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崴了該怎麼辦好呢

2022-02-21 14:21:23 字數 713 閱讀 6138

1樓:匿名使用者

崴腳以後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要立即進行熱敷,要立即進行冷敷**,固定扭傷部位,不要再讓扭傷部位受到外部傷害。腳扭傷恢復期間需要注意1、通常扭傷後24小時內,區域性可用涼水或酒精冷敷,以促進止血,減少血腫的形成和疼痛。24~48小時之後,才可進行熱敷,以改善血液迴圈。

  2、扭傷踝關節後,不要過早下地及持重,避免妨礙其功能的**。一般要待7~10天扭傷基本好轉後,才可逐漸開始步行。睡眠時,患腳可用枕頭墊高,以減少腫脹。

  3、行走時要注意路面的高低,光線不好時更應小心,下坡下樓時,腳的蹠屈角度不要過大,防止發生扭傷。

2樓:浪默子

如果扭傷患處特別疼痛疑是骨折、骨裂,如果只是輕痛,那麼可以考慮到軟骨有損傷,軟骨有損傷和新的骨折都會出現區域性腫脹痛等現象,如果關節不能正常彎曲這是韌帶有損傷,韌帶有損傷關節彎曲就不能達到正常。軟組織(韌帶、軟骨、肌腱)有損傷,自身很難修復,一般在x光片下是很難發現的。如果拍片檢查骨頭有損傷,首先應該積極**讓斷骨癒合,如果在x光片下確認骨頭沒有損傷,那麼出現疼痛就是軟骨損傷造 成, 建議選用中國傳統中醫**,因為中醫可以通過用藥物來幫助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這樣就可以很快**,如能得到專業**骨外傷的中醫**,早期骨折一般在25天左右可以痊癒。

軟組織損傷大概30天可以**。 未**前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和姜等,這是經驗所得,信不信由你,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腳崴傷了怎麼辦?腳崴了,該怎麼處理?

腳被扭傷該怎樣 呢?一 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 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二 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

腳崴了當時怎麼處理最好,腳崴了,該怎麼處理?

不小心扭到腳怎麼辦?一般情況下腳扭傷多發生於外側,腫脹也發生於外側,但傷的原因是因為內踝比外踝低。傷後72小時內採用冷敷,並同時休息,不要過多活動,也不採用一些不正確的做法比如按摩 推拿等,最好不要擦拭藥物。72小時後可以改用熱敷,同時可能吃一些活血化文瘀的藥物如三 七 雲南白藥等。如果疼痛較明顯,...

小孩子腳崴了怎麼辦,腳崴了,怎麼辦呢?

一 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 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 自己處置 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 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 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 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二 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 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 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