煨湯怎樣除去醒味

2022-05-27 07:25:02 字數 1176 閱讀 5984

1樓:蔚憶依雲

1。洗好切好了以後,先用酒拌一下,當然還要放入薑片.最好放點拍過的蔥頭,醃製一下,然後煮湯的時候先放姜,7分熟的時候放酒,起鍋前放點胡椒粉。

2.還有一種是先用開水川一下去除血水 在鍋裡放水,水開後放入些花椒粒,熬點花椒水,把切好的豬肚放入熬製好的花椒水裡面抄一下,就可以撈出來用涼開水衝一下 再加姜進去就可以煮湯了

胡椒 姜 最能壓腥味了

2樓:一縷_炊煙

豬肚首先講究清洗,用鹽不斷搓洗,把贓物去除,衝乾淨後滴幾滴花生油,加點生粉再搓一遍,然後把鐵鍋燒熱(越熱越好),把豬肚一下子放進去用鏟子按著饒幾圈,使食管邊上的一圈白色的「皮」掉出,刮洗乾淨,這時味道基本去除。

煨湯的時候,把生薑和黃酒都放進去,再用十來顆胡椒,用刀輕輕壓扁,一起放進去,既能僻除腥味,還會增加香味。

個人認為不應該放大料,大料容易上火,煨湯不只求口腹之慾,還應有強身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豬肚清洗,先放點鹽,白醋,料酒.揉一會.在放適量麵粉,搓揉5分鐘左右.

在沖洗乾淨.聞一下看有沒異味,有的話重複一遍.豬肚改刀成條,下入冷水鍋中煮開.

撈起沖洗乾淨.就可以煲湯了.堡豬肚湯講究原味所以不用加薑和其他調料了.

放鹽就可以了.《小火慢煲,更有味道》

4樓:端木咬咬

先把豬肚除次水,在開水裡過一次,這樣就可以減少腥味了。

或是用鹽小小醃一下子。

然後放著生薑。和豬肚一起煮。

最後調料的時候放黃酒。

調料不要放太多,不然味道會很奇怪的說~~

5樓:匿名使用者

姜先放,黃酒快好的時候放

6樓:欒從戎

首先原料要新鮮,豬肚處理乾淨後先淖水再做湯,做的時候入薑蔥黃酒,加幾顆花椒壓異味.

+煨的時候不用高壓鍋,用普通鍋開蓋小火慢燉,有利於異味的散發

7樓:妖精美兒

我一般是 先用水廖一下 那會放點料酒 去除血水贓物

然後取出 在開始煨湯 直接放姜就好 不用再放黃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薑!~生薑去腥而且調鮮味的

9樓:

蔥薑都少不了,還有花椒大料

油漆味要怎麼除去。油漆味裡含有什麼有害物質

油漆中的有害物質主要是甲醛 苯 voc 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等等,如果苯超標會揮發出較濃的芳香烴氣味。油漆味和甲醛有個釋放的過程,建議多通風,同時使用活性炭,光綠素等材料進行治理。1.植物提取光綠素材料可以吸附甲醛,並通過化學反應將其分解,是除油漆味的好方法。2.物理吸附法比如運用活性炭來吸附油漆味。...

如何除去腳氣?怎樣去除腳氣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腳氣大多數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想要去除腳氣需要塗抹除真菌的藥膏。平時襪子鞋都勤換一下。1 韭菜水泡腳。首先需要準備適量的新鮮韭菜,將其清洗乾淨,切碎之後放在洗腳盆當中,然後在盆裡衝入開水。等到水溫涼到能下腳的時候就可以準備泡腳了。要堅持泡15 20分鐘,而且要確保盆裡的...

怎樣消除魚的泥巴味,怎樣去除魚的泥味

將魚去鱗剖腹洗淨後,放入盆中倒一些黃酒,就能去除魚的腥味,並能使魚滋味鮮美。還可以把洗淨的魚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入少量醋和胡椒粉,或放些桂葉,也可去除魚的腥味。巧妙去除沙丁魚腥臭味 在烹飪前,先將沙丁魚用鹽醃一下,然後再用啤酒煮半小時,這樣即可去掉沙丁魚的腥臭味。鯉魚去腥除白筋 鯉魚脊背上有兩道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