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如何保鮮?熟雞蛋壞的快還是生雞蛋壞的快

2022-05-29 23:25:02 字數 5575 閱讀 4082

1樓:鳳舞烈火

雞蛋保鮮方法

液體石蠟保鮮法

將鮮蛋放入液體石蠟中浸染1-2分鐘取出,經24小時晾乾後置於壇內儲存,100天後檢查,保鮮率仍可達100%。

泡花鹼保鮮法

泡花鹼又叫矽酸鈉、玻璃油,是一種透明、無毒、無色、無味的呈黏性的膠狀液體,能粘附在蛋殼上,堵塞蛋殼上的氣孔,以阻止蛋內二氧化碳排出,並隔絕外界細菌的侵入,防止細菌繁殖,且具有防腐能力。配製方法是:選用45-56波美度的泡花鹼,按2:

30的比例加水混合均勻,最後調節至3.5-4波美度即可。貯藏時,將蛋輕輕放在泡花鹼溶液中,液面超過蛋面5-10釐公尺,以隔絕空氣。

儲存的鮮蛋有效期為7個月左右。

二氧化碳氣體保鮮法

把鮮蛋放在貯存庫內,四周密封,充以50%-60%的二氧化碳氣體,以抑制從蛋中放出的二氧化碳氣體,降低其呼吸作用,以達到保鮮。

蜂蠟混合液保鮮法

把10份蜂蠟,2份酪素,1.5份白糖與100份水混合,然後將鮮蛋放入,浸幾秒鐘後撈出晾乾,儲存半年,好蛋率達96%以上。

草木灰藏存保鮮法

以缸、壇或罐做容器,先在底層鋪上一層10釐公尺左右厚的乾燥木灰,然後一層蛋一層灰地鋪好,最後一層灰厚一點,放在通風乾燥處,可以儲存一年。

塗藥保鮮法

將豬油燒製成熟油,每1公斤加灰黃黴素1.2克,鮮蛋用1%過氧乙酸消毒,然後將配製好的豬油塗於蛋殼表面,塗好後置於容器內即可。每公斤鮮蛋耗油7克,可儲存5個月不變質。

另外:雞蛋貯存保鮮三方法

如今,城市居民都崇尚享用土雞蛋,因其味鮮美,色鮮豔、氣清香、無汙染,市銷**要比普通雞蛋高1倍。但山區養雞規模小,養雞戶零星分散,要想進入大市場,需有乙個收集、貯存保鮮,形成批量的過程。有條件的地方可利用冷庫、冷櫃、冰箱貯存保鮮,在條件較差的地方,可按下列方法貯存保鮮。

一、穀殼窩藏法。取乾淨的木桶或瓷壇,洗淨、擦乾。在容器底部均勻鋪墊一層乾燥穀殼,厚約1—2釐公尺,其上排放一層鮮蛋,大頭朝下,小頭朝上,蛋與蛋之間稍稍分開,並用穀殼填塞間隔,然後,加蓋1層穀殼(厚約0.

5釐公尺),鋪一層雞蛋,如此交替重複,共可放10—15層,頂上再蓋1—2釐公尺厚的乾燥穀殼封頂即成。蓋上桶蓋,存放到室內陰涼乾燥避光處,一般可儲存半年不壞。也可用乾淨的柴灰、草灰、鋸木屑代替穀殼,保鮮效果相似,窩墊物質地鬆軟,可緩衝外界的機械損傷。

窩墊物間隔充滿了導熱性差的空氣,可降低外界氣溫的影響,並有良好的吸濕功能,保持蛋體乾燥,抑制腐敗細菌活動。

二、松針鋪墊法。先在容器底部和內壁鋪一層1—1.5釐公尺厚的松針鮮葉(去掉枝梗),上放1層鮮蛋,再鋪一層松針(厚0.

3—0.6釐公尺)放1層雞蛋,如此交替重複共放10—15層。最後用松針封頂,厚1釐公尺左右。

蓋上桶蓋,置於室內陰涼、乾燥、避光處。一般可保鮮3—4個月。松針條軟,可緩解機械衝擊,松針可釋放出生物殺菌素殺死周圍的腐敗細菌。

使用此法儲存的鮮蛋,食用時常帶有松針清香,初食者可能不習慣,多食幾次後可增進食慾。

三、豆子、小公尺窩藏法。用乾燥的紅豆、綠豆、黃豆代替穀殼窩藏,方法和原理與以上兩法大體相同。豆子不斷進行呼吸,消耗雞蛋周圍的氧氣,吐出二氧化碳,有助於抑制蛋體周圍的腐敗細菌活動,也可抑制雞蛋本身的新陳代謝,延長保鮮時間。

其保鮮效果比穀殼、柴(草)灰窩藏更好,一般可保鮮7—8個月。

1、在鮮蛋上塗上菜油或棉籽油等植物油脂,貯藏其可達30多天。此法適合於氣溫在25—30~c採用。

2、將無損傷的鮮蛋放入清潔池或虹內,倒入2--3%的石灰水,水面高出蛋面20---25釐公尺,可保鮮3--4個月。在夏季,池子或虹不要受太陽照曬,保證陰涼通風,還可將蛋放進5%左右的石灰水中浸泡半小時,撈出晾乾,也可保鮮2--3個月。

3、把1千克水玻璃(矽酸鈉的水溶液)溶於9千克熱水中,冷卻後倒入盛有雞蛋的缸裡,液面高出蛋面5釐公尺以上,用牛皮紙緊封缸口。置陰涼通風處,夏季可保鮮2--3個月。

4、在容器底部鋪乾燥、乾淨的穀糠,放一層蛋鋪一層糠,裝滿後用牛皮紙封口,存放陰涼通風處,可保鮮數月,如無糠,取松木鋸末或草木灰代替亦可,每20天或—個月翻動檢查一次.

5、將雞蛋貯藏在黃豆、赤豆雜糧中,可保鮮較長時間不變質。

6、將鮮雞蛋埋入乾淨的幹渣中,置於陰涼乾燥處,2--3個月不會變壞。

7、把雞蛋放在鹽裡埋起來,可儲存較長時間不壞。

8、將雞蛋用新鮮薄膜或油光紙包起來,放入冰箱保鮮的時間更長。

9、用濕布把雞蛋擦一遍,大頭朝上堅著放人冰箱,能儲存較長時間。

10、禽蛋不宜與姜、洋蔥放在—起,否則很快變質。

也可以把雞蛋豎起來放,把有氣的一頭朝上,在低溫下儲存。

沼氣不會延長雞蛋保鮮期。雞蛋是卵子,需要呼吸才能生存。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鹽水裡泡一下,可保鮮幾個月;

2、將鮮蛋洗淨,在沸水中浸燙半分鐘,晾乾密封,可儲存數月;

3、在雞蛋的表面塗一層食用油或凡士林,可阻止細菌侵入,延長保鮮時間;

4、在容器裡鋪些木屑、鋸末、細沙、公尺糠、穀殼、草木灰,將蛋小頭朝下豎放;

5、在盛器底層放2寸厚的清潔豆類,排一層蛋,大頭向上,再鋪一層豆,可儲存數月;

6、將蛋浸在2~5%的明礬水溶液中,可保鮮較長時間。

3樓:揹著一條魚

雞蛋的大頭朝上立著放,至於陰涼通風處;不過夏天還是盡快食用完為佳。熟蛋壞得快,因為它的保護膜被破壞了。

生雞蛋容易捏碎還是熟雞蛋容易捏碎?

4樓:羅那塞多

熟雞蛋。

在捏乙個生雞蛋的時候,手的扛杆力平均分散到了雞蛋的各來個地方,不足以把它捏碎,因為拱形是最穩定的形狀。

雞屬卵生動物,胚胎在卵中發育。受精後,合子在輸卵管中要經過24~27小時的發育。在如此長的時間內,合子已發育到了囊胚階段甚至原腸胚早期階段。

此時自在卵黃上可見略大白色圓盤稱為胚盤,其中百包含了成百上千個細胞,因此這時的雞蛋,已不再是乙個細胞了。

5樓:

答:生雞蛋更容易捏碎,因為你們想想,生雞蛋都要輕輕一摔在地上就碎了,熟雞蛋吃的時候都要用力摔都有時候摔不粉碎!

6樓:匿名使用者

蛋內包裹蛋清的那層膜,很關鍵!熟了就失去作用了

所以熟雞蛋更容易碎

7樓:匿名使用者

1、越煮越硬的東西很少!蛋殼內部結構被破壞鈣分解、流失2、蛋殼內由液體變為固體,液體的張力對力的分散、吸收比固體強3、蛋內包裹蛋清的那層膜,很關鍵!熟了就失去作用了所以熟雞蛋更容易碎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熟雞蛋。

原因是:

煮熟後蛋殼易碎,是因為雞蛋內部體積膨脹,殼受到內部乙個向外的作用力,你再用手從外向內施加乙個力,它就更容易碎了。

當我們把生雞蛋捏在手心 時,它表面所受的壓力都是相等的;這個壓力不夠使蛋殼破裂,所以蛋殼不破。因為力具有傳遞性,當用力捏的時候,通過雞蛋裡的液體把力傳遞給了雞蛋的其他地方。此外,雞蛋殼是由碳酸鈣構成的,有一定的堅固性。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熟雞蛋容易捏碎了。

為什麼生雞蛋放久不會壞,而熟雞蛋會壞?

10樓:小木木喲哎

生雞蛋殼外部的一層類似於蠟的物質對雞蛋有很好的保護作用;雞蛋煮熟以後被破壞掉了,給細菌提供了可逞之機;熟雞蛋內部蛋白結構被破壞,易於被細菌等腐蝕敗壞。

而熟雞蛋內部蛋白結構被破壞,易於被細菌等反應,同時,熟雞蛋殼外部的一層類似於蠟的物質被煮掉了,給細菌提供了可逞之機。

生雞蛋放久了也會壞啊,只是比熟的久很多,因為煮了裡面的組織破壞了,細胞死了,沒有了生命,就像人一樣,活著時有抵抗力,死了就很快化成骨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雞蛋放久了也會壞啊,只是比熟的久很多,因為煮了裡面的組織破壞了,細胞死了,沒有了生命,就像人一樣,活著時有抵抗力,死了就很快化成骨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熟雞蛋內部蛋白結構被破壞,易於被細菌等反應,同時,熟雞蛋殼外部的一層類似於蠟的物質被煮掉了,給細菌提供了可逞之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雞蛋的蛋殼內表面有一層生物活性的保護膜,在高溫煮熟後被破壞失去活性,細菌可以乘虛而入,所以熟雞蛋不易長時間存放。

14樓:匿名使用者

熟雞蛋已經破壞了蛋殼外層的保護膜以及內部的組織,所以在受到外部環境變化時容易變質

15樓:jwcpan1970水瓶

我的存放十年了,每年存放乙個

白水煮蛋怎麼辨別雞蛋是好是壞呢?一般只知道生雞蛋開啟有臭味或者蛋黃散了,來分辨好壞,而煮熟的雞蛋該

16樓:竹筒先生

一般的聞氣味,嘗味道都可以辨別出來。盡量食用新鮮蛋也可以減少遇到壞蛋的機率。

17樓:海之聲濟南聽力

生雞蛋放在手裡晃一下,你能感覺雞蛋殼裡面也在晃動就是壞的

18樓:舞月青春在江湖

煮蛋前搖一搖雞蛋能搖動有水聲就壞了,反之是好的

雞蛋煮熟後,儲存時間長了會壞了嗎?

19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肯定會壞的。

0―4℃是食物保鮮的最佳溫度,雞蛋也是。熟雞蛋存放時間和雞蛋本身的新鮮程度有關。溫度恆定的話,如果是剛下的雞蛋煮熟後可以放一星期左右。

市場上賣的大多是已經存放了幾天或是幾個星期的了,所以煮熟了後只能存放2-3天吧,時間久了雞蛋內膜會變黃,不新鮮。

也可以在水中放入鹹鹽、八角、茶葉來醃製茶雞蛋。 好吃美味並且可以儲存很長時間。 建議用乙個瓷罐,可以在火上加熱的那種,將湯水調製好後就可以放入生雞蛋煮熟。

只要水開了5分鐘即可關火,將雞蛋外殼輕微敲碎,然後蓋住蓋就可以了。醃製雞蛋的湯水每天熱一下,水開即可,不到5分鐘,這樣可以保持不會壞掉。如果還想吃煮雞蛋就放進去煮熟即可。

鹹鹽要多放,你可以品嚐湯水如果特別鹹,醃製出來的雞蛋才最美味。

20樓:冰釋夢夏

熟雞蛋剝了皮之後用醬油醃上既保險又好味,最重要的是這種吃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癌

煮熟的雞蛋用冷水浸後忌存放

一些人常將煮熟的雞蛋浸在冷水裡,利用蛋殼和蛋白的熱膨脹係數不同,使蛋殼容易剝落,但這種做法不衛生。因為新鮮雞蛋外表有一層保護膜,使蛋內水分不易揮發,並防止微生物侵入,雞蛋煮熟後殼上膜被破壞,蛋內氣腔的一些氣體逸出,此時雞蛋置於冷水內會使氣腔內溫度驟降並呈負壓,冷水和微生物可通過蛋殼和殼內雙層膜上的氣孔進入蛋內,貯藏時容易腐敗變質

---------------------------

21樓:蘋果內容分享

1、雞蛋還是現煮現吃比較好,熟的雞蛋在常溫下放久了容易變質,特別是開殼煮的蛋更容易滋生細菌。

2、否則營養價值降低不說,還容易造成身體腸胃的損害。所以盡量不要吃剩的食物。

22樓:帖平露吉晶

三天以內吧!會有異味,吃起來感覺也不對。

現在天冷,可以裝在塑膠袋裡放在屋外的窗台上,吃的時候用熱水泡泡加熱就可以了,保質期延長。

希望可以幫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雞蛋表層的保護膜已被破壞,因此煮熟的雞蛋要比鮮雞蛋易壞,應放在通風陰涼乾燥處儲存,如在冰箱的冷藏室內最好不要超過一週的時間。

辨別壞雞蛋的方法?如何分辨壞雞蛋

辨別方法見下面 將雞蛋放入水中,看它是否會浮起來。如果雞蛋呈水平狀沉到了碗底,說明是最新鮮的 如果雞蛋立了起來,但是一端仍與碗底有接觸,說明不太新鮮。敲開雞蛋,看是否有異味。這種異味是一種很刺鼻的惡臭味,有時候在敲開雞蛋之前就能聞到,要及時扔掉。朋友您好,一 溫度決定雞蛋保質期。溫度與雞蛋儲存的日期...

好雞蛋和壞雞蛋如何區分,怎樣區分好雞蛋和壞雞蛋

1 外觀法。雞蛋外殼有一層白霜粉末,手擦時不很光滑,外形完整的是鮮蛋,外殼光滑發暗 不完整 有裂痕的是不新鮮的雞蛋。2 手搖法。購雞蛋時用拇指 食指和中指捏住雞蛋搖晃,沒有聲音的是鮮蛋,手搖時發出晃當的聲音的是壞蛋。聲音越大,壞得越厲害。3 照射法。用手輕輕握住雞蛋,對光觀察,好雞蛋蛋白清晰,呈半透...

辨別壞雞蛋有哪些好方法,如何識別壞雞蛋方法

拿起來輕輕地晃動幾下,壞的雞蛋會感覺裡邊有強烈的晃動感。好的雞蛋因為是一體的不會有這種晃動感。沾殼的雞蛋是壞的。如何識別壞雞蛋方法 敲開雞蛋,看是否有異味。異味是壞雞蛋最好的標誌。這種異味是一種很刺鼻的惡臭味,在你開啟雞蛋的瞬間便能察覺,很可能在敲開雞蛋之前就能聞到。這種雞蛋要馬上扔掉。將雞蛋敲開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