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情商雙高的孩子,都會有哪些特徵

2022-01-20 14:48:22 字數 1749 閱讀 2735

1樓:許燕子吶

如何把孩子培養成乙個高情商和高智商的孩子是現在很多家長比較重視的問題,很多父母也都是從小就培養孩子這兩方面,為此可能是諮詢了很多人,或者是買了很多書籍來學習如何培養孩子的高情商和高智商。除了後期培養以外,很多孩子從小就表現出情商高智商高,如果你的孩子有如下4個特點,就說明你家寶寶從小就很聰明。

當然了,因為寶寶眼裡的世界和我們有很大的不同,所以說,當寶寶表現出這四個特點的時候,很多父母朋友會擔心,我家寶寶怎麼會這樣呢,是不是我教育的不行,會對自身產生懷疑,也會誤會寶寶。

所以說,各位父母朋友們一定要學會換位思考,我們在考慮問題的時候,一定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只有這樣我們才有可能去真正了解孩子的想法,才能避免一些對孩子的誤解。

那麼,孩子從小就情商高、智商高,表現出來的4個特點是什麼呢?

第乙個特點:孩子喜歡自言自語

我們經常發現,當孩子一歲半以後的時候,經常會自言自語,特別是寶寶在自己玩的時候,拿著乙個玩具就會自言自語,還多父母就會擔心,其實完全沒必要擔心,因為寶寶正處在乙個學說話的階段,大腦運轉比加快,自言自語其實是寶寶在和外界交流,這樣不但沒壞處,還有利於大腦開發,能夠提高孩子的智商。

第二個特點:孩子變成了話癆

什麼是話嘮?就是一直在說話,根本就停不下來,越是這個時候,父母越要耐得住煩躁,很多人會覺得很吵,有時候會讓孩子閉嘴,這樣是不對的,這樣做對孩子沒有任何好處,孩子為什麼是話嘮?這說明孩子的語言能力發達啊,管語言的是左腦,也就間接說明了孩子的左腦比較發達,左腦發達的人,智商都比較高,所以說,這是一種好現象。

第三個特點:「說謊話」

注意!這裡的「說謊話」我打了雙引號,也就說明孩子不是真正的說謊話,而是一種想象空間,為什麼這麼說呢?給大家舉個例子大家就明白了,比如說孩子剛看了一本超人的漫畫,就會對著父母說,我能飛啦,這就說明孩子把自己想象成書裡的主人公啦。

這說明什麼問題呢?說明孩子的想象力豐富,想象力豐富就證明孩子的右腦比較發達,右腦發達,孩子的創造力就會好,情商就會高,所以作為父母,不應該打擊孩子這樣的行為,應該順勢鼓勵孩子這樣的行為,培養孩子的高情商。

第四個特點:孩子喜歡亂畫亂寫

我家兒子現在就是這個狀態,給他一支筆,他能給你創作出一幅畫,而且經常會弄得衣服上,胳膊上都是,而且經常會畫的牆上到處都是,這個時候很多父母就不耐煩了,就會吼孩子,我們完全可以引導孩子,給孩子弄乙個畫板,讓他在畫板上寫寫畫畫,孩子有這種現象證明孩子的創造力很豐富,喜歡表達,家長千萬不要阻止,正確的做法是引導他在畫板上畫,在畫板上進行創作。

如果你家孩子有以上4個特點的話,那麼恭喜你,你的孩子雙商都很高。

2樓:戰在那裡等我

智商情商雙高的孩子學習都會特別好,學習什麼都會特別的出色。特別的招人喜歡。而且長相還非常的可愛。

3樓:右手年華

非常懂得感恩;會站在別人的角度上考慮問題;也會特別替別人著想;語言表達能力很強;非常有同情心;特別有愛心;非常善良;有樂於助人的精神。

4樓:百分星

性格好、一點就通、尊重他人、有禮貌,至少是不會像熊孩子一樣讓人覺得吵鬧,智商情商雙高的孩子身邊的人都會比較喜歡。

5樓:假裝有稜角

像個小大人一樣,看起來就很聰明的樣子,而且特別能說會道和善解人意。比如學習成績經常名列前茅,而且別人誇獎的時候會很謙虛,這就是雙商高的表現了。

情商高表現在哪些方面什麼是情商,情商高的十種表現有哪些?

一 做事讓人感動 說話讓人喜歡 有同理心 二 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 並能夠正視自己的缺點 三 不隨意抱怨 四 很少強烈否定他人 給自己留餘地 也給對方留面子五 懂得拒絕 堅持自己的原則和底線 與人相處時喜歡傾聽和讚美 懂得給對方製造優越感 情商高表現在哪些方面 什麼是情商 一 做事讓人感動 說話讓人喜...

有哪些智商高 情商高且顏值高的名人

吳磊呀,三石弟弟從出道以來就超級可愛,越長大也是越帥氣,娛樂圈公認的情商高了,很會照顧別人的想法。合作過的演員基本都誇她,還是北電第一名呀。這就有太多了,比如像黃磊,黃渤這些名人,他們就是智商高,情商也高,而且顏值還很高,還有像何炅,汪涵等類主持人他們也是智商高,情商高,顏值也高。我覺得林徽因算是乙...

情商比較低的孩子,都會有什麼明顯的表現?

學習能力比較差,沒有辦法很好的和別人溝通,非常的倔強,經常會做出一些讓所有人都比較尷尬的事情,會經常的哭泣,經常的吵。孩子的記憶力比較差,孩子的觀察能力也是非常差的,同時也會導致孩子的反應速度非常的慢,會出現反應遲鈍的表現。有說髒話的表現,無理取鬧的表現,與別人吵鬧的表現,與別人打架的表現,不懂得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