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今年上二年級,學習成績一直不上去,怎麼辦

2022-05-26 17:30:02 字數 3899 閱讀 4302

1樓:

培養注意力和右腦開發

集中注意力,增強右腦記憶力,迅速提高學習成績——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當人處於a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

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陳安之談潛意識和潛能開發機

詳細介紹了潛能開發機如何幫助恢復精力和提高學習效率,15分鐘的使用相當3小時的睡眠

2樓:聚成都

你好,成績並不能代表一切,小學只是打基礎,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和態度,平時要多鼓勵誇獎孩子,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孩子壓力過大容易產生厭學

3樓:d吊e兒郎當

可以請家教啊,但是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一下子他也會喘不過氣的,給他創造最好的學習環境,不要整天逼他學習,留點時間給他自己來安排,畢竟他還是孩子

4樓:

不要再老套啦,現在講究的是注重個人能力的培養,不單單看表面的成績

5樓:

不要那麼緊張,畢竟還是小孩子,玩心未盡,不要整天批評否定他,試著創造一種輕鬆的學習環境給他,有時間多陪陪他,就算你什麼也不說坐在他身邊,他也覺得很安心。

另外不要一直嘮叨他,有時間多講點故事,或者陪他看看動畫片,有適當的時機的時候例項加說教效果是最好的!

記得,他還是個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正常的 要是上初中還不學習就不行了

7樓:百小度

您也是從那時過來的。您也能體會到乙個孩子的心理。我也是,雖然我是女孩,我爸總之非常之嘮叨,儘管我知道他是為了我好,但是他的這種好使我現在仍然無法接受。

所以您可以和您兒子溝通,但要把握尺度,不要嘮叨。

關於學習問題,可能是學習方法,學習態度,以及對學習重要性認識不夠。您可以幫助您兒子調整學習方法,您兒子才2年級,其實小孩子玩玩也不算什麼的。都說從小抓起,其實,到4年級再開始努力很來得及。

小孩子,多玩玩。您也清楚,將來肯定是沒時間玩的。

我兒子今年上二年級了,成績一直不好怎麼辦呢?

8樓:飛想的熊

有時間的話就陪著他做作業,沒時間的話就讓他做完之後給你檢查。

9樓:蟲牙丫頭

才二年級說不定呢 而且又是男孩子 家長耐心一點 多花點時間在孩子身上 多了解他的學習生活方面

10樓:可愛多愛

別著急 孩子可能沒有適應上學

我兒子今年初二,頭腦也不笨,學也學的,為什麼就成績不得上來?

11樓:厲害了昂

你可知道粗心會丟多少分麼?

明明會的題 因為審題不嚴謹 就是拿不到分~

12樓:程式設計師

是因為你沒有正確的引導他學習,一味看成績是不行的,多關心他其他方面發展。或許能有不同的變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孩子並沒有把基礎打得很牢固。孩子可能很機靈,但要是基礎沒學好,做難題就等於再痴人說夢,所以給孩子補補基礎知識吧

孩子上二年級一直不愛學習,成績也不好,我現在也是沒什麼辦法了,怎麼樣能讓他自己對學習產生興趣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篇文章,也許您能悟出一些門道.

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

1.尊重孩子的興趣。

15樓:曉鐘寒月

嗯~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天賦;教育重要的是幫孩子發現這個天賦;

要是不知道怎麼幫孩子建立興趣,可以看看這個

父母最終的目的其實是為了孩子開開心心的成長,所以不要太過勉強他去做不喜歡的事情~ 幫他發現自己的優勢;

16樓:素雅

我的孩子也是2年級,情況也這樣,很多人說興趣,他的興趣和學習無關,至少現在用不上。只能多引導吧

我後來實在受不了,去算命,真沒有什麼辦法了,都說孩子中學就好了,現在自己就朝著這個目標努力,至少家長可以看見希望。再慢慢引導吧,孩子自己也想學,可能就是開竅晚,雖然有些宿命,但要不就該崩潰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都這樣 可以問他喜歡學習什麼 然後帶他去興趣班

我兒子今年讀初二,學習成績很差,我不想讓他晚自修,準備留他在家裡輔導他學習,這樣做好嗎?

18樓:愛心zz傳遞

初中的孩子都有逆反心理了,不要強制性的管教孩子,這樣的效果不好!

晚自修還是應該上的,跟同學們一起對孩子的學習有幫助,而且可以及時的問老師,因為每個老師的教課方法不一樣,所以家長只能輔導,不然孩子接受不了這麼多方法。至於電腦可以作為獎賞,如果孩子近期表現好,就可以讓他玩一會兒……

19樓:修德弘法

以我的個人經驗來看,學習成績比較差,他的學習興趣不會很高。這樣的話,自主性肯定是不強的,所以留校晚自修還是可以的。如果每天晚上還要回家,而且路比較遠的話,倒是可以考慮在家。

從學習時間和環境來說,都是在學校學習比較有狀態。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腦上密碼就行了

在學校有在學校的好,比如可以與同學討論、請教老師,但在學校有可能會玩手機

在家學習積極性會下降(就我個人而言),而且由於吃飯、看電視等會減少學習時間

21樓:今天你好嗎

應該一邊上晚自修,一邊輔導,不能讓他玩電腦,可以把電腦線斷開,如果需要電腦可以放到你的臥室。

我兒子今年八歲,上二年級,可是語文成績不怎麼樣,我該怎樣幫他 30

22樓:馬場小學

我是小學的老師,您孩子的語文成績不好,我個人覺得你首先了解一下原因,對症下藥。提醒的是,小學生多要以鼓勵為主哦,即便只是一小點的進步,也要給予鼓勵。你也可以多跟他們的語文老師多溝通一下,效果會更好的。

23樓:大頭娃娃愛陽光

二年級的知識比較簡單,如果學不好,很大程度是不願意學,家長可以每天陪同做作業,把生字都讓孩子掌握了,課文都背下來。能預習的話,可以帶著孩子多預習幾課。另外,推薦一本書給你《小學全易通》

24樓:威化巧克力

耐心培養孩子多讀\多看\多寫,幫助他制訂閱讀計畫,養成日積月累的習慣,凡是摘抄的一定要深刻理解並熟記熟背.呵呵,希望能幫上忙.

25樓:快樂的瑪雅

前面幾位前輩,說得很好,實在不行,可以報個輔導班

我家孩子上二年級語文成績很差

26樓:冷泠子

孩子班主任是怕孩子成績拖後腿影響他的績效

二年級真的不算多晚 首先不要給孩子很大壓力 鼓勵為主關於語文的課外書可以買來看看

二年級的語文題你們可以幫助輔導的呀

27樓:匿名使用者

找班主任談談,說出你的緣由,相信老師是可以諒解的。

我孩子上二年級,一直不想學習,每次一說他就跟我吵架,怎麼跟孩子溝通呀

你好,那看起來你的孩子不僅是不想學習,而且還和你的關係不好,那我個人覺得你可以找一位心理諮詢師聊聊,看看具體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孩子不想學習。你要是不想找心理諮詢師的話,也要去聽聽樊登讀書的正面管教這本書去找找答案,我想大部分原因來自於父母對孩子的方式出了問題。這種事情估計都碰到過,無非就是要有耐心...

我是四年級學生,一二年級學習成績都很好,到三四年級的時候

人之常情,上高中後一樣,隨遇而安,聰明是模仿不來的。最近期末考試也臨近了,現在四年級,一到三年級學習都很好,一到四年級我自己也覺得成績下滑了,現在小測 學習的本質是記憶,現在可以利用一些工具軟體來幫助訓練提高學生自身記憶能力,從而大大增強學習效率,比如有專業的訓練快速閱讀和快速記憶。我是乙個小學四年...

兒子上初中二年級,英語是老大難,想報課外輔導班,一對一和一對四有什麼區別

一對一高中輔導班是一種對於孩子培訓的方式,和上課差不多,但是隻有你一個學生被老師教,有什麼不會的地方可以及時的教會你,並不會像在課堂上,老師有很多學生,不可能顧全所有人.輔導當中 很多的家長想要自己的孩子儘可能早早的就接觸到英語這個科目,讓孩子提高領會英語,所以就會選擇為自己的孩子選擇一對一高中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