大部分都檢測不到。

判斷計算機唯一標識,一般都用主機板的id號。幾乎所有硬體檢測軟體都可以檢測得到。

guid 問號是什麼意思即 guid? 這樣寫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globally unique identifier(全球唯一識別符號) 也稱作 uuid(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 guid/uuid是通過特定演算法產生的乙個二進位制長度為128位的數字, 在空間上和時間上具有唯一性,保證同一時間不同地方產生的數字不同, 在公元2023年以前產生的uuid/guid與任何其他產生過的uuids/guids都不相同。 在需要guid的時候,可以完全由演算法自動生成,不需要乙個權威機構來管理。 guid的長度固定,並且相對而言較短小,非常適合於排序、標識和儲存。

如word文件,建立乙個唯一的標識,guid值就是這個唯一的標識碼。guid廣泛應用於微軟的產品中,用於識別介面、複製品、記錄以及其他物件。不同型別的物件對應不同的guid值。

例如,乙個微軟access資料庫使用的是16位元組域為複製品建立乙個唯一標識。 微軟的某種guid值本質、形成guid值方法以及由於guid值產生的潛在弊端已經引起了保密性提倡者的關注。2023年3月,美國聯邦商務委員會接到要求,對微軟的guid值使用進行調查。

8樓:匿名使用者

guid 是乙個根據電腦時鐘頻率和網絡卡位址還有其他東西,根據一定的演算法得出的一串號碼,這一串號碼在不同的機子上是不會重複的,在自己電腦上面因為根據系統的時鐘頻率算的,所以在不相同的**週期內,guid 也不會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定義的變數可以不用分配記憶體,既可以是null 空值

guid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域性統一識別符號(guid)

11樓:匿名使用者

guid: 即globally unique identifier(全球唯一識別符號) 也稱作 uuid(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 。 guid是乙個通過特定演算法產生的二進位制長度為128位的數字識別符號,用於指示產品的唯一性。

guid 主要用於在擁有多個節點、多台計算機的網路或系統中,分配必須具有唯一性的識別符號。

在 windows 平台上,guid 廣泛應用於微軟的產品中,用於標識如如登錄檔項、類及介面標識、資料庫、系統目錄等物件。

計算機問題,計算機問題

你原來的那個使用者名稱一定是administrator 預設的系統管理員使用者 如果你新建了乙個使用者 這個使用者是自動隱藏的,你可以新建兩個使用者這兩個使用者來回切換,admin這個就不用了也可以改變登入方式,改變成輸入使用者名稱的那種方式。在控制面板裡的使用者更改 你所說的登陸後消失的賬號應該是...

到底誰是計算機之父計算機和電腦科學之父分別是誰?

計算機之父 馮 諾依曼 約翰 馮 諾依曼 john von nouma,1903 1957 美藉匈牙利人,1903年12月28日生於匈牙利的布達佩斯,父親是乙個銀行家,家境富裕,十分注意對 孩子的教育 馮 諾依曼從小聰穎過人,興趣廣泛,讀書過目不忘 據說他6歲時就能用古 希臘語同父親閒談,一生掌握了...

雙擊計算機就變成計算機管理了 點選計算機右鍵的第一是管理 該檔案沒有與之關聯來執行操做,請在控制面板

登錄檔不能隨便亂刪的,這樣肯定會出問題的,還原一上系統吧,再不行就生裝系統。還原系統吧,建立關聯難啊!用360急救箱試試,有登錄檔修復的 我的電腦 單擊右鍵顯示第乙個不是 開啟 而是 管理 也就是說雙擊我的電腦不能開啟了,原因 某些程式或者病毒修改了登錄檔,造成您的右鍵選單順序異常。恢復方法 1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