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方法治腦癱是什麼?治療腦癱最好的方法有什麼?

2023-01-23 16:10:02 字數 3412 閱讀 6408

1樓:星際冬雨

**腦癱最好方法。腦癱是自受孕開始至嬰兒期非進行性腦損傷和發育缺陷所致的症候群,主要表現為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常合併智力障礙、癲癇、感知覺障礙、交流障礙、行為異常及其他異常。

由於腦癱**多樣,臨床表現各異,並隨年齡增長而不同,因此,**腦癱一定要盡早。腦癱主要是孩子在出生前後腦部缺氧缺血引起的腦部神經元細胞的損傷壞死所造成的,所以**腦癱主要是針對修復再生已經損傷的腦神經元細胞,幹細胞**就是修復受損和壞死的神經元細胞,從而達到**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1、腦癱**最好要3早,「早發現、早診斷、早**」,腦癱**最佳時期是6個月之前,正常化的比例也最高。其次是1歲之前,再次是3歲以前。3歲以後,血腦屏障形成,藥物很難作用於腦部,所以,**效果大大減少,你的孩子現在已經2歲多,需要抓緊時間了。

指導意見:2、腦癱**的方法:現在主要的**方法分幾種,單純**訓練,手術,中醫**配合**訓練,還有細胞移植。從**方法來看,所有的**方法,都需要**訓練的配合。

從效果看,最好的是中醫配合**訓練的綜合**。

3樓:叉腰肌仰天狂笑

沒有所謂的最好**方法。那是先天的發育問題,靠後天的**效果有限,不過可以通過對生活的特殊培訓輔助一些**手段,對後期生活能力的提公升有幫助。

4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腦性癱瘓的**是多方面的。主要的**在於肌肉訓練、語言訓練和心理**。矯行手術僅能作為一種輔助性的**手段,而且在手術前、後均需要不斷的進行各種****。

食物要容易消化吸收,營養豐富,要選高蛋白質的食物,理應多食維生素高的食物,因維生素a能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促進大腦的發育。維生素b族能提高機體各種代謝功能,增強食慾,維生素d能幫助鈣的吸收和利用。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肥肉,飲食要有定時。

語言訓練:糾正患兒呼吸、發聲等基本動作開始,從舌操、呼吸、口內鼓 氣吹泡入手,逐漸雙音短句等,逐步提高患兒的語言溝通能力。運動功能訓練:

包括控制頭部訓練,支撐抬起訓練,翻身訓練,坐位訓練,膝立位和 高爬,站和立起訓練等。穴位按摩:應用中醫經絡理論與腦部的功能分割槽相結合,運用手法改善大腦功能,促 進患兒大腦功能重建,還可改善患兒四肢畸形,從而改善運動功能。

爬行訓練:適用於不會爬行和年齡較小的患兒。

腦癱最好的**方式是什麼

5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你好,腦癱及時**還是有用的。方法包括藥物**,高壓氧**,外科**也就是手術矯正**,**小兒腦癱還可以通過**訓練。另外**小兒腦癱需要糾正運動障礙和異常姿勢、恢復正常運動發育為主,應採用理療、體療、手術**等多種措施進行矯治和訓練。

而對於運動異常應採取綜合措施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診為腦癱的話,這個病情是終身不能**的,但是可以通過****來提高患者的言語功能,智力,運動功能等,達到生活自理的目的。

意見建議:你好,根據您的情況,建議患者應該及早進行**功能訓練,提高患者生活能力。

7樓:網友

還是趕緊去醫院接受**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聽箏(李端)渡漢江(李頻)

目前**腦癱最好的方法

9樓:自身問題

腦癱屬於先天發育不良,常伴有運動障礙和智力障礙,需要早發現早**,有些孩子通過**和**訓練可以趨於正常化的,建議帶孩子到醫院進行檢查,在專業人士的幫助下進行**訓練。

10樓:歐巴麼

小兒腦性癱瘓又稱小兒大腦性癱瘓,俗稱腦癱。是指從出生後乙個月內腦發育尚未成熟階段,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以姿勢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症候群。是小兒時期常見的中樞神經障礙症候群,病變部位在腦,累及四肢,常伴有智力缺陷、癲癇、行為異常、精神障礙及視、聽覺、語言障礙等症狀。

鑑別診斷。1.進行性脊髓肌萎縮症。

本病於嬰兒期起病,多於3~6個月後出現症狀,少數病人生後即有異常,表現為上下肢呈對稱性無力,肌無力呈進行性加重,肌萎縮明顯,腱反射減退或消失,常因呼吸肌功能不全而反覆患呼吸道感染,患兒哭聲低微,咳嗽無力,肌肉活組織檢查可助確診,本病不合併智力低下,面部表情機敏,眼球運動靈活。

2.運動發育遲緩。

有些小兒的運動發育稍比正常同齡兒落後,特別是早產兒。但其不伴異常的肌張力和姿勢反射,無異常的運動模式,無其他神經系統異常反射。運動發育落後的症狀隨小兒年齡增長和著重運動訓練後,症狀可在短期內消失。

3.先天性肌弛緩。

患兒生後即有明顯的肌張力低下,肌無力,深腱反射低下或消失。平時常易併發呼吸道感染。本病有時被誤診為張力低下型腦癱,但後者腱反射一般能引出。

4.智力低下。

本病常有運動發育落後,動作不協調,原始反射、vojta姿勢反射、調正反應和平衡反應異常,在嬰兒早期易被誤診為腦癱,但其智力落後的症狀較為突出,肌張力基本正常,無姿勢異常。

目前**腦癱最好的方法,手術**。

11樓:你不要命了靠

腦癱**最好的**方法就是**訓練,不過**訓練的具體的方法,每個孩子在什麼時期要做什麼訓練,是要在訓練之前進行評估,根據評估的結果來確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在這知道和了解的。

**腦癱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3樓:眾神_曖昧

而且嚴重的腦癱患者一定要進行科學的手術**,才能夠得到良好的**效果,目前針對腦癱最好的方法就是採用手術**+中醫**+**訓練的組合方式進行**。常見的手術方式主要包括以下五種(雙側頸動脈外膜部分剝脫術、立體定向腦蒼白球毀損術、周圍神經部分縮窄術、選擇性脊神經後根部分切斷術、矯形外科系列手術等)。

而採用中醫**可以更好的幫助患者的身體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而且通過中醫針灸推拿按摩可以更好的緩解肌肉的緊張狀態,更有利於腦癱疾病的恢復。

**腦癱最好的方法

14樓:網友

1.臨床分型。

(1)痙攣型以錐體系受損為主。**腦癱最好的方法(2)不隨意運動型以錐體外系受損為主,不隨意運動增多。表現為手足徐動、舞蹈樣動作、肌張力失調、震顫等。

(3)強直型以錐體外系受損為主,呈齒輪、鉛管樣持續性肌張力增高。

(4)共濟失調型以小腦受損為主。

(5)肌張力低下型。

(6)混合型同一患兒表現有兩種或兩種以上型別的症狀。

2.按癱瘓部位分型。

(1)單癱單個肢體受累。

(2)雙癱四肢受累,上肢輕,下肢重。

(3)三肢癱三個肢體受累。

(4)偏癱半側肢體受累。

(5)四肢癱四肢受累,上、下肢受累程度相似。

15樓:毓兒康藥店

這個問題應該屬於中醫辨證了 沒什麼最好的辦法 只能對症**。

尋求上海治療小兒腦癱最好的方法,小兒腦癱怎麼治療?

目前歐洲腦性癱瘓監測組織 surveillance of cerebral palsy in europe,scpe 的提出最新的臨床分型原則是 根據患者個體神經肌肉運動功能異常主導表現形式完成腦性癱瘓臨床分型原則,這一倡導為當今更多學者和組織推薦,也不主張將混合型納入臨床分型原則,受到廣泛支援。根...

腦癱最好的治療方式,腦癱最好的治療方式是什麼

1 心理 對於腦癱兒童的心理問題,在 中,要認真傾聽 安慰 鼓勵患兒,要激發患兒的積極參與性,積極和患兒交流,逐漸克服患兒的依賴心理,鍛鍊患者的自理能力。2 理療 腦癱患兒進行理療,如電針 肌興奮 等。這樣可以刺激低下的肌張力,維持和擴大關節的活動度。3 使用矯形工具 在兒童輕微腦癱的恢復訓練中,矯...

痛經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治療痛經的最好方法有哪些

如果患者有明顯的痛經,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服用布洛芬緩釋膠囊等止痛的藥物快速止痛。女性在月經來潮的時候,會出現小腹輕微墜脹 疼痛等不適症狀,這種不適症狀通常可以忍受,但如果情況比較嚴重,服用布洛芬緩釋膠囊等止痛藥物,可以快速止痛。但是快速止痛類的藥物不建議長期服用,否則很有可能會形成藥物依賴性,如果痛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