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生活有種無知感,我該怎麼辦好呢?總是要有人支援鼓勵,才知道自己在幹嘛,對生活才有動力

2022-03-21 17:53:43 字數 5891 閱讀 5695

1樓:

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

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

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2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生活目標和人生規劃導致 或者就是太宅了 自我封閉 缺乏社交可以報名參加乙個考試 短期內全身心投入複習 全力以赴通過它等成績出來的時候那種成就感 喜悅感 感到自己充滿了自信與力量 是什麼都無法比擬的

我有過你這種低潮的體會 做什麼都不帶勁 全身無力這是因為沒有目標

人需要規律的生活和對自己中遠期的規劃 並腳踏實地努力著付諸實施加油!另外 多參加體育運動 打羽毛球 游泳 堅持每天長跑也都可以改善你的情緒

等你建立起好的健康的生活習慣 會有一種一切盡在掌控的感覺 人會更自信更快樂的 相信我。

3樓:後青春

發生了什麼事嗎?

是不是壓力過大?

我建議你嘗試去做運動,聽**,這些都是比較舒緩情緒的娛樂方式。

或者你可以找乙個知心的朋友聊聊你的生活,或者找父母談談,他們會給你最大的支援。

看一兩部勵志的電影吧,或者聽一兩個勵志的講座,我想對你有幫助。

實在不行就去找心理醫生調劑一下。

記住別把小情緒放大化,這樣會更痛苦。

最後祝你早日恢復狀態,謝謝!

4樓:hi沛子好

試試放自己乙個假,讓自己全身心地放鬆下來,回來後就什麼事也別再想了,該做的事馬上去做好,積極樂觀對待每一天,時間久了你就會發現自己陽光多了!加油噢~~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中總有起起落落,只有從跌倒中重複的站起來才是強者。不管什麼時候你都要調整好心態,對生活充滿信心。因為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也沒有筆直的路,總是坎坎坷坷過一生。

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最重要是擁有乙個好的心態。

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唱唱歌,跳跳舞,你會覺得開心很多。

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耐心的等待,雨過天晴總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6樓:木小雲

這個是間歇性的,過段時間自己就好了。

我感覺最近總是很迷茫,感到對於未來的迷茫,在思考人生的意義,甚至有些輕生的想法,不知道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定乙個目標吧,讓自己有事可幹,比如要找個男女朋友,乙個星期看幾本書,把一件事做到什麼程度等,有很多我們都沒有接觸到,所以人生要慢慢等待經歷,當你真正經歷了一些事或人,你就知道一些意義了,至於人生的意義,不知道你現在多大,如果你還年輕,現在思考就早了,好好做你目前階段該做的事,為家人活著,為愛你的人活著,這就是你目前生存的意義。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也是要大學畢業了吧?不要想太多,或者說你只是想而沒有實際的行動那就更不要自尋煩惱了。世上本無事,沒庸人自擾之!你只要明白你到什麼時候就做什麼事,並且盡力做好就行了!

很多事其實只在我們的一念之間,說不定等乙個月後再來回首你的這段時光,你會覺得也沒什麼大不了了的!相信時間總能給我們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嗎的,你多大? 迷茫。我把話說重些,你這是懦弱,自卑,像個娘們!

可以說,很多人都看不起你這種人。還思考人生,你懂什麼是人生嗎?自己還努力生活,光他嗎想些不切實際的東西。

你要是被眾人尊為紀想家,我就偑服你。還說想要輕生,你說這話,是要得到別人的憐憫,讓大家說點安慰的話,來為你想活著找藉口,自欺欺人。

很多人遇到波折,不是想去找死,而是為以後努力工作學習。看下《聞香識女人》,裡面最後在大課堂裡面的對話。 豬都曉得餓了會喊兩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自尋煩惱,跟光腳的比,你有鞋穿你就很幸福了。未來不管是什麼樣,樂觀的活下去還是勝者。人生最大的意義就是為了愛你的人,好好的活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維特之煩惱。

不要多想了,推薦你去看看 阿甘正傳

有時候很多麻煩都是自己憑空想象出來的,瞄準目標,埋頭猛幹。總會出頭的或者看看叔本華的書 ~

12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自己迷茫說明自己還是清醒的。人生的意義要思考,但更要身體力行,多和和樂觀的人一起,和勤勞的人一起,多多關心他人,奉獻社會,我們的人生唯有在奉獻中才有意義。

13樓:是好人

對於這個我覺得慕容復的父親的回答較好,他問慕容復,你祖父有子嗣嗎?你父親有子嗣嗎?你有嗎?

對於人生就是簡單的通過孩子留下自己的思想吧! 其他的時間就是好好享受這有限的人生時光吧。

14樓:邳州趙墩胡

您的心境不好,思考人生的意義不是普通人的使命、思考人生的意義是哲學家的課題。您可能遇到一些自己暫時不能克服的較大困難而又有逃避的念頭。建議降低目標值。

退一步海闊天空。也可以到精神醫院做心理諮詢或口服改善心境的藥物。

15樓:旅途者

建議你去旅行,旅行是最好的良藥。當你走出去看看那些大山大水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的那些煩惱是那麼的渺小~人生幾十年,你可以用這幾十年去做不同的生活嘗試,生活是要來享受的,請你記得人或許就只能活一次了,活不好就真對不住自己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想輕生,我建議先等等,再堅持乙個多月,到12.21號的時候看看地球到底發生了什麼,不然就有遺憾了

17樓:張靜雅

未來其實很近,眨個眼,轉個身,就已降臨,你現在的疑惑是不懂你現在該做什麼,或者是你對自己的不信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享樂一番吧,之後怎麼都值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總是有的,或許是壓力太大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走走,放鬆一下心態

21樓:亮劍

尋求目標,制定規劃,勇往直前!可以把大目標拆成幾個小目標,逐一去實現!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低潮期的,過去就好了,不要太在意,多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23樓:穿公主裙的辣女

沒有目標,沒有人生規劃就會茫然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想多了,多出去轉轉,找朋友玩玩,把心思放工作上都是不錯的選擇

25樓:匿名使用者

連死都不怕,還怕活著,找乙個簡單的目標行動。

面對生活,我們要擁有怎樣的心態?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從心態切入例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從心態切入

28樓:康皮皮的美媽咪

正常的心態!就是可以成功,也可以接受失敗。生活中事情太多,我們有可能會做成一些事情,也有可能不管你怎麼努力,很多事情也不盡如人意。

所以一定要有正常、積極的心態!而且,要學的東西很多很多,也應該要有不斷學習、加強自身的心態哦!加油!

29樓:陰浩浩零睿

其實,面對生活,最重要的就是樂觀的心態。

這是百分之百的。

有了樂觀,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豐富多彩,再大的困難如果自己能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那麼也是一種樂趣。

不管是離別,還是吵鬧、糟糕、等事情只要我們能換一種想法,畢竟每件事情都有兩面,所以不要僅僅只看到一面,相信自己樂觀向上。

對於未來很迷茫,該怎麼辦?

30樓:幸福999快樂

我曾與你有過同樣的感覺,明明目標很明確,但是有時候時間久了,就會感動迷茫模糊不清,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不知道自己要幹嘛,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所有一切感覺都是那麼無力。

這個時候你要做的就是,啥也別想,讓自己靜幾天,放空自己,到處去散散心。

然後:想想你想做什麼?什麼能讓你最感興趣

想想你能做什麼?什麼事情你做起來會得心應手

想想你將來要做什麼?給自己定乙個大目標,再用乙個個的小目標去靠近

人生短暫,活在當下,想到什麼就去做吧,趁著年輕,好好拼一把,祝你成功!

【美麗心情】團隊,真誠為您解惑!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滿意,請採納或點贊支援,給我更多助人的動力!

若還有疑問歡迎補充追問或向我發起定向求助,我一定會盡力幫助你的。祝幸福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你要做的就是,啥也別想,讓自己靜幾天,放空自己,到處去散散心。

然後:想想你想做什麼?什麼能讓你最感興趣

想想你能做什麼?什麼事情你做起來會得心應手想想你將來要做什麼?給自己定乙個大目標,再用乙個個的小目標去靠近人生短暫,活在當下,想到什麼就去做吧,趁著年輕,好好拼一把,祝你成功!

一件大事情,我們面對,不知所措,產生了迷茫,我們就要學會細分與細化。一步一步的拆解,就像拆卸東西一樣,一點一點的來,把自己的大問題分解一下,看看有那幾個方面造成,每個方面又因為什麼。每個小方面又包括什麼,分到最小化,也就是自己目前所遇到的問題,我們開始著手改變。

32樓:蜉蝣依

每個人都會在一定時期會對自己的未來有些擔憂或迷茫,不過你先想想這些迷茫能幫得到你嗎?它們又有用嗎?恰恰相反,它給你帶來的或許只有恐懼和不安吧!何必呢!

這個時候,你最應該做的就是做好當下的事情,為你的未來做好充足的準備,到時你自然會為你的進步而喝彩...相信你自己!!!

33樓:誰與共蒼穹

對未來迷茫說明你現在的到了人生中的乙個瓶頸,不是在找工作階段,就是工作上看不到希望,我建議如果是第一種的話,先找乙份跟你能力或者能力搭配的工作先乾著,如果好就繼續,不好就一邊幹著一邊找別的工作,如果是第二種,那就得提高自己的被利用價值了,因為你現在的能力不足以讓你再去更高的平台發展了,這個時候就應該考慮用新的知識充實自己

3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時間靜下心來,泡杯茶,或者放點你喜歡的輕**,想一想現在的你擁有什麼,現在的你又缺少什麼。拋下一切來算,你最不能割捨的是什麼。未來,也許是明天,也許是下一刻,你要找到了為之而努力的目標,無論是人還是事物。

生活是為自己而活的,不要留有遺憾,不要讓未來的你惋惜現在的你。

35樓:南邕

有人說:

在紙上寫上這兩個問題。

第一,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第二,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當你在思考這個這個問題的時候,相信你已經有了想要的答案。就像扔硬幣,在你設定好正反所代表的意義後,在你拋向空中的時候你就有了答案。

36樓:疊尚財富

這是當今社會很常態的一件事,很多人一到某個年紀段,就覺得自己很迷茫,不知道幹什麼,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到底為了什麼,一大堆負面情緒爆棚。

其實這個時間就應該給自己規劃一下未來,當你有了目標,生活其實就不會在迷茫了。只需要朝著自己設定的計畫去實行就可以了。

37樓:降菜

1,先保證自己活著;

2,加油努力(星爺說的),讓自己好好活著;

3,可能的話,讓喜歡你和你喜歡的人活的好點;

4,最後,你足夠牛逼了,讓那些你不爽的人對未來感到迷茫。

我該怎麼辦該怎樣面對生活

放來松的方式有很多,自這就得根據情形了,當bai 你感到疲憊du的時候,不妨停 zhi下手中的工作,好好dao的讓自己放鬆一下,你可以乙個到乙個清幽寧靜曠遠的地方,你可以聽輕 踏著節拍,放慢自己的步伐,讓自己跟著 一起律動 也可以感受清風拂面,靜躺草坪,感受大自然的帶給你的力量。總之,你需要的就是靜...

對生活絕望了怎麼辦?對生活感到絕望怎麼辦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天都會碰到這樣或那樣的事情。當事情發生的時候,看它的角度 方式 方法 每個人的認知模式 直接影響事件是否會引起一些負性情緒,其實,換乙個角度看待問題,結果可能不一樣。當自己悲觀消極時,想想自己身上的責任和義務,嘗試著換乙個角度去看待這些事件,想想愛著自己的家人,另外,每天記錄三件...

人對生活充滿失望該怎麼辦,乙個人對生活充滿失望該怎麼辦?

永遠不要放棄,記住,陽光總在風雨後,風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如果就此放棄,那你就再也看不到之後的彩虹了,生活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沒有人會一帆風順,如果乙個人生來就全是希望而沒有失望,那這就不叫生活了,生活就是酸甜苦辣,只有經過這些才是真正的生活,所以只要過去了就一定會看到希望,要學會在失望裡找尋希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