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211大學研究生好考嗎,為什麼說考上985211的研究生不如考上985211的本科生?

2021-03-04 08:48:40 字數 4572 閱讀 7539

1樓:ac陌上桑

好考,但也不是隨便就可以考上的。總得為考試準備個一年半年的吧。

為什麼說考上985、211的研究生不如考上985、211的本科生?

2樓:懶豬

網友一:

這個是說,我國本科生培養選拔學生工作相對研究生選拔培養工作做得好。

如果真的說985大學的本科生水平比研究生要好,那就不要設計研究生階段了。單純知識水平,不可能說出現同級別院校研究生比本科生差。而且一定是研究能力超過了本科生才有的碩士學位。

要這麼說,我是否可以認為: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的碩士知識水平不如本科生?你動動腦子想想也知道,不可能啊!

另外,由於本科生畢業留學的比例不小。這個比例高於高中畢業留學的比例。高中畢業留學的可能差一些,但碩士就不是如此了。但是,單純研究能力,不可能說北大的研究生比本科生差。

網友二:

為何要作這樣的對比。高考能考上985,211足以說明了你的實力,當然還有你的刻苦。如果高考沒能考上985、211,或許是考試天賦,或許是因為努力程度不夠。

到了大學,痛改前非,重新給自己一次機會,考上985.211的研究生,真是可喜可賀。

當然這裡有乙個問題權哥需要特別提醒:要明確考研的目的。考研是一種手段,但不是必須的。

在大學三到四年,我們應該試著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適合做什麼。找到自己的專業方向和專業領域,深入進去,讓自己成為專業領域裡的專業人才。如果你的專業知識足以讓你就業或創業,為何一定要考研呢?

不必為了證明自己而證明自己,研究生學歷的薪水未必比本科生高,比的還是專業素養和綜合素質。千萬別陷入學歷比拼的思維誤區,浪費了大好的青春。

網友三:

我只能說一句,考研究生的競爭個和高考的競爭根本不是乙個層次,而且差好多層次!別不信,你大學就算差,好好學習考上211,985的研究生並不難(我不是這類人,但是你如果拿出你自己都不是別說這種話,說我沒資格的人看到這裡就可以退出去了。)但是本科你想考211,985也不算太難,但是比考研上要難得多的多。

你說乙個本科雙非的211,985的研究生和乙個211,985的本科生比大概率是研究生更加強。畢竟多搞了這麼多年。但是橫向比較我覺得後者更強的概率更大,畢竟工作中成長的更快。

我大致表達乙個觀點本科進211,985比研究生進難很多,只要本科進的去,不掛科,繼續留校讀研隨隨便便的事兒。

網友四:

高考是面向全國適齡青年的國考,是全國最公平的大平台。所有考生都是用盡全力學習衝刺以完成高考這個里程碑式人生第一大關卡。體現了所有年輕人的能力,耐力,心態等因素的綜合能力。

考上985,211就說明這些人綜合能力是高人一等的,基礎是沒有問題的,所以這些人是大企業的首選。

研究生考985,211就不同了。如果綜合能力夠,本科就考上了,就不用等到考研了。考研只是一部分不想就業或者難以就業或者有學術研究需求的人積極向上的乙個門檻,相對高考,考試人員範圍和難度太低。

只能說這些人有一顆不屈不撓上進的心。比如說山東省內有個二類師範類大學,全校考研率90以上,考上985,211的大有人在。

網友五:

985,211的本科生,證明了乙個大學生在高中階段的實力,基礎紮實。而考上985,211的研究生,有一部分是高考失利。更多的是985,211以外的大學本科生經過自己的努力,才踏進名校的校園,相對來說基礎差一些。

本科考上985,211的學生基礎強,領悟能力強,可塑性強;研究生上的只能是部分具備以上品質了。兩者在企業的發展上能起的作用高下立判。

人的思想品質,上進心等與學習能力無關,這是另外乙個話題。乙個是在人才裡挑庸才和精英,乙個是在普通人裡挑精英,概率不一樣。

網友六:

進入大學只能說明中學學科知識達標。讀了研只能說你考研前多熬了幾個夜。研究生出來也就是有了乙個飯碗,至於碗裡能有啥好東東,那可就比讀幾本書熬幾個夜複雜辛苦多了。

進入社會前只是乙個過程!

我本科是普通一本,研究生是北京的一所211。在就業上,絕對比211的本科生好找工作。很多崗位要求最低學歷為碩士。

985211哪個考研最好考

3樓:驚呼網

這個還是要結合你所報考專業來橫向比較一下哦!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4樓:局白梅馮晗

1、二區的985、211學校比較好考,如985的蘭州大學和211的內蒙古大學、海南大學等。

2、好不好考主要看招生單位的名氣和所處的城市,因為報考的生源往往不一樣。

3、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備考,因為錄取是看分數。

我上了普通一本大學,想考985211研究生但是聽說很多人都注重第一學歷,

5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影響,比如你本科在一所小師範學院畢業,考取的清華大學研究生,跟清華大學畢業的本科生差距還是很大的。清華的本科生都是人尖,研究生可就不一定了。

但是影響不會很大,只能說在你找工作面試的時候有影響。比如部分知名大企業只招985/211學校的人,那你可能在工作機會上壓力較大。

不過只要有真才實學,有能力,你個人的發展依然會很快。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考研是看分數,不是看你學歷的(當然,報考的基本學歷必須達到)

7樓:醉在夢裡闖天涯

學歷,其實就是那麼回事!

你用的時候他是**萬兩,

用不到時候就是廢紙一張!

當你明天就會因為學歷而官公升一職,

當你明天就會因為學歷而獎金翻翻,回頭一看,自己卻還是高中學歷!!?

所以,有事沒事先把學歷修了,未雨綢繆,才會走的更遠,更穩!

985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勤奮程度了,其實985,211什麼的考研也就是那麼回事,和普通大學一樣,要是複習得當,基本沒啥難度,祝你成功!

9樓:prince孫雨彤

英語要好,985考研就不難。

河海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河海大學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分為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翻譯理論與實踐、英美文學方向,共招35人,初試科目為政治、二外(日語或法語)、基礎英語、專業英語。複試科目為英語語言學、英美文學。

2023年複試分數下要求總分345,政治二外50,專業課75以上。事在人為,考研只要你堅定信心就一定能考上。

你可以參照一下書目進行複習。

初試參考書:

二外:《標準日本語》(初級上、下冊,中級上冊)人民教育出版社和光村圖書株式會社。

《法語》第

一、二冊和第三冊的前八課,馬曉巨集等編(92年版)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基礎英語:《英語》(

五、六、七冊)黃源深主編,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

專業英語:《英語語言學實用教程》陳新仁編著,蘇州大學出版社;

《新編英國文學選讀》羅經國編著,北京大學出版社(以19世紀英國文學為主);《美國文學教程》胡蔭桐、劉樹森等編,南開大學出版社(以19世紀美國文學為主)。

複試參考書:

《英語語言學實用教程》陳新仁編著,蘇州大學出版社;

《新編英國文學選讀》羅經國編著,北京大學出版社(以19世紀英國文學為主);《美國文學教程》胡蔭桐、劉樹森等編,南開大學出版社(以19世紀美國文學為主)。

985,211院校的研究生難考嗎?有經驗的談談。

1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但是考bai前你的複習要du到位,導師要找到位zhi。dao

找導師不是要你去套什麼專業課內題,而是不讓你自己容輸在終點線前而已,導師的印象,尤其是優秀導師對你的印象對於你的錄取會有很大幫助。

拋開複習不談,談談如何找導師,你可以從報考學校的**上查詢報考導師的**,最好通過熟人或者考過的師兄師姐去和導師取得聯絡,甚至你可以查學校的課表,直接衝到導師任教的班級和教師和導師取得聯絡。

和導師取得聯絡以後就要和導師溝通,最重要的資訊就是你對他的研究方向非常感興趣,並有一定研究,有很強的意願在他手下讀研究生。一般初次見面做到那一步就差不多了,考完後仔細評估一下自己的情況,如果覺得可以上,那麼還要跟導師進一步聯絡,可以提點禮品上門拜訪一下,不過送禮還是要看個人的,有的導師對於送禮這樣的俗套深惡痛絕,這樣的導師你去了還不如不去的好。一般來說,提點禮品上門拜訪導師,導師們基本不會怎麼反感,上門後向導師介紹一下自己考試情況,多向導師了解招生資訊什麼的,對你以後錄取和複試會有一定幫助。

12樓:lo紫

到考研論壇上和別人交流。

考211大學的研究生難還是高考985.211大學難? 50

13樓:幻影龍生

單純比較考211本科生和211研究生肯定是考研更難一點,如果加入985本科生的話就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了

14樓:留芳為螢

大學更難一點。有些公司要求招本科211,985的研究生

考研哪些985和211學校比較好考啊

15樓:豆餅

你好直接就為你說報考壓力小的學校,既然壓力小,就會有原因的。像**民族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在985中不參加自主劃線,相對好考一些。

希望能幫到你

非985211的普通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考研還是相對比較公平的 最後錄取都是看總成績的,有的學校雖然是985 211 但是有的專業並不熱門 報考的人數比較少,所以競爭也就稍微低一些。考研這件事關鍵還是看你自己的努力程度,只要你足夠優秀 再難都會考上的。這個問題太籠統了,考有些大學的研究生還是挺難的,要看具體學校和專業!並不是非985 21...

蘭州大學碩士研究生好考嗎,考蘭大研究生好考麼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認真準備,掌握過硬的專業知識,提高競爭力,這才是根本。備考過程中,可以讓文都教育論壇當你的助手,裡面的資源很豐富呢。參考資料 文都資訊網 蘭州大學排名在全國的34名已經是很不錯的高校了詳細的最新考研資訊可以去文博蘭大考研網詳細的了解。那個地方太偏僻了所以錄取分數線一點都不高。考...

大家211,985大學的在職研究生好考嗎

你好,在職研究生比較好考,211.985的高等院校也沒有很難,只要你用心學就一定沒問題。大家好!我大學本科畢業三年,在事業單位工作一年!現在我想考在職研究生,只考慮985和211工程的 50 在職的一般以管理類的居多,大部分的學校都有這類專業。但也有一些其他的專業,比如有的師範學院就有教育類的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