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盈率高好還是低好相關,市盈率高好還是低好相關推薦

2022-09-27 17:30:05 字數 5548 閱讀 6749

1樓:匿名使用者

**買賣的價值是在於預期,而不是它現在的價值。市盈率高與低與股價漲與跌沒多大關係, 盈率高的會漲也會漲,盈率為負的會漲也會跌。 負市盈率只是說明這個上市公司最近一期報告中每股收益為負。

每股收益是淨利潤比上總股數,當每股收益為負時,淨利潤也就是負的,如果到年報時淨利潤還是負的就會st。

市盈率是一間公司**的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

其計算公式如下:市盈率 = 每**價/每股盈利 。

當上市公司出現虧損時,這時的每股盈利為負數,得出的市盈率即為負數。當市盈率為負數時,這時的市盈率指標失真,不能作為參考的指標,此時可由用市淨率 (=每**價/每股淨資產)等其它指標作為參考。

投資者進入**之前最好對**有些初步的了解。前期可用個**寶模擬**去看看,裡面有一些**的基本知識資料是值得學習,也可以通過上面相關知識來建立自己的一套成熟的**知識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投資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盈就低!看他就知道!

市盈率高好還是低好?多少合理?

3樓:我叫王土土豆

市盈率越低越好,因為這意味著成本**時間越短,企業的盈利能力越強。

同時,它通常用於評估**的投資價值。低市盈率意味著其價值被低估,未來可能獲得更多利潤。也就是說,在同樣的條件下,市盈率低的**對投資者而言會更有吸引力。

先來了解一下市盈率的概念。市盈率=當前股價/去年每股收益,代表收回成本所需的時間。

例如,如果乙隻**的**是10元,去年每股收益是0.5元,那麼它的市盈率是20。這意味著,在不考慮回報和再投資的情況下,你可以在購買**20年後賺回投資的10元錢,也就是說,總資產翻了一番,變成了20元。

1、施樂公司在2023年推出了第一台幹墨影印機,其市盈率在2023年達到100倍。此後,施樂股價從5美元**至170美元,漲幅達3300%。

2、先達公司是第一家申請避孕藥專利的公司。2023年7月,其市盈率為45倍,此後股價**了400%。

3、2023年9月,谷歌的市盈率徘徊在50至60倍之間,而其股價在2023年1月初從115美元公升至475美元。

為什麼這些公司的市盈率已經很高了,而股價還在**?因為,在一定程度上,市盈率反映了投資者對公司未來盈利能力的預期。

所以說,市盈率並不是月低越好,並不是高的市盈率就不賺錢了,而要分情況來看!如果一家公司的發展前景足夠好,高市盈率反而會助力該公司發展

市盈率是什麼意思?高好還是低好?

4樓:表文曜曲雪

市盈率,也稱「本益比」,是乙隻**每**價與每股收益的比率。其中,市價就是買這只**花費的成本,每股收益就是每年得到的回報。假設某**的市價為25元,而過去一年的每股收益為5元,則市盈率為25/5=5。

也就是說假如這個企業以後每年淨利潤和去年相同的基礎上,想要回本需要5年時間。

一般認為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相對較低**購入**;過高則代表該**的價值被高估,泡沫比較大。但這並不是絕對的,不同行業的市盈率有所不同。傳統行業,像銀行、地產、鋼鐵業的市盈率比較低,主要是由於國家調控,同時未來成長的空間比較有限。

像網際網路、新能源、高新科技等行業,未來前景被大家所看好,眾人紛紛出****,所以市盈率較高。因此我們看**市盈率時,需拿同行業**進行對比才有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1、市盈率簡單的講,就是**的市價與**的每股稅後收益(或稱每股稅後利潤)的比率。

2、例如:某**的股價是24元,每股年淨收益為0.60元,則該**的市盈率為24/0.6=40元。

3、其計算公式為:s=p/e。其中,s表示市盈率,p表示****,e表示**的每股淨收益。

4、很顯然,**的市盈率與股價成正比,與每股淨收益成反比。**的**越高,則市盈率越高;而每股淨收益越高,市盈率則越低。股民投資**的目的是為了以最低的成本獲取最大的收益。

5、因此,在選擇**投資品種時,一般都傾向於投資那種購進成本(購買**所需的**)較低,而收益(在這裡就是每股淨收益)較高的**。

6、按照公式來看,就是p應較低,而e則應較高,這樣,s是越低越好。

6樓:國海**子賬號

你好,市盈率簡稱pe,是由上市公司的****除以公司年度每股盈利得出的**的相對估值指標,是投資者評估股價水平是否合理時最常用的指標。

【構成】計算公式:pe=p(****)/eps(每股盈利/年)【運用】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被高估具有泡沫。

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市盈率高好還是低好?

7樓:僑清悅

低好。市盈率越低表示投資價值越高,反之就越低。

市盈率是投資者所必須掌握的乙個重要財務指標,亦稱本益比,是****除以每股盈利的比率。市盈率反映了在每股盈利不變的情況下,當派息率為100%時及所得股息沒有進行再投資的條件下,經過多少年我們的投資可以通過股息全部收回。一般情況下,乙隻**市盈率越低,市價相對於**的盈利能力越低,表明投資**期越短,投資風險就越小,**的投資價值就越大;反之則結論相反。

市盈率有兩種計算方法。一是股價同過去一年每股盈利的比率。二是股價同本年度每股盈利的比率。

前者以上年度的每股收益作為計算標準,它不能反映**因本年度及未來每股收益的變化而使**投資價值發生變化這一情況,因而具有一定滯後性。買**是買未來,因此上市公司當年的盈利水平具有較大的參考價值,第二種市盈率即反映了**現實的投資價值。因此,如何準確估算上市公司當年的每股盈利水平,就成為把握**投資價值的關鍵。

上市公司當年的每股盈利水平不僅和企業的盈利水平有關,而且和企業的股本變動與否也有著密切的關係。在上市公司股本擴張後,攤到每股裡的收益就會減少,企業的市盈率會相應提高。因此在上市公司發行新股、送紅股、公積金轉送紅股和配股後,必須及時攤薄每股收益,計算出正確的有指導價值的市盈率。

8樓:交易員小笠哥

市盈率是不是越低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代表著多少年收回投資的概念,當然是市盈率越低越好。但是如果不同的公司進行比較,因為行業不同,增長不同,盤子大小不同,市盈率的估值當然也會有差別。市盈率高一定有市盈率高的道理。

就不能簡單的以低市盈率作為投資的理由了。

10樓:搬運怪

按理說市盈率越低會越好,但真正在**裡面其實我們是更偏向於乙個合理值

11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市盈率是**市價和每股盈利之比,以股價是每股盈利的整數倍來表示。市盈率可以粗略反映股價的高低,表明投資人願意用盈利的多少別的貨幣來購買這只**,是市場對該**的估值。

市盈率是乙個相對估值的概念。它一定程度體現了投資者對上市公司未來盈利能力的預期,不能單純憑高低來判斷好壞,需要橫向(歷史市盈率)以及縱向(同行業)對比,多方面研判。

您可以通過**軟體檢視**的市盈率情況,比如廣發**軟體「廣發易淘金」,市盈率(動)為動態市盈率,市盈率(靜)為靜態市盈率,市盈率(ttm)為最近十二個月市盈率。

市盈率高好還是低好?市盈率多少的時候適合**?

12樓:電影口碑風向標

我認為是市盈率高的好,因為市盈率高的話那麼你的收益也是非常高的,所以賺的錢也是非常多的。所以從這一點來看我認為是市盈率高的好,並且你也會有更多的機會以及機遇的。所以我認為市盈率高也是非常大公司以及企業他們想要的,因此我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到市盈率高的話其實是非常不錯的,並且也有利於以後的發展,同時也可以在市場裡面佔取到非常多的利潤,因此我認為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主要的目的就是去賺錢的,如果你的市盈率很低的話,那麼你賺的錢是非常少的甚至會造成虧損的現象,所以我們從這兩個對比中就可以看到市盈率高的話其實是非常不錯的並且也可以為我們帶去非常多的利潤的,同時也會有著更多發展的空間以及機會的,因此我認為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並且也對企業的發展有著非常大的幫助。

如果我們要去**的話,不一定是市盈率越高就越適合我們去**的,我認為這**的時機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去挑選好是時機去進行購買的,而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並且也可以幫助我們去獲取更多的利潤。我認為我們在**的時候一定不要在市盈率最高的時機去買,因為這樣其實虧損的機會是非常大的,並且對於我們的影響也同樣是很大的。

我們可以在市盈率百分之三十左右去購買的,而我認為這個時機其實是非常好的,並且也可以為我們獲取更多的利潤。

13樓:行樂樂樂行

高低都不是特別的好,然後要達到50%的時候**比較合適,而且這樣的話也比較穩定,不會出現大幅度虧損的情況。

1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低好,這樣才可以讓自己省很多錢,還有就是應該在市盈率30%左右再去購買。

15樓:巨集盛

高好。這樣才會讓自己賺取到更多的錢。市盈率達到60%的時候購買是最合適的。

動態市盈率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為什麼?

16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動態市盈率越低越好,市盈率低代表目前公司的盈利能力較好,但是在實際操作過程中我們按照市盈率低去選擇**去**的話後,並不能獲得很好的收益,虧損的情況經常出現,反而那些市盈率幾百上千的或者市盈率為負數的**出現了明顯的**。

市場中又常常會出現動態市盈率高的**更適合投資,因為它反映了市場看好該企業的發展前景。對此,運用動態市盈率進行投資的話,藍籌一般是控制在0——30之內,而題材則是最好維持在50——150之間,更高也能接受。

不同行業市盈率的區別對待

每個行業有著本身的估值方法,比如傳統的行業中,銀行、鋼鐵、煤炭等由於本身行業地位較為穩定,公司每年的具體收益情況波動也相對較小,典型的就是屬於的銀行板塊,銀行板塊在整個行業中的市盈率往往是最低的,一般維持在5-6的區間之內,市場給予合理的估值計算的話,按照市盈率的計算方法5-6被的市盈率屬於正常的合理的估值區間範圍內。

一般科技類**pe在50-100倍都是比較合理的,所以後期該公司該行業給以投資者的想象空間越大,市場的合理的價值估值水平相對較高,傳統行業本身較為穩定想象空間較小,pe自然較低,屬於發展期或者萌芽期行業給以市場想象空間較大,pe自然相對較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pe)=股價/預期期每股收益,也就是說pe越小,股價如果在一定範圍內增長,上市公司分配的股利越多,說明pe就越小,反之則會越大,而pe說明乙個公司的風險大小,高速增長的公司的pe都會很多,因為它要將很多留存收益用來發展,這樣的公司雖然現在分配股利很小,但是未來收益很到,**在未來增長可能性很強,但是風險也很大,得分析公司在未來的市場是否會有很大的發展,pe較小的企業說明分配穩定,成長也處於相對穩定的,風險較小,這種企業適合在**市場波動較大的時期投資,得看市場情況了。在我們國家一般企業都會很少向股民分配股利的,要想賺錢就必須利用**地點**,高點賣出來賺取差價來獲利了。不過不了解**市場動向和國家政策動向就被**了,你炒不贏人家專業團隊的,他們的資金很大,進入那一支**會引起股價**,而會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退出,必須會看**情況變化來處理手上的**,如果要**就得知道國家扶持的行業的**和發展潛力很好的公司了。

市盈率 市淨率是高好還是低好,市淨率是什麼意思,高好還是低好?

市盈率又稱股份收益比率或本益比,是 市價與其每股收益的比值,計算公式是 市盈率 當前每 場 每股稅後利潤 市盈率是衡量股價高低和企業盈利能力的乙個重要指標。市盈率較低的 投資價值較高,相反,則投資價值較低。市淨率指的是市價與每股淨資產之間的比值,比值越低意味著風險越低。市淨率 市價 每股淨資產。一般...

要怎麼判斷機油粘度高好還是低好,機油粘度高好還是低好該怎麼判斷品質?

如果您是新車,我們還可以加一些粘度比較低的機油,不會對汽車有什麼影響。但是如果汽車的行駛時間比較長了,您就要選擇粘度比較高的機油了,更有利於汽車各部件的工作。選擇像德國gt這樣的機油,粘度高,密度大,抗磨保護發動機,對我們平常汽車的養護是非常好的。1,機油的粘度要根據發動機的自身情況和環境溫度來選擇...

FPS高好一點還是低一點好?fps高好還是低好

fps越高畫面就越流暢,同時動畫或 的畫面數就越多,並且重新整理率也越高。而fps越低畫面就越不流暢,甚至會有卡頓情況。同時動畫或 的畫面數就越少,重新整理率也就越低。希望能幫助到你。fps高好還是低好 一般來講幀數是越高越好。每一幀都是靜止的圖象,72幀表示每秒顯示重新整理顯示72幅圖,快速連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