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燒最好的應急方法,高燒不退有什麼應急處理方法能退燒

2022-05-29 23:40:01 字數 2164 閱讀 3799

1樓:

發熱是體溫的公升高,機體本身抵抗病原微生物侵襲, 適應內外環境溫度變化,保護機體的一種生理性防禦反應,發熱僅僅只是乙個症狀,37.5~38℃為低熱,中度發熱38.1~39℃,高熱39.

1~40.4℃,超高熱≥40.5℃。

小孩子因為在長身體的時候,整個機體的生長發育都比較快,會產生熱量,這些熱量光靠本身的排汗、呼氣時的散熱可能還不夠,所以小孩的體溫比大人的可能稍微高一點,37.5度以下都不算發熱。

如果遇到發熱了,如何來退熱?退熱的方法包括物理降溫和藥物降溫。所謂物理降溫就是指不用藥的,不管是低熱或者高熱,我們都建議選用熱水擦浴,用40度以上的熱水,手摸上去稍微感覺有點熱了,這個溫度正好。

擦浴時最好到**微微見紅,**下面的毛細血管張開了,血流增加了,就可以散熱,把身體裡多餘的熱量帶走,就起到了有效的退熱效果。一般高熱或者超高熱的時候,可以用冷毛巾在額部敷一敷,市面上買的退熱貼也可以選用。超高熱的話,我們在醫院裡會使用冰帽、冰枕來保護腦子,不是作為退燒用的。

現在不建議用酒精退燒,因為它通過**,在酒精揮發的時候帶走了一部分熱量,但**表面會通過**把酒精吸收進去一部分,增加肝臟負荷,對人體沒有好處。

什麼時候可以用藥物降溫呢?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38℃以上可以選用退燒藥。一般我們醫生會建議超過38.

5℃,或39℃以上再用退燒藥。一般低燒不要用藥,用溫水擦浴即可。那麼家長在孩子體溫高的時候可以選用哪種退燒藥?

現在市面上可以選用的退熱藥有很多,這裡介紹一下我個人用的比較多的退熱藥,建議可以去藥店購買及在家中備用的:泰諾林退熱滴劑、美林、恬倩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用熱水擦浴,用40度以上的熱水,手摸上去稍微感覺有點熱了,這個溫度正好。擦浴時最好到**微微見紅,**下面的毛細血管張開了,血流增加了,就可以散熱,把身體裡多餘的熱量帶走,就起到了有效的退熱效果。退燒最好辦法,一般高熱或者超高熱的時候,可以用冷毛巾在額部敷一敷,市面上買的退熱貼也可以選用。

天氣變冷,寶寶著涼突然發燒,該怎麼緊急退燒?

3樓:個非凡哥

一定要先採納物理降溫,如果物理降溫不好使,那就應該去醫院。

4樓:西湖純淨水

趕緊送醫院啊,不要再自己瞎搞了,會越來越嚴重的。

5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應該吃一些退燒藥,在去醫院去看看去。

6樓:小丫頭膽小鬼

可以給寶寶貼嬰兒退燒貼,手心腳心擦一些鹽水降溫

發燒忽冷忽熱家裡沒買退燒藥醫院關門了跪求緊急有效的方法… 40

7樓:夏日的雨

物理降溫法用棉球沾上酒精不停地擦手心腳心,胳肢窩,用毛巾冷敷額頭

8樓:

你家附近就沒24小時開門的醫院?

感冒到40度,如何緊急退燒?

9樓:葉茂有緣

三稜針點刺放血 10-20毫公升可以3-5分鐘緊急退燒。

10樓:蒙特內哥羅小妖全名號

休息,多補充水分,四肢、腋下、大腿根部冷敷或酒精擦拭。

有什麼方法可以緊急退燒?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吃西瓜~或是煮梨水~被子蓋好睡一覺~建議不要吃藥,如果吃藥快的話是泰諾~很見效,或者去醫院輸液~輸液也很快~比起***最小的是吃水果,但速度稍微慢點,最快的是輸液~立竿見影~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75%酒精擦浴,溫度下來了要馬上停止,要不會成低燒的,還有降下來之後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

13樓:言荒唁

斷明確才能給出癒合的時

高燒不退有什麼應急處理方法能退燒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多半是細菌炎症感染,病毒引起的不舒服發熱,是可以及時吃點藥物,或者是做做血常規化驗檢查,靜脈輸液**。

15樓:吳顏祖

使用35%—45%的酒精或溫水進行擦浴,主要是在大血管分布的地方,如前額、頸部、腋窩、腹股溝及大腿根部,這樣能達到退溫的效果;有條件可用毛巾包裹冰塊(冰棍)之類涼的敷在額頭,有一定效果。

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一般來說腎結石是我們臨床非常常見的疾病,特別是在南方地區,由於天氣氣候等原因導致腎結石的發病率往往要高於北方地區,而且在我們南方地區很多人可能都有過腎結石的病史。對於腎結石的 可能很多人也有不同的意見,一般來說排腎結石最好的方法要根據具體的病人,具體的方案來定,比如說腎結石比較小的時候多喝水,口服排...

最好的英語學習方法,最好的英語學習方法是什麼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

消防應急燈是幹什麼用的,消防應急照明燈有什麼作用?

當發生火災時,一般樓內會停電,或為了滅火有意識的切斷電源。這時在一些重要部位就需要安裝消防應急燈。主要是為了在火災時,能保證重要部位有一段時間的照明。同時,在有些樓梯或走廊上也安裝了消防應急燈,這主要是為了在火災停電時,給逃生的人們引路作用,這時,消防應急燈也叫安全出口燈。消防應急照明燈有什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