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魚不吃東西身體總是傾斜的是為什麼

2021-03-04 04:31:50 字數 3789 閱讀 3197

1樓:ii真曦

這是熱帶魚失衡病(歪體病)。

此病症狀:病魚不能保持身體的平衡,游動時左右不對稱甚至側游;往上或往下游動困難。

致病原因:先天性平衡失調;魚鰾損傷並繼發細菌**染;腦部病變;中毒。

處理辦法:分析確定**;感染引起的可通過改善水質和抗生素試治;先天性或保守**1週後無好轉的只能淘汰。

說明一下,地圖魚有時會故意側著身子游動,只要它不是一直傾斜身體,就不算病態

還有可能是溫度太低了....

建議1度1度的3天內將溫度緩緩公升到28度左右。

2樓:容發魚社

如果身上沒有什麼傷的話``這樣的情況應該是得了腸炎病

你去買點腸炎康按說明連放3天看看 應該可以過來的```

3樓:無名的西風

上次我買的也是~~估計是害怕吧~~呵呵~~你家魚缸放**的~~~?放高點試試吧~~也許太低的話~~他心理有影印餓~

地圖魚身體傾斜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謝謝

4樓:胡斯鵝黃

這是熱帶魚失衡病(歪體病)。

此病症狀:病魚不能保持身體的平衡,游動時左右不對稱甚至側游;往上或往下游動困難。

致病原因:先天性平衡失調;魚鰾損傷並繼發細菌**染;腦部病變;中毒。

處理辦法:分析確定**;感染引起的可通過改善水質和抗生素試治;先天性或保守**1週後無好轉的只能淘汰。

說明一下,地圖魚有時會故意側著身子游動,只要它不是一直傾斜身體,就不算病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魚其它一切都正常的話(包括進食正常),那就放心吧,地圖魚是很懶的,尤其是吃飽後很愛躺在水裡休息,在它們飢餓的時候,就不應該有這樣的現象發生,你可以仔細觀察一下.

6樓:不得不叫鄧立

原因是:當飽食後或處在擁擠的不良環境時,它便懶洋洋地側臥在水底,但游速很快,反應敏捷,捕食靈活,深受人們的喜愛。

這是它的習性,都這樣的放行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本性 養小的還好點 越大越斜的 我開始養還以為是病 呵呵 估計魚鰾歪吧

地圖魚不動、不吃、斜躺、斜遊怎麼回事? 50

8樓:柔情西瓜啊

地圖魚是一種很懶惰的魚,地圖魚的地圖從表面情況看起來並不像生病的魚,,從樂觀的角度看來,地圖魚是不愛動,因為體積比較大,懶惰性就更強了,成年的地圖魚也是經常躺在水底睡覺,不動彈,換水不要太頻繁,四天換個四分之一就行,水溫26至28度合適,喂活的小魚試試。

擴充套件資料

飼養技術

1、放養密度

地圖魚耗氧量較大,一般在水族箱飼養中,以稀放為宜。在120x50x50cm的水族箱中,地圖魚體長在6cm時,可放養40尾左右,體長在10cm時,可放養20尾左右,體長在18cm時,可放養4—6尾,體長在25cm以上時,可放養2尾。

2、水溫

地圖魚生活的適宜水溫為22—28℃,最適合水溫為24—26℃,水溫低於18℃,地圖魚就會死亡,高於30℃,地圖魚也生活不好甚至死亡。

3、水質

地圖魚對水質要求雖不十分嚴格,但水質新鮮,可以大大促進魚的生長速度每天晚上,水族箱換水量達1/2—3/4,乙個月後,體長2cm的地圖魚可達7cm左右。每次換入新水,都能刺激魚體新陳代謝,增強食慾,所以生長速度加快。一般在飼養過程中,每天換水量達1/2,每週徹底換水一次,換水的同時,把地圖魚浸洗在0.

5%的小蘇達水溶液中10分鐘,以促進代謝,增強食慾,加快生長速度。

4、食物

地圖魚喜食動物性活餌料,幼魚期一般以蚯蚓、水蚤、孑孓為食;成魚期一般以小魚、小蝦、泥鰍等為食。每天攝食2~3次,每天投食以半小時內吃完為好。

5、光照

地圖魚每天都需要接受適當的光照。在一天中,至少要接受2小時的光照,這樣才能保證地圖魚的正常生活,使地圖魚的體色更加艷麗。同時,通過光照,來轉化水質,使飼養水不易敗。

9樓:知道安全賬戶

如果說前一天魚並沒有異常,第二天早上就鈄躺著,那很可能是夜裡氣壓低,水中的溶氧量不足,魚在夜裡浮頭,消耗了太多的體力,出現體力不支,身體無力保持平衡,只能鈄躺在缸底部了,要立即換去1/3水,並打進充氧器,幾天內暫停餵食,待它們恢復後再逐步餵給一些可口的食物。

造成水中缺氧的原因很多:

1 魚養的數量較多,耗氧量多,水中溶氧來不及補充;

2 水溫高,水中溶氧量會降低;

3 水被汙染,有排便或殘餌未及時清除,腐敗過程中會消耗大量氧;

4 下午以後餵食,魚吃飽了消化食物過程中要消耗大量氧。

10樓:殲教五

腸炎,到購魚的店子去買吧,是魚體內有**,買些體內殺病菌的藥。

地圖魚在缸底不游動時,身體傾斜,是因為缺氧呢?還是它的一種習慣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們,請你們不要以為自己知道點東西就來回複製好不好,兄弟,你的地圖沒事,是他比較懶,在睡覺,你可以查查地圖魚如何睡覺就可以了,我不敢說我權威,但是我養地圖也好多年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熱帶魚失衡病(歪體病)。

此病症狀:病魚不能保持身體的平衡,游動時左右不對稱甚至側游;往上或往下游動困難。

致病原因:先天性平衡失調;魚鰾損傷並繼發細菌**染;腦部病變;中毒。

處理辦法:分析確定**;感染引起的可通過改善水質和抗生素試治;先天性或保守**1週後無好轉的只能淘汰。

說明一下,地圖魚有時會故意側著身子游動,只要它不是一直傾斜身體,就不算病態。

13樓:神啊賜我個好名

709999163 - 經理 四級 說的對!

地圖就那習性,不但不是缺氧的表現相反還證明你的水質適合它,它吃飽喝足之後就愛那樣!

別人送我了四隻地圖魚,可是這魚怎麼總也不游啊,總在缸底斜躺著,喂東西也不吃,是不是病了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魚換了地方比較怕,所以不吃東西不活動,過幾天適應了新環境就好了。地圖在缸底斜躺著是休息呢,只要身上沒什麼白點、傷口之類、沒有翻肚皮或斜著遊一般沒事。

地圖比較皮實,水溫保持在28度,過濾強大點就行(地圖就是個垃圾桶,能吃能拉,沒個大過濾水很快就渾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很想幫你 可是不會養魚 呵呵 你去多查些質料吧

剛買回來的小地圖魚老是斜著躺在水底,遊起來正常,呼吸緩慢,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地圖魚老是斜著躺在水底,呼吸緩慢的可能性有以下一些:

1、水溫低於22度。

2、水溫溫差大於3度。

3、水質ph值小於5.5或大於7.5。

4、水質ph值波動大於0.5。

5、水中餘氯大於0.02mg/l。

6、水中亞硝酸鹽含量大於0.2mg/l。

7、細菌、真菌、寄生蟲等感染。

8、新入缸不適應環境。

可以進行以下措施:

1、檢測水質理化指標,找出問題成因。

2、水質問題有針對性的調整改善。

3、仔細觀察魚只,如有感染對症下藥。

4、靜養、停食,勿過多打擾。

17樓:葫蘆島_小染然

您好,你可能不知道他的習慣

他吃飽了就會休息,而這休息表現就是斜著躺,沒有事的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水裡的氧氣少了、需要增氧、可以把水龍頭開啟讓水一滴一滴的滴到魚缸裡去

地圖魚沒精神,斜著遊怎麼回事,地圖魚不吃東西 身體總是傾斜的 是為什麼

地圖魚剛到乙個新環境要有一段時間來適應,斜著遊是地圖魚的一種習慣,是在偷懶。地圖是吃魚吃得很猛的魚所以不用擔心,你可以放兩條小魚進缸裡,過兩天他就會吃的。地圖魚不吃東西 身體總是傾斜的 是為什麼 這是熱帶魚失衡病 歪體病 此病症狀 病魚不能保持身體的平衡,游動時左右不對稱甚至側游 往上或往下游動困難...

急急羅漢魚不吃東西,羅漢魚不吃東西是怎麼回事?

不吃東西,是不是水溫不夠啊,那魚起碼要23度以上水溫的。在水幫浦那裡,你換水看看,或許是水不乾淨了 也許是得了厭食症吧?或者它不餓 羅漢魚不吃東西是怎麼回事?羅漢魚飼養羅漢魚,水質是非常重要的,當你發現水質是穩定的,但是羅漢魚卻不吃食的話,首先就應該找出羅漢魚不進食的準確原因,再根據不同情況來決定該...

我的地圖魚身上爛了怎麼回事!還有不吃東西,無精打采

水黴病又叫白毛病,病原體主要是水黴菌和黴菌,寄生在魚體的傷口和魚卵上 是較常見的魚病。主要是魚體受傷,鱗片脫落等,導致病菌侵入傷口,在捕撈 運輸時魚體受到外傷或寄生蟲使魚的 受傷後被黴菌孢子侵入從而感染。病原體 水黴屬 綿黴屬等水生黴菌。症狀和病變 魚剛染上病時看不出什麼症狀。一旦發現魚體長 白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