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浮選機浮選銅硫鐵礦常用的方法是什麼

2022-05-28 16:35:02 字數 3339 閱讀 3802

1樓:流血一週的動物

硫鐵礦:

性狀:黃色立方晶體。

熔點:1171℃

密度:5.0g/cm3

黃鐵礦的主要成分,有反磁性。室溫為非活性物質。溫度公升高後變得活潑。

在空氣中氧化成三氧化二鐵和二氧化硫:4fes2+11o2===高溫===2fe2o3+8so2,2so2+o2==s2o3或400℃~500℃==2so3,so3+h2o==h2so4,主要用於接觸法製造硫酸。

銅硫鐵礦是指既含有硫化銅礦物又含有硫化鐵礦物的硫化礦。這類礦石的特點是,銅礦物以黃銅礦為主,品位不高;鐵礦物以磁鐵礦為主,品位較高,而且含鐵高時,含銅下降;硫化鐵礦物除黃鐵礦外,常含有磁黃鐵礦。使鐵精礦中含硫偏高。

這種銅硫鐵礦石常用的浮選的方案有兩種,一是先磁後浮,二是先浮後磁。生產實踐證明,先磁後浮問題較多,主要是因為磁選時,磁黃鐵礦會進入磁鐵礦精礦,因此常常採用先浮後磁的方案。先把硫化礦浮出,再在尾礦中磁選磁鐵礦。

應該注意的是,浮硫化礦時,一定要強化對硫化鐵礦的浮選,盡量將磁黃鐵礦浮淨,否則,在磁選磁鐵礦時,磁黃鐵礦會混入鐵精礦,影響了鐵精礦的質量。如磁黃鐵礦混入了鐵精礦,必要時對鐵精礦要進行脫硫處理,用反浮選法浮除磁黃鐵礦。

2樓:shifan蓉

答:銅硫鐵礦是指既含有硫化銅礦物又含有硫化鐵礦物的硫化礦。這類礦石的特點是,銅礦物以黃銅礦為主,品位不高;鐵礦物以磁鐵礦為主,品位較高,而且含鐵高時,含銅下降;硫化鐵礦物除黃鐵礦外,常含有磁黃鐵礦。

使鐵精礦中含硫偏高。這種銅硫鐵礦石常用的浮選的方案有兩種,一是先磁後浮,二是先浮後磁。生產實踐證明,先磁後浮問題較多,主要是因為磁選時,磁黃鐵礦會進入磁鐵礦精礦,因此常常採用先浮後磁的方案。

先把硫化礦浮出,再在尾礦中磁選磁鐵礦。應該注意的是,浮硫化礦時,一定要強化對硫化鐵礦的浮選,盡量將磁黃鐵礦浮淨,否則,在磁選磁鐵礦時,磁黃鐵礦會混入鐵精礦,影響了鐵精礦的質量。如磁黃鐵礦混入了鐵精礦,必要時對鐵精礦要進行脫硫處理,用反浮選法浮除磁黃鐵礦

浮選機浮選銅硫礦的流程有哪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1.優先浮選。一般是先浮銅,然後再浮硫。

緻密塊狀含銅黃鐵礦,礦石中黃鐵礦的含量相當高,常採用高鹼度、高黃藥用量的方法浮銅抑制黃鐵礦。其尾礦中主要是黃鐵礦,脈石很少,所以尾礦便是硫精礦。對於浸染狀銅硫礦石,採用優先浮選流程,浮銅後的尾礦要再浮硫,為了降低浮硫時硫酸的消耗及保證安全操作,浮銅時,盡量採用低鹼度的工藝條件。

2.混合-分離浮選。對於原礦含硫較低,銅礦物易浮的銅硫礦石選用這種流程較有利。

銅硫礦物先在弱鹼性礦將中進行混合浮選,混合精礦再加石灰在高鹼性礦漿中進行銅硫分離。3.半優先混合-分離浮選。

半優先混合-分離浮選是以選擇性好的酯類作為半優先浮銅作業的捕收劑,先浮出易浮的銅礦物,得到部分合格的銅精礦,然後再進行銅硫混合浮選,所得的銅硫混合精礦使用浮銅抑硫的分離浮選。這種分離流程,避免了高石灰用量下對易浮銅礦物的抑制,也不需要耗大量硫酸活化黃鐵礦。生產實踐表明:

這種流程結構合理,操作穩定,指標好,具有盡早**目的礦物的特點。此資訊**於:www.

gyxxjx.com

浮選機浮選硫化銅鋅礦的方法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硫化銅鋅礦浮選的原則流程。常用的有優先浮選、半優先混合分離浮選、部分混合浮選、等可浮選等幾種,其中半優先混合分離浮選和等可浮選流程更能適應銅或鋅礦物本身可浮性差異大的礦石。

2.銅鋅分離方法。銅鋅混合精礦的分離是難度較大的乙個課題。

在分離之前都要用活性炭和硫化鈉等脫藥,最好是脫藥後脫水重新調漿再分離。分離的流程方案有浮銅抑鋅和浮鋅抑銅兩種,視礦石中銅鋅含量的比例、礦物可浮性差異以及藥劑**和使用情況而定,特別是要根據獲得的最終指標來決定。一般常用浮銅抑鋅方案。

分離的方案有無氰法和有氰法兩種。此資訊**於: www.

gyxxjx.com

用浮選機浮選鈦礦的方法是什麼?

5樓:小紅帽菁櫺

常見的含鈦礦物有鈦鐵礦、金紅石、鈣鈦礦和榍石。鈦鐵礦和金紅石用羧酸及胺類捕收劑都能浮游。但用羧酸類捕收時,脈石礦物不易浮游,故羧酸類用得較多。

工業上常用的具體藥劑有油酸、塔爾油和環烷酸及其皂。而且常用煤油為輔助捕收劑。鈦鐵礦和金紅石浮選之前,先用硫酸洗滌礦物表面,可以提高它們的可浮性,降低捕收劑的用量。

鈦鐵礦浮選的**率與調整時礦粒的絮凝和分散狀態有關。此資訊**於:

浮選機處理氧化銅礦石有幾種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氧化銅礦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1.硫化後黃藥浮選法。

此法是將氧化礦物先用硫化鈉或其他硫化劑進行硫化,然後用高階黃藥作捕收劑進行浮選。硫化時,礦漿的ph值愈低,硫化進行得愈快。而硫化鈉等硫化劑易於氧化,作用時間短,所以使用硫化法浮選氧化銅時,硫化劑最好是分段新增。

2.脂肪酸浮選法。又稱直接浮選法,用脂肪酸及其皂作捕收劑進行浮選時,通常還要加入脈石抑制劑水玻璃、磷酸鹽及礦漿調整劑碳酸鈉等。

3.特殊捕收劑法。對氧化銅礦的浮選,除使用上述兩類捕收劑以外,還可採用其他特殊捕收劑進行浮選。

4.浸出-沉澱-浮選法。由於氧化銅礦物種類多,有的可浮性好,有的可浮性差,還有些氧化銅礦物容易被某些酸、鹼溶解,所以也有將難選易溶的氧化銅礦物先用酸浸出;然後用鐵粉置換,沉澱析出金屬銅,再用浮選法浮出沉澱銅。

5.離析-浮選法。此法是將氧化銅礦進行氯化還原焙燒。

使礦物或礦物表面還原成易浮的金屬銅,然後用黃藥作捕收劑進行浮選。6.浮選-水冶法。

許多氧化銅礦和混合銅礦,都或多或少的有一部分是難選的,有一部分是易選的,在此情況下,先用浮選法**易選的氧化礦,然後將尾礦或中礦送去水冶。此資訊**於: www.

gyxxjx.com

7樓:匿名使用者

1.加溫硫化浮選法。是先脫去小於0.

001mm的細泥,濃縮以後,再將礦漿加溫到50-70度,然後用硫化鈉硫化氧化鋅礦,並加硫酸銅活化已被硫化的氧化鋅礦,最後用長鏈黃藥作主要捕收劑,柴油、焦油等作輔助捕收劑,松醇油作起泡劑,水玻璃作脈石抑制劑。加溫浮選氧化鋅礦的方法雖然有時能得到較好的工藝指標,但在生產過程中,常常因為各種因素控制不當而波動,如果原礦含大量氫氧化鐵時效果更不好。2.

陽離子捕收劑法。該法又稱伯胺法。這種方法適於處理含鐵高的物料,浮選前要加入硫化鈉。

此處硫化鈉的作用和它對氧化鉛、銅礦物的作用不同,過量的硫化鈉不易起抑制作用。因此對硫化鈉、硫酸銅的用量調節要求不甚嚴格。

8樓:匿名使用者

離析法主要是加入滷鹽與碳,氯原子與金屬原子反應生成金屬氯化物,然後揮發,進入到表面碳層被還原,然後浮選之。

可以分選得到的金屬有 :金銀鉛銅銻鉍錫鎳鈷等。該法主要處理原生泥多,結合銅多的氧化銅礦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