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轉賬賬號出錯退回款項應如何做賬

2022-05-29 06:40:03 字數 2161 閱讀 3052

1樓:心羽財經

1. 第一次付款時:借:

應付賬款貸:銀行存款2.賬號錯退回時:

借:銀行存款貸:應付賬款3.

再次按正確賬號付款時:借:應付賬款貸:

銀行存款注:在摘要裡寫清楚就行了。

拓展資料:

銀行對公轉賬賬號錯誤7天之內會退款。資訊錯誤轉賬不會成功,銀行會退回這筆錢,時間在7天之內。

網銀跨行轉賬成功的條件: 使用者名稱和賬號必須一致,對方的開戶行名稱要正確,否則匯款是失敗的。

如果匯款失敗可能出現情況: 銀行會做退回處理,時間前後要一週的時間,手續費不退了,如果出現退款沒有退回情況的話,可以聯絡銀行客服。

手機銀行轉賬必須要在卡號,姓名,開戶行正確的情況下才能轉賬成功,像你這種情況自然會轉賬失敗的。不過手機銀行轉賬失敗錢是會按原路退回到轉賬卡里去,至於具體到賬時間,這個不是很確定,一般會在2~3天退回來,使用者可以隨時關注下手機銀行的退款情況。

按照銀行結算辦法的規定,除了《現金管理暫行條例》規定的可以使用現金結算的以外,所有企業、事業單位和機關、團體、部隊等相互之間發生的商品交易、勞務**、資金調撥、信用往來等等均應按照銀行結算辦法的規定,通過銀行實行轉帳結算。國家之所以鼓勵實行銀行轉帳結算,是因為:

(1)實行銀行轉帳結算,有利於國家調節貨幣流通。實行銀行轉帳結算,用銀行信用收付代替現金流通,使各單位之間的經濟往來,只有結算起點以下的和符合現金開支範圍內的業務才使用現金,縮小了現金流通的範圍和數量,使大量現金脫離流通領域,從而為國家有計畫地組織和調節貨幣流通量,防止和抑制通貨膨脹創造條件。

(2)實行銀行轉帳結算,有利於加速物資和資金的周轉。銀行轉帳結算是通過銀行集中清算資金實現的。銀行通過使用各種結算憑證、票據在銀行帳戶上將資金直接從付款單位(或個人)劃轉給收款單位(或個人),不論款項大小、繁簡,也不論距離遠近,只要是在結算起點以上的,均能通過銀行機構及時辦理,手續簡單,省去了使用現金結算時的款項運送、清點、保管等手續,方便快捷,從而縮短清算時間,加速物資和資金的周轉。

2樓:愛老公的俺

如果在乙個月,就只做正確轉出的分錄;不在乙個月,紅字沖銷上月做的分錄,然後坐正確轉出的分錄。

銀行退回款怎麼做賬 銀行退款怎麼入賬

轉賬時,銀行方面出錯而把貨款退回的分錄如何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收到銀行退款回單,你可以:

借:銀行存款 1000

借:銷售費用 1000(紅字)

重新按照正確的金額去銀行轉賬,則:

借:銷售費用 1000

貸:銀行存款 1000

4樓:從黃山到六安

1、如果銀行輸錯了,什麼都不做,要銀行重匯

2、如果已經進你們的賬戶,紅字沖正後再匯,再做正常分錄

3、如果要求不嚴,什麼都別做,直接重匯

"因為賬號錯誤,銀行退回款項"用英語怎麼說

5樓:匿名使用者

because of the wrong account, the bank returned the fund.

親:祝你學習進步,每天都開心v_v!

望採納,thx!

公司轉賬錯誤款退回,怎麼做賬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時做的分錄,現在紅字衝回做憑證啊,費用不退的,只能計入費用了,實際上是你沒做成這筆匯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當時做的那張憑證,做同樣的紅字憑證沖銷。財務費用就不用做了。

發工資給員工,卡號錯誤,銀行退回款項,怎麼做分錄?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你這是銀行打款退回,不影響你正常的工資計提和發放,沒必要衝應付工資

直接借:銀行存款

貸:現金

摘要分別註明:銀行打款退回,和現金發xx人工資

9樓:匿名使用者

退回時,就是按照你寫的分錄做。3步都應該是你那樣做的。你做的很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三個分錄都沒錯,反映了你發工資的過程

不過我喜歡一樓的答案

一樓說得很好,摘要裡寫清楚了,這樣簡單也直觀。\(^o^)/~

支付寶轉賬到朋友支付寶不用的賬號能退回嗎

不能。bai 轉賬到支付寶賬戶是基於du對交易對zhi方的信任,通過支dao付寶回自願付款給對方的行為答 轉賬到支付寶賬戶,屬於即時到賬轉款。即時到賬的付款不是擔保交易,付款後,資金將直接進入對方賬戶,無法退款,謹防詐騙。擴充套件資料轉賬到支付寶賬戶的限額 1 手機支付寶 免費 產品額度 以付款方式...

支付寶轉賬銀行卡號寫錯了能退回嗎

可以的。準確的說你的錢根本就打不到那個錯的賬號上面,因為銀行賬號要和名字一致的情況下,才能打錢過去。放心吧,沒問題的,會自動返回你的支付寶或銀行卡的。支付寶轉賬到卡如果收款銀行卡卡號錯誤或者無法收款,資金會退回,無法人工申請取消。操作轉賬到卡時會顯示付款成功,已經提交銀行處理,此時不代表該筆轉賬已經...

建設銀行網上銀行轉賬賬號對了名字錯了改怎麼辦

如果賬號正確,名字錯了,是不會轉賬成功的。若您是建行向建行賬戶轉賬,在賬號證明 名字錯誤的情況下,系統會直接提示你資訊有誤,無法完成轉賬操作 若您是向他行賬戶轉賬,在賬號證明 名字錯誤的情況下,建設銀行會先將您的資金做下賬處理,對方銀行核實若資訊不正確,會將資金退回,建設銀行將把退回款項及時划回至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