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考上大學就圓了夢

2022-05-26 20:35:04 字數 1279 閱讀 7523

1樓:

兄弟,我是重點大學的大學生,我來給你點科學的客觀的說法.

任何事情都是一分為二的,上大學也是一樣.

首先得肯定的說,考上大學是說是算圓夢了.

但是要注意這個"圓夢"的概念.這個「圓夢」指的是一種傳統的思維習慣,認為大學就是很好的就業生活保障,就是「中舉」,就是未來輝煌路上的又一奠基石。這種想法可以說是正確,也可以說是錯誤。

正確的是,大學絕對可以給你很多東西,首先是大部分基礎知識。然後,給你團隊合作精神和集體意識。當然,當今社會,大學還能給你一定程度的就業保障就業資格。

很多崗位點名要自少本科學歷,自少碩士等等,這不能說完全是憑學位看人,也有它一定的道理。

大學裡,學的知識,也許剛開始還沒有乙個技校生的技能值錢,但是,當你堅持不懈的運用它,發展他,熟練他,它的價值就會體現出來。

我們學校我這個專業,年年被酒泉衛星基地要人,能夠到那裡,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你的年薪就可以買個不錯的寶馬!去那裡,憑的是什麼?

不只是技能,更主要的是思維和創新。酒泉為什麼不要技校的學生?

話分倆頭說,不上大學是不是就沒有夢了?是不是就不能圓自己的夢了?

可以說完全不是這樣。很多人,都沒有上過大學或者是沒有上好大學,而成就了自己的夢想。最經典的是:

比爾蓋茨!世界首富,可是他上了一陣子大學就不上了。不上大學,甚至不上學,你一樣可以自學成才。

愛迪生沒有上過學,牛頓,達爾文,小時候都被認為是傻蛋,陳景潤,小學文化,***,師范。

所以,問題的關鍵不在於上學與否,不在於學歷高低,而在於自己那顆奮發向上,勤奮好學的精神。

當然,也要看到,當代科學技術迅猛發展,知識更新日新月異。各主要高校在多年的教學實踐中,已經形成高效的教育教學手段和人才培養模式,成為我國科教興國戰略的主要實踐手段之一。

說得簡單點,你覺得自己自學可以成才,你就自學;你覺得有個人引導你比較方便,有個環境規範你比較合適,你就上學。

所以,大學算是圓了一部分夢,不上大學也並沒有扼殺自己的夢。

2樓:

以前的說法~~~!沒實際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舊觀念了 現在都21世紀了

4樓:秀祺斑貝

沒有,不上大學也能成才的!

只不過去中國有一段時間,

進入大學不是成績的,而是靠成分靠關係的,

後來有了全國統考了,但考進大學的人少之又少,這種情況持續了好幾十年,

好多我們的父輩們都沒機會上大學,

所以如今我們子女們考上大學,

就是替他們圓了乙個大學夢!

為什麼人人都想考上大學,高中啊,為什麼要考試才能上高中,大學?

還是最通俗的那幾句話,高中,大學給你很多社會上學不到的知識。就算你提早踏入社會,高中,大學的知識還是欠缺的,有了高中,大學的鋪墊,尋找的工作可以更優越。雖然不讀高中,大學,努力也可以獲得很好的出路,但這畢竟是人生的一段經歷,大學畢業也是要出社會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學生的戀情是最美好的,沒有金錢,...

沒有上大學,就找不到工作嗎,為什麼現在大學讀出來找不到工作?

上大學也不見得找得到工作!不過還是上大學好,不然以後出來很多都不懂,讓你寫東西都寫不出來 學歷並不能代表一切,我個人認為乙個人的經歷比學歷更重要 不是現在工作很多就看你幹不幹 為什麼現在大學讀出來找不到工作?人太多,都不願意吃苦 讀大學肯定有用,大學是對人思維方式,自學能力的鍛鍊。那些大學裡整天遊戲...

高中生畢業了沒考上大學去學什麼技術有前途

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現在很多同學都去學it,本來網際網路就挺熱門的,好好學出來就很有前途。廚師將bai成為高薪職業之一,成du 為前景廣闊的zhi高收入階層,成dao為金飯碗。學廚版師 投入小,回報大權 不論你出身在 不論你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