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魚身上長白東西是為什麼?是不是病了

2022-05-28 11:10:02 字數 2876 閱讀 9813

1樓:匿名使用者

長白色的東西,是不是得了白點病,或是水黴病,鸚鵡魚是熱帶魚,30度的水溫是不會把它熱死的,不過魚長期生活在30度的水中,會很快老化的,壽命減短。

白點病(小瓜蟲)

魚體感染初期,胸、背、尾鰭和體表**均有白點狀分布,此時病魚照常覓食活動,幾天後白點佈滿全身,魚體失去活動能力,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游動遲鈍,食慾不振,體質消瘦,**伴有出血點,有時左右擺動,並在水族箱壁、水草、砂石旁側身迅速游動蹭癢,游泳逐漸失去平衡。病程一般5~10天。傳染速度極快,若**不及時,短時間內可造成大批死亡。

小瓜蟲的適宜水溫為15~25℃。此病多在初冬、春末和梅雨季節發生,尤其在缺乏光照、低溫、缺乏活餌的情況下容易流行。當水溫公升至28℃時,小瓜蟲就會開始死亡。

[防治方法] 多採用小瓜蟲不耐高溫的弱點,提高水溫到32度左右,再配備藥物**,通常**率可達90%以上。若**及時,**率可達100%。

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0.05ppm)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甲醛溶液混合處理,療效較好;也可用1%鹽水浸泡數天,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

水黴病防治:可在水中投入少量食鹽,以抑制水黴病的發生。當發現魚體感染水黴病時,可用3%食鹽水浸洗,每天1次,每次5~10分鐘,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溶液加l%食鹽浸泡20~30分鐘

2樓:黑廷斯

長的白點病,是因為水質差和溫度低,清缸換水並在缸裡放大鹽1比300克,小瓜蟲不耐高溫然後將水提高到28度以上。(別用食鹽)大鹽具有消毒殺菌的作用要比其它藥管用。

鸚鵡魚身上長了一層白色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3樓:林喳喳

鸚鵡魚得了水黴病。

水黴病的發生主要因為緊迫造成的二次**染,魚只因擁擠、移動或其他不良環境因素的影響,造成體表組織受傷,水中的水黴病遊孢子即伺機附著,於壞死組織上開始發芽形成菌絲;

菌絲除寄生於壞死組織外,尚可漫延侵入附近的正常組織,分泌消化酵素分解周圍組織,更而貫穿真皮深入肌肉,使**與肌肉壞死崩解。

4樓:

出現象棉絮狀的白膜,叫水黴病。

防治:1、用孔雀石綠(花鳥市場有售)化水洗浴病魚10~20分鐘。2、用棉籤蘸紅藥水凃擦病魚患處。3、用1%的食鹽水洗浴病魚10~20分鐘。

出現象粉狀的白膜,叫白粉病。

防治:用2%~3%的食鹽水凃洗魚身。2、停食或少食,多曬太陽。

出現許多小白點的,叫白點病。

防治:1、飼養水一定要經過曝曬或靜置2~3天。2、用棉籤蘸紅藥水凃擦病魚。

以上方法用後,均要用清水將魚過一道,然後用小盆靜養。

用紅藥水凃擦病魚患處效果較好,一天一次。凃擦後要清水過洗,停食,小盆單獨靜養。

5樓:高老師解答

回答親,鸚鵡魚身上長白毛,又叫水黴病。鸚鵡魚得病的原因主要是病原體「水黴菌」的感染,主要是由於開缸不成功、水沒有養好、魚體受損,比如說擦傷、外寄等所導致的。水黴病發病初期並沒什麼明星的特徵,一段時間後細菌感染,侵入魚體細胞就會慢慢蔓延,長出絲狀的白絮物體,如果放任不管就是出現魚體腐爛,甚至死亡。

**鸚鵡魚水黴病的方法很多,最好是在鸚鵡魚身上長白毛之前就可以發掘。最常見的方法自然是老三樣兒了,不過這個屬於調理性質的**,恢復較慢。魚病嚴重的玩家可以考慮用黃粉、高錳酸鉀、孔雀石綠和甲基藍等藥物,具體的方法可以參照論壇裡的關於鸚鵡魚水黴病的專貼。

很高興為您解答,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請問您還有其它的問題嗎?

更多1條

6樓:

應該是白毛病~~~應該是溫差過大或者餵食的時候沒消毒帶來的病~~~加溫到32度,放大鹽,每天換五分之一的水乙個星期左右就好了.溫度到了32度以後,加快白毛菌的新陣代謝,幾天就死完了,以後餵食的時候注意消毒,用鹽水泡泡,

鸚鵡魚身上有白霜一樣的東西是什麼?是生病了麼?怎麼**?

7樓:遼寧灬剛子

白點病,加溫(比正常高三四度就行)放點粗鹽(有清道夫先撈出去,清道夫怕鹽)如果氧氣可以調節就加大氧氣(因為放鹽以後水裡氧氣會變少,鸚鵡魚怕缺氧)大概三天就會好轉

鸚鵡魚身上有白霜是什麼病啊?怎麼治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鸚鵡魚是得了白點病。

這種病在養魚時經常出現。什麼季節都會出現的喔!!

由於晝夜的溫差大,未添置恆溫裝置的魚缸裡的熱帶魚最易得白點病。白點病又名小瓜蟲病,熱帶魚得此病後,先於鰓蓋和各鰭條上長出細小白點,然後長滿全身,後期體表粘液增多,白點成白色囊腫泡狀,似覆有一層白膜。病魚往往活動明顯減少,浮於水面或群聚一隅,若不及時**,則會日漸消瘦直至死亡。

白點病比較好治,只要把水溫提公升到32度,再用1%鹽水浸泡就可以了。還可以去買專門治白點病的藥,如白點淨,效果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除去公升溫加鹽 再加點腸炎和消炎藥,注意餌料衛生。ok

鸚鵡魚身上長白色的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病,溫度公升到30℃,下鹽,觀察一下,好不了的話就下點特效白點淨

我的紅鸚鵡魚生病了,身上長白斑,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燈桶的口必須高出水面100mm,防止魚跳入。

兌水時要注意新加入的水的水溫,盡可能地和原魚缸的水溫一致題,低於25度或水溫變化過大鸚鵡就可能會有黑斑。兌水的次數,秋冬季節每週一至二次,春夏季節每週二到三次,具體次數多少要根據魚缸中的水的渾濁度而定,過濾條件好的水質清晰的可適當減少次數,過濾條件差的可適當增加次數,但不能過於頻繁,否則魚會生病,保證每次換水,溫差不超過2度。不要人工的進行加溫或者減溫,會有危險

為什麼紅鸚鵡魚突然身上有白點,我家的紅鸚鵡魚身上起白點,是什麼病啊?就是這圖片上的小白點,現在已經死了一條了

這是一種病 你可以去附近商店買一種治白點的藥 紅鸚鵡身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啊?俺家紅色鸚鵡魚身上長了些白點,怎麼辦?使用弗南西林溶液進行藥浴.別放白點淨,放不好量的話鸚鵡馬上掛的,32度 鹽 甲基藍就好了 沒事的,換水加些甲基藍2 3天就沒事了 沒事去花鳥魚市場買點藥就好了 鸚鵡魚身上出現了許多白點怎...

血鸚鵡身上為什麼會掉色,紅鸚鵡魚褪色怎麼辦

導致鸚鵡魚身體掉色的四大原因。1 受驚,紅鸚鵡魚有的生來就是紅色,但有的剛出生時是白色,魚體出現紅色主要是因為喂紅色的顆粒魚食或長大後逐漸變色形成的。但紅鸚鵡受驚嚇後會出現褪色現象。2 你的飼料有問題,上面說了,要鸚鵡魚身體變紅,要經常喂增紅飼料。3 溫度問題,在冬季還要注意給魚缸加溫加氧。4 你的...

鸚鵡魚接吻是怎麼回事,紅鸚鵡為什麼要親嘴?

嗯,在打架!一般魚接吻基本是都是在打架了!魚跟人是不一樣的,一樓回答正確,給他分吧!打架呢 爭奪缸霸地位 紅鸚鵡為什麼要親嘴?原因 一是兩條魚在爭奪地盤,互相爭鬥。二是因為其 貪吃 的原因。後者的可能性較大,因為接吻魚性格比較溫順,在魚缸中,就算是只有一條接吻魚的情況下,它也會經常向著水草上的青苔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