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 安全教育活動的號召,以生命可貴,安全第一為主題的文章

2022-05-30 14:50:02 字數 5878 閱讀 3919

1樓:匿名使用者

南航新疆公司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正確處理安全與效益、速度的關係。結合自身特點,把民航總局提出的「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具體化,提出了五個預防,即:季節性預防、規律性預防、週期性預防、突發性預防和重點預防。

許多**採訪時都會問新疆公司在安全管理上有何獨到之處?南航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新疆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趙留安的回答總是五個字:按規章辦事。

按規章辦事的前提是建章立制,讓飛行運作中每一道工作程式、每乙個執行動作都有章可循;讓每乙個員工的具體工作都有詳細的操作規程。加入南航集團後,嚴格按照南航「統一管理、統一標準、統一程式、統一執行」的目標,大力開展南航執行手冊的學習培訓,採取靈活多樣的培訓方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為確保實現運輸飛行安全和空防安全50周年的奮鬥目標,新疆公司將今年的安全工作分三個階段組織實施:1-5月利用淡季,抓好安全規章的學習培訓;6-9月全力以赴投入旺季生產,加強安全監督檢查;10-12月做好冬季複雜天氣中的安全保障工作。

首先,各部門層層動員,整體聯動,讓「安全第一」的思想扎根在每乙個員工頭腦中,用奪取50周年安全目標喚起員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形成「人人關心安全、人人力保安全、人人為安全服務」的工作氛圍,牢固「安全第一」和奮發做好安全工作的意識。

二是一絲不苟落實規章,杜絕違章操作。深入一線檢查,檢查時不聽匯報,就在現場對照檢視是否落實規章,是否執行手冊。對違章操作的,只要發現,無論是否產生後果,都要追究當事人和單位領導的責任。

三是加大安全基礎設施投入。根據機型的特點和隊伍層次的差異,有重點分層次地落實一批重點設施裝置,如acars地空資料通訊系統等,建立地面和空中的可靠通訊聯絡,提高安全管理的水平。

四是貫徹「預防為主」的方針,加強安全資訊收集和對人為因素導致的不安全事件的研究,大興科學研究、科學管理之風,提高「規律性預防」的能力;根據民航體制變化的新形勢,主動加強與局方和民航其他單位的聯絡和協調,確保飛行安全、正常。

2樓:神奇寶貝訓養家

生命可貴 安全第一

前幾天,學校籃球場上放著很多有關安全的**展,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水火無情」這一版塊。

通過認真地**,我明白了預防家庭火災主要注意以下幾點:1.要防止液化石油氣「串門」。

液化石油氣的主要成分是丙烷、丙烯和丁烯,比空氣重1.5至2倍,在空氣中濃度較高時,對人體中樞神經有麻醉作用,能導致人中毒昏迷死亡。當液化石油氣和空氣的濃度比達到1.

5至9.5時,遇火星就會發生**。所以,使用時要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確保防患於未然。

2.現代社會因為家用電器引發的火災越來越多,電源線短路,線路超負荷,電器及線路漏電,電器使用潮起,電器內進水等現象都會產生高溫,引**災。因此,人走線斷,經常檢查線路、電器,即使排除故障,才能保證安全用電。

我還學會了一首關於火災安全的兒歌:

小朋友請記住,別拿火燭玩遊戲,

小心火災隨時起,火災逃生要牢記。

進入公共場所裡,逃生方向看仔細,

萬一火災燃燒起,看到濃煙別著急。

先拿濕巾捂口鼻,快快趴下向前移,

記住別回火場裡,生命安全為第一。

求一篇以安全為主題的文章 10

3樓:付文進

安全,如同那朵雪花,一旦落到有溫度的地方,必定會化掉。就像人類,一旦出意外,就像雪花掉到有溫度的地方,隨風飄散。也許會活下來,也許會給家人帶來傷心的結局—死亡。

比如,我有乙個朋友,想去買東西,她沒有看路,直衝過去,恰巧有一輛麵包車開過來,撞了她,她被及時送進了醫院,經過醫護人員的全力搶救,終於活了下來。在血的教訓面前,我們應該警鐘長鳴,過馬路要一停二看三通過。

沒過幾天,我們村又發生了一件事:我的朋友在游泳池游泳時,遊了一會兒,她看上去像游累了,想輕鬆一下,便玩起了那裡的玩具,玩具是要騎在上面,一不小心,那個朋友突然掉到了水裡,喝了好多水,在水裡大聲呼救,手忙腳亂,最終被一位好心的叔叔救了下來,最終脫險。要不是遇上熱心人,她就有生命危險了。

我們總結了乙個安全知識:玩水一定要在安全區域游泳,旁邊要有大人照看,謹防溺水造成的傷害。

在我們身邊,危險無處不在,不僅是過馬路或者游泳,平時騎車玩耍時也不能掉以輕心。我乙個同學,有天天色已晚,她卻非要出去練電動車,爸媽怎麼勸她都不聽,嚇唬她外面有怪獸,她不以為然地說:「你們就別騙我了,我已經長大了,世界上哪來的怪獸?

」她來到街裡,以為車輛很少,便放心大膽的越來越快。不料,對面來了一輛電動車,她驚慌失措,不知道怎麼錯車,慌忙中兩輛車撞到了一起,幸好對方車速不快,人倒沒有大礙,我的同學卻嚇得不輕,半天緩不過神來。對方一看是個小朋友,沒再追究責任,我的同學踏著夜暮慢慢地回到了家。

後來她回憶起這件事,還認真的勸告我們天黑就不要到外面走動,更不能任性,執意騎電動車,要知道十二歲以下小朋友學校都讓步行上學,就是為了保證行車安全。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重來,我們需要保護好自己。

安全,為我們茁壯成長保駕護航,安全,我們每時每刻都要牢記於心,我們應該時刻敲響警鐘,提高警惕,加強防範意識,多學習安全常識,懂得救護。

安全,伴我行,迎接每天嶄新的黎明。

求一篇 關於 安全的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在繁華熱鬧的城市裡,還是在四通八達的公路上,初到這裡的中國遊客會發現,乘車走遍芬蘭全國各地,見不到一名交通警察,更見不到類似「寧停3分,不搶1秒」這樣的警示標語。然而,高速公路上的車流井然有序;鬧市區的交通忙而不亂,暢通無阻;各種機動車、自行車以及行人都自覺地各行其道。特別是在路口,行人都會耐心地等到綠燈亮了才橫穿馬路,就連孩子們也是如此守規矩。

芬蘭公民這種較高的素養和社會公德,不僅與接受的高等教育程度有關,更應歸功於芬蘭交通安全教育協會在全國範圍開展的「從娃娃抓起」的兒童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芬蘭交通安全教育協會成立於2023年,主要工作是對芬蘭兒童進行預防性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強孩子們的交通安全意識,並幫助遭遇交通事故的兒童盡早恢復健康。為了有效地開展這項工作,該協會出版發行了各種有關交通安全教育的材料和教材,其中最主要的教材是為4至12歲兒童編寫並附帶光碟的《兒童交通安全指南》。這份上百頁的教材是在專業人員的參與下編制的,主要向兒童傳授最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識,涉及到兒童在陸上、水上以及公共運輸中的安全問題。

例如,如何識別各種交通標誌;騎自行車時要戴頭盔,要走自行車道;在水上乘遊艇時要穿救生衣等等。目前,這套教材已在芬蘭全國基礎學校的低年級以及幼兒園中廣泛使用。

為兒童編制交通安全教材並非易事。為了避免枯燥地灌輸宣傳內容,生動形象地向孩子們描述交通規則,協會專門聘請一位從事交通安全教育並精通繪畫的老師配合教材內容繪製了90多幅插圖。這些插圖簡潔生動,一目了然,並帶有芬蘭人特有的幽默感。

老師在對孩子進行交通安全教育時,一邊向孩子們出示圖畫,一邊結合圖上的內容進行講解。許多插圖還就同一內容從正反兩方面進行對照,告訴孩子們哪種行為是錯誤的,哪種行為是正確的,給孩子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該協會每年在芬蘭全國各地巡迴開展兒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動,並在幼兒園和小學校舉行「交通安全教育日」活動,由專業人員和交通警察給孩子們講述基本交通安全知識。該協會還建立了自己的**,開通交通安全宣傳和資訊****,出版發行自己的報紙《兒童交通安全》,刊登專家撰寫的有關交通安全方面的文章以及通報協會舉行的各種活動等。

芬蘭交通安全教育協會《兒童交通安全指南》發行經理蒂莫·曼尼寧先生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兒童交通安全指南》在芬蘭已是家喻戶曉,目前已翻譯成英文,打算在其他國家發行。他特別強調說,《兒童交通安全指南》也將在中國出版發行,目前部分內容已翻譯成中文,希望這本教材不久能同中國兒童見面

求一篇高水平的關於安全生產的文章,要求自己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bai

道是哪方面的啊

煉鋼廠du轉爐車間 2023年安zhi

全工作計畫

一、全年dao目標: 全年實專現無死亡、無屬重傷、無重大生產裝置事故,無重大險肇事股,無重大事故隱患,工傷事故發生率低於廠規定指標。

二、 指導思想: 以國家領導人對安全工作指示為指導,以公司安全工作管理制度為標準,以安全工作總方針「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為原則,以班組安全管理為基礎,以預防轉爐重大事故為重點,以糾正崗位違章操作和工人勞保品穿戴為突破口,落實各項制度,開展安全親情教育,開創安全工作新局面,實現安全生產根本好轉。

三、安全防護重點及部位: 轉爐**事故,噴火事故,鋼包車漏鋼事故,混鐵爐灑鐵事故,轉爐爐役、道軌檢修和 lf 爐檢修砸傷事故。

6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自己尚不墊底,不算頂差,沒有危機意識,不敢超常規,...的目標來要求自己,切實負起專

責任,真正擔起擔子屬,做好環境...如何更好的為社會提供高水平的公共服務?要加快經濟發展,...關於當前的工作,各鄉鎮、各部門要做到未雨綢繆、胸中有數,...

求一篇企業以「弘揚安全文化,推進安全發展」為主題的文章?

7樓:伏飛沉

安全文化產品和安全文化產業是安全文化的物態表現,兩者互相依存、互相促進。科技進步和社會發展,需要安全文化產業體系的盡快形成和安全文化產品市場的進一步完善。

許多企業開展了安全科技進步和成果創新、重大危險源普查、安全預評價、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認證、安全月活動、送安全文化到基層活動、組織安全生產服務隊下基層活動、組織安全文藝匯演、安全知識普及、安全普法活動、安全技術比武、安全崗建設等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效果明顯。目前,安全文化建設在全國各地從企業到社群,從城市到鄉鎮廣泛開展起來。

一些企業提出了許多具有創造性的好做法,並總結出好的經驗,值得其他企業學習借鑑。例如某企業從自身實際情況出發,從強化宣傳、培訓教育入手,全面系統的實施安全文化工程建設,逐漸確立了以「五雙」(即 雙基、雙化、雙千、雙安、雙贏)為主要內容的工作思路,形成具有自身鮮明特色的經驗。

(一)以開展基層、基礎「雙基」安全生產工作為抓手,全面落實安全生產組織機構建設,確保**充分履行並承擔起安全生產監督管理主體的職責。

(二)以開展企業標準化作業、規範化管理「雙化」工作為抓手,全面推進企業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確保企業承擔起安全生產責任主體的職責。

(三)以開展千日、千廠安全生產基礎管理「雙千」工作為動力,全面提公升企業安全生產基礎管理水平,確保安全生產監管部門承擔起安全生產監管的職責。

(四)以突出資訊管理為重點的數字安全、可控安全「雙安」工作為目標,全面建立安全生產資訊控制平台,確保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全面引入科技創安新領域。

(五)以實現「**創平安、企業抓創安」為核心內容的「雙贏」工作目標,全面構建安全發展新理念,確保社會主義國家以圍繞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建設的基本目標有序發展。

在安全文化建設的方法上,還有很多具體做法:

(一)在安全教育方面有:「特殊教育」、「全員教育」、「幹部教育」、「家屬親情教育」、警示教育、「職工互幫互教」等;

(二)在管理方面有:「全面管理」、「重點管理」、「安全目標管理」、「無隱患管理」、「四全管理」、「定期管理」、「5s管理」等;

(三)在安全競賽方面有:「安全講演比賽」、「安全知識競賽」、「安全技能競賽」等;

(四)在安全科技方面有:「標準崗建設」、「人機介面安全設計」、「三點控制」、「為安全獻計獻策活動」、「安全科技攻關」、安全新技術工藝的採用、「安全科技成果推廣」等;

(五)在日常安全活動中有:「三不傷害活動」、「事故判定活動」、「危險須知活動」、「班組建家活動」、「十個一安全主題活動」等;

(六)在安全檢查方面有:「人因安全性檢查」、「物態安全性檢查」、「安全管理效能檢查」、「崗位責任制檢查」等。

小康社會不僅包含著經濟社會發展指標,更包含著人們生存的環境指標和享受物質、精神生活的質量指標,安全文化必須適應這種要求,為社會的全面進步,提供安全文化的支援和安全環境的保障。

綜上,安全文化的倡導和弘揚是實現安全發展的重要手段,安全知識和技能,以安全文化的形式、方法、手段,通過潛移默化,以最平凡、最有效、最深刻的安全文化內容及活動方式來影響全民的安全思維、安全意識和安全行為。安全文化是由人民創造和發展,同時又保護和關愛人民。保障安全與健康,關愛生命,尊重人權是我們追求的時代文明,也是安全文化的真諦。

營造乙個安全、和諧的世界,發展和繁榮安全文化,這是新時代我們的共同義務和神聖責任。

關於加強青少年防災自救安全教育的建議

1 將青少年的防災自救安全教育和心理教育盡快納入中小學的正式課程 即地方課程 並組織專門人員編寫教材和教學大綱 包括應對 火災 雷擊 交通事故 水災 溺水 流行性傳染病,甚至狂犬病 毒蛇咬傷等內容 2 配備專門的師資隊伍,加強師資培訓。3 全社會都來關心青少年的安全教育和心理教育。並利用多種形式對青...

以我的故事為主題的關於安全教育的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的故事數不清,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或許我的一些故事會與別人的有些相似,但那始終都是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故事。我不會忘了我年小時的一件事。那是一次暑假,我和爸爸還有堂姐與伯伯一起去遊樂園。當走到海盜船時,堂姐忽然喊道 我們坐海盜船吧!你看那麼多人都在坐,肯定很多好玩...

關於孩子的安全教育知識,能讓孩子在哪裡學習?

交通安全教育,模擬場景表演綠燈遵守交通規則。教育讓孩子更加意識到交通安全。反詐騙教育扮演著壞人的角色。需要強調的是,之前不要和陌生人說話。這個時候,就看孩子的適應能力了。常識教育,日常自我保護,如何處理滾燙的水,來臨時如何隱藏。雷雨時不要躲在樹下或使用電子裝置。夏天不要在河裡游泳,當然,孩子們應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