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選擇題

2022-05-27 21:20:02 字數 631 閱讀 3857

1樓:匿名使用者

a中mgcl的物質的量=0.5l乘0.6mol/l=0.

3mol cl離子的物質的量=0.3乘2=0.6mol cl離子的物質的量濃度=0.

6mol/0.5l=1.2mol/l

b中alcl3的物質的量=0.1l乘0.5mol/l=0.

05mol cl離子的物質的量=0.05mol乘3=0.15mol cl離子的物質的量濃度=0.

15mol/0.1l=1.5mol/l

1.2mol/l<1.5mol/l 所以答案選b

2樓:

a 500ml0.6mol/lmgcl2溶液含有0.3mol mgcl2,故含有0.

6molcl-b 100ml0.5mol/alcl3溶液含有 0.05mol alcl3, 故含有0.

15molcl-a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受前面體積的影響,只要看它的物質的量濃度。a是0.6,每分子mgcl2中有兩分子的cl,所以是1.2。以此類推,b是1.5。

4樓:匿名使用者

a是0.5l×0.6mol/l×2

b是0.1l×0.5mol/l×3

一道化學選擇題!急,一道化學選擇題 急求!!!

選a。元素週期表同主族隨原子序數遞增 原子半徑依次增大 其他的選項都是錯的。基本規律是不同週期元素,隨週期數增大,原子半徑依次增大。同一週期,隨原子序數增加,半徑減小。估計你是要解答過程 選a 原子半徑 1 和最外層電子數呈正比 即 層數越多 半徑越大 2 如果層數相同 最外層電子數越少半徑越大 即...

一道化學的選擇題,來個會的,一道化學的選擇題,來個會的!

a 物質與氧氣反應,氧得到電子,化合價降低 c 例如鈉與水反應,生成只有鈉與氫變價,氧沒有變 a舉例 2co o2 2co2中,co中c失去電子,但氧元素化合價沒有變.c舉例 c 2cuo 2cu co2中,氧元素化合價沒有變.a錯。原因,失去電子,化合價公升高,電子是負電性的 c錯,原因,不是所有...

一道數學選擇題,一道數學選擇題!

假設c 3,則直線為2x y 3 0,圓心 1,2 導直線的距離約等於1.342 根號不會打 小於圓的半徑r 2,即直線與圓相交。在直線與圓相交的優弧上,必有兩點到圓的距離為1,而在其劣弧上,因為最長的距離為2 d 直線到圓心距離 0.658 約等 1,所以只在優弧上有兩個交點,能夠使得圓x2 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