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案件請達人解答,請教律師達人 關於離婚案件糾紛。

2022-05-26 17:20:05 字數 5795 閱讀 2486

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回答:

1、如果你無法證明你們有1萬元錢:你要求分這一萬的共同財產,法官無法支援:打官司打的就是證據,沒證據就只能承擔敗訴的後果。

2、辦法?只能是你去找你們有這一萬元錢的證據,可以是你和她談話時她承認有一萬元被她拿走了的錄音,也可以是親友或鄰居的證明等,不過有些難。

3、如果你堅持不離婚,你們之間僅是你說的情況,沒有你有家庭暴力或其他可以確認感情確已破裂的證據的,法官會判決不准離婚,她只能在6個月後再次起訴。

1、如果這4萬元全部是結婚後取得的財產,屬於你們的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你可以要求分一半;如果其中有你的婚前個人財產,應當全部歸你。

2、「我現在怎麼才能與她共同分割這點資金 」:找到證據證明你們有3萬元支票(應是存單吧?)和1萬元現金,找不到證據她又不承認的,你就沒法分了。

3、銀行「支票」(存單或存摺?)還好辦些,你只要知道是用她的姓名存的、知道在哪個銀行,就可以申請法院調查;但那一萬元現金如果她不承認就不好辦了,你得自己想辦法,可以在和她說這3萬存款、一萬現金時錄音作為證據。

2樓:四方區的大飛飛

這4萬元是你們結婚後存的嗎?是的話就是夫妻共有財產,包括房子,婚後買的也要分,你要是想分割資金,可以請個律師,他會幫你搞定的

3樓:

真是太離奇了,這些大仙真是罪大惡極,混飯吃也就算了,還要騙得人家妻離子散,報警把這個神棍捉了坐牢就對了,不過話說回來,你的離婚案,找律師諮詢一下最好。

4樓:廣信人

一人一半,諮詢律師要不要到法院講清楚她拿走的財物做個登記.

5樓:百小度

大仙的一句話就可以不顧你們之間感情要離婚。這樣的女人早點擺脫早點幸運,什麼都不要能離婚都值得。

請教律師達人:關於離婚案件糾紛。

6樓:匿名使用者

1,取證問題事件中一直很難,建議在書證物證等多方面取證,照些**,同居有房產找房產證等等,具體可當面就近諮詢律師

2,我國證據法規定僅靠證人證言是無法證明事實的,僅能在法官中形成心證,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對你有利

3,關於證人沒什麼特別要求,只要不是沒成年坐於其思想不相符合的證言即可等等眾所周知的條件,但要知道證人證言效力,若與你方有利害關係的人做對你有利的證言的效力是比不過與你無利害關係的人做的證言的

4,法定離婚條件中分居兩年以上僅是其中之一而已,其他如有陪偶與他人同居,有虐待家庭成員情況等等均可,但現實中一般法院第一次不會判決離婚的

5,我國法律規定在離婚中有過錯的一方應該多分財產,且你若有確實證據證明對方有與他人同居情形,還可要求侵權損害賠償

6,若你認為他方有抽逃財產的情況,可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提供必要擔保,你方須在一定期限內起訴方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比較複雜,建議當面諮詢律師

8樓:八三老人

如非法與他人同居,應有證人及相關證據。證人與此案無任何利害關係。如你妻子與他人長期以夫妻名譽同居你可以起訴他重婚罪,並可以此為由提出離婚,有望獲得更多的共同財產的分割和精神賠償。

在起訴過程中如擔心起轉移婚內財產可要求保全。祝你好運!

我要離婚,請各位達人幫忙解答。

9樓:法邦網專家

1、雙方可以協議離婚。

2、妻子的行為當然算做過錯,分割財產的時候,可以少分。

3、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一般是均分的,但對方有過錯的,可以少分。

4、起訴離婚,法院一般在孩子未滿周歲不會受理。

5、撫養孩子只是對方出撫養費。

懇請專業達人解答,我與老婆離婚後計生委部門徵收的社會撫養費怎麼算?

10樓:淮安浙江人

你說的罰款,正式的名稱叫社會撫養費。離婚後,原則上一人一半。

一、婚前生育的,也是違反政策的,要交社會撫養費;

二、第二個孩子,依當時的政策,仍然是超生的,應當繳納社會撫養費。

三、社會撫養費是夫妻倆分別計算的,以夫妻共同財產來繳納。

現在已經離婚,離婚時共同財產的分割是一人一半,這社會撫養費也應當一人一半。

1、對夫妻雙方分別以所在地的縣(市、區)城鎮居民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所在地的鄉(鎮)農民人均純收入為基數,一次性徵收2倍以上的社會撫養費;

2、未到法定婚齡生育第乙個子女或者違反《條例》規定不夠間隔年限生育的,對當事人徵收一定數量的社會撫養費。(這是最少的罰款,一般是基數的60%)

3、最好是協商解決,如果女方不願承擔的,可以訴訟解決。

4、離婚後,不能改變你們夫妻倆當初違法生育的事實,應當繼續繳納。當然,離婚後,就是二個家庭了,從某種意義上講,二個家庭二個孩子,屬於正常。你可以以此為由進行抗辯,是不是能得到計生部門的同意,那就看你的本事了,原則上,離婚不能改變當初的違法事實。

11樓:廬江半仙

孩子歸你撫養,那麼妻子應承擔孩子部分的撫養費和教育費用,所以此項費用也應共同承擔。

12樓:綠色草

您好 這個錢是你們雙方共同承擔的

不論孩子歸誰撫養

都是要掏計生的罰款的

你們離婚了 那麼計生罰款是一人 一半

當然你要了撫養權 你全部掏出 也是可以的

還有雖然你是獨生子女 但是由於你的第一胎違反計生政策那麼第一胎要接受處理之後 二胎才可以辦理的現在你沒有辦理二胎准生證 那麼也是違反計生證的所以弄的兩個孩子 現在都是違反計生政策的

只有罰款解決了

請懂法律的朋友給解答下,離婚糾紛!

13樓:博愛傑傑

離婚糾紛建議協商解決,如協商不成只有訴訟解決,具體委託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章 離 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 力或虐 待、遺 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 博、吸 毒等惡 習屢 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 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 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 告失 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14樓:周律師

這3000元法院不會判你還的;一般第一次訴訟離婚,只有達到法定條件才可能判離婚,否則都不會判離婚的,但是如果你們雙方都同意,是可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爭了,給她三千,買個安寧。大男人的頂天立地,三千沒啥。

16樓:

離婚案件處理的是雙方的婚姻關係和財產關係,至於財產關係的話是對你們倆共同所有的財產進行分隔。也就是說,現在你們有什麼法院就幫你們分什麼,3000元它不是固定不變的乙個財產,也許用了或者是增值了,無法查證屬實了,女方的要求就沒有什麼根據,完全就是無理取鬧。但是你男方也太小家子氣了,凡事不要太當一會事了,這事無論有沒有理,人家好歹也嫁給了你為你生了小孩,你不說給自己的妻子帶來多大幸福就算了,現在還把婚也離了,對女方帶來了多大的傷害啊。

算了,有錢的話就多給人家點,散買賣不散交錢嘛。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才修得共枕眠。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的角度看最多算是贈予。

離婚訴訟本人可以不到場嗎?

18樓:健身**很簡單

一般離婚訴訟,本人必須到場,特殊情況需要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

離婚案件屬於解除夫妻身份關係案件,有其自身的特殊性。根據身份關係不得**的原則,離婚訴訟只能由婚姻當事人本人親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除外)。

因此,離婚案件能否適用缺席判決,法律有明確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以下簡稱民訴法)第六十二條規定:「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一百五十一條規定:「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用公告送達訴訟文書。」

第一百五十七條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離婚訴訟,當事人的法定**人應當到庭,法定**人不能到庭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依法作出判決。」除上述情況之外,其他離婚案件一般不得適用缺席判決。

19樓:尨蓇厵菭

離婚案件屬於解除夫妻身份關係案件,有其自身的特殊性。根據身份關係不得**的原則,離婚訴訟只能由婚姻當事人本人親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除外)。

因此,離婚案件能否適用缺席判決,法律有明確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以下簡稱民訴法)第六十二條規定:「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一百五十一條規定:「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用公告送達訴訟文書。」

第一百五十七條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離婚訴訟,當事人的法定**人應當到庭,法定**人不能到庭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依法作出判決。」除上述情況之外,其他離婚案件一般不得適用缺席判決。

20樓:問法網周律師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不可以,有特殊情況可以代為起訴,但**必須到場

還有疑問,可以再聯絡我,祝好運!

21樓:孫繼晨_法律

一般涉及到人身關係的案件都要求當事人在場的,否則,一旦出現問題,一方當事人反悔的話,會很麻煩。

22樓:

可以的,但是,如果有什麼變化是控制不了的,你可以讓你的**人全權**,但是出事不要後悔

23樓:極致法律人

離婚案件原則上雙方必須到庭。

24樓:石家莊婚姻律師

河北離婚律師劉佳律師:

你好!原則上,**訴訟,離婚雙方必須到庭。如果確因客觀原因無法到庭,須寫明書面意見。

實踐中,有些法院會做缺席判決,判決結果可能對缺席者不利。

因此,離婚案件因涉及人身關係,你最好到庭參加訴訟,不可以讓親人代替。

25樓:婚姻家庭

可以,法院會以缺席來判決。

——————————————

同呈法律--北京專業的法律諮詢**,為您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您在遇到法律問題時,可直接登入**釋出您所需諮詢的法律問題,資深律師會為您免費解答!也可撥打免費法律諮詢**與專業律師一對一諮詢!

26樓:吉爾律師事務所

您好您可以讓你的**人代替你出席。

離婚後車位投資款分割問題,請法律達人幫忙解答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向開發商主張債權。如果車位是產權形式購買可以進行分割,你的情況不是產權購買,不可主張分割。如果是投資購買並向外租賃,可以主張租賃的收益。

請教小學英語問題,求達人解答

4.can you see the sign near the birds cage?5.ben often goes home together with his friends.6.we always ask the teacher some question.你學的是譯林版六上吧,我也是哦。4...

請教小學英語問題,求達人解答

art這是一節美術課。teaching about 李小姐在教他的學生們認識形狀 learning draw 學生們正在學習如何畫它們 flying kite 看 那男孩正在放風箏 shape square a 這只風箏是上面形狀的?b 它是正方形的cats five a 你能看到幾隻貓?b 五隻 ...

請教小學英語問題,求達人解答!

三題 1 autumn為秋天,與green綠色,bule藍色,golden金色不同類 2 shorts短褲,socks襪子,sweater外套,pants緊身褲子為一類 3 kunming昆明,shanghi上海,bejing北京為城市名,china中國為國名 4 weekend週末,sunday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