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的讀書筆記(不多不少)四大名著隨便拜託

2022-05-27 11:15:05 字數 1608 閱讀 5557

1樓:此間少年

看完了《水滸傳》,我感慨良多!既為梁山好漢的豪邁氣質所折服,又為梁山兄弟的悲慘結局所痛心,盛極必衰的道理彰顯無疑。看來凡事都不能做到極致,留條後路給自己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

2樓:惡__魔

西遊記 :徒兒救我

三國演義:軍師救我

水滸傳 :哥哥救我

紅樓夢 :妹妹救我

求50則50字的讀書筆記.

3樓:水月鏡花樂小樂

《童年》讀後感

童年這本書記載了高爾基兒時的一些故事。

高爾基在小的時候就非常喜歡數學。 在一節數學課上,老師出了乙個題目考在班上的同學,題目是:「1+2+3+4+……+100=?

」這可難倒了不少同學,他們個個都埋頭苦算,只有高爾基算出來了,等於5050。從此,老師不會再因為他們家窮而瞧不起他們。

每個人都有童年,並且每個人的童年是不同的,但是,我們每個人的童年有高爾基那麼貧苦嗎?我們在家裡是獨生子,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高爾基的童年沒有我們幸福,家庭也沒有我們美滿。

我們要向高爾基學習,孔子說得好:「見賢思其焉。」

四大名著讀書筆記20~50字要n篇 20

讀書筆記50字,要是名著,十篇,字數不要多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頭戰象讀書筆記100字

讀了《最後一頭戰象》我體會到了,大象是一種有靈氣的動物,它可以為了人們犧牲,為了同伴兒死,故事中的嘎羧,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想當年他英勇殺敵,勇往直前,浴血奮戰的樣子讓我們歷歷在目,大象有著一般人沒有的重義氣,有小人沒有的為夥伴而死的精神,大象看起來很可怕但如果你和它相處一段日子,你一定會發現,它就是你這輩子最不會出賣你的朋友。

5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788999990

西遊記 讀書筆記 5篇

6樓:沫初

這個……,抱歉,我寫不了這麼長,請包含包含^o^o>_

四大名著的讀後感(30~50字)

7樓:士多啤梨

讀《西遊記》,我覺得唐僧沒有充分利用人力資源,比如:當唐僧多次渡河時為什麼他不讓水性好的白龍馬來幫他,將他馱過河。 讀過《三國》後,我對孟子的這句「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很懷疑,為什麼劉備佔人和卻未能打敗佔天時的曹操和占地利的孫權。

讀完《水滸》,讓人心中產生一股浩然正氣,所以為男兒不能不讀《水滸》,所謂「英雄氣短」,他們的結局太悲慘。 《紅樓夢》歷來是一部爭議很大的作品,我就舉一例說明,如;傳統的學者都褒林貶薛,讚美林的脫俗,清高。而貶薛的世故圓滑。

但鄭磊先生的《釵黛的b面》去貶林褒薛,就像他所說『林身處是外卻心向世內,薛雖身處世內卻心向世外』。同時也為寶黛的愛情悲劇而無限感慨。

滿意請採納

8樓:邵鵬但婷美

讀《紅樓夢》,我能感受到黛玉的哀愁,寶釵的大度,湘雲的豁達。大觀園是封建社會的乙個小縮影,一沙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9樓:端靜

可以去作業幫上問老師

求四大名著的卷尾詩。四大名著的開卷詩

滿紙謊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紅樓夢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三國。混沌未分天地亂,茫茫渺渺無人見。自從盤古破鴻蒙,開闢從茲清濁辨。覆載群生仰至仁,發明萬物皆成善。欲知...

相聲四大名著的台詞,求賈旭明的四大名著相聲台詞,急用,謝謝。

相聲 批 四大名著 解釋 于謙拿郭 的廣告 藏密排油 砸掛。郭 四大名著,內 三國 容 水滸 哈利波特 郭德綱相聲選 於 有 藏密排油 的說明書沒有?問郭四大名著有藏密排油說明書嗎?郭 藏密排油?裝不知道 於 掙完錢就忘了?四大名著相聲全文劇本賈旭明台詞 賈旭明 哎呀,現在說相聲可不容易。張康 那倒...

求四大名著的其中的其中片段 用來寫讀後感的

那劉老老入了坐,拿起箸來,沉甸甸的不伏手,原是鳳姐和鴛鴦商議定了,單拿了一雙老年四楞象牙鑲金的筷子給劉老老。劉老老見了,說道 這個叉巴子,比我們那裡的鐵掀還沉,那裡拿得動他?說的眾人都笑起來。鳳姐偏揀了一碗鴿子蛋,放在劉老老桌上。賈母這邊說聲 請 劉老老便站起身來,高聲說道 老劉老劉,食量大如牛 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