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琵琶各有幾根弦它們是什麼型別樂器

2022-05-26 14:30:04 字數 5670 閱讀 1341

1樓:柳樹彤彤

現代小提琴的出現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其製作本身是一門極為精緻的工藝技術。小提琴音色優美,接近人聲,音域寬廣,表現力強,從它誕生那天起,就一直在樂器中佔有顯著的地位,為人們所寵愛。如果說鋼琴是「樂器之王」,那麼小提琴就是樂器的「王后」了。

小提琴是乙個四條弦的弓弦樂器,是提琴家族中的主要和高音成員(該族系中的其它成員是:中提琴,大提琴和低音提琴)。現代小提琴起源於義大利的克瑞莫納,在1600-2023年間成為最大的小提琴製作中心。

著名的有:nicola amati (尼古拉·阿馬蒂),antonio stradivari(安東尼奧·斯特拉底瓦里),及giuseppe guarneri (吉塞浦·瓜奈里);他們製造的樂器至今都是無價之寶。小提琴的五度定弦為:

g, d1, a1, e2, 音域超過3 個半組,是所有管弦樂團必不可少的正規樂器。也是樂器之後。

琵琶,是東亞傳統彈撥樂器,已經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最早被稱為「琵琶」的樂器大約在中國秦朝時期出現的。「琵琶」這個名稱來自所謂「推手為枇,引手為杷」(最基本的彈撥技巧)所以名為「枇杷」(琵琶)。在唐朝以前,琵琶也是漢語裡對所有魯特琴族(又稱琉特屬)彈撥樂器的總稱。

中國琵琶更傳到東亞其他地區,發展成現時的日本琵琶、朝鮮琵琶和越南琵琶。

琵琶被稱為「民樂之王」,「彈撥樂器之王」,「彈撥樂器首座」。 撥弦類弦鳴樂器。南北朝時由印度經龜茲傳入內地。

木製。音箱呈半梨形,張四弦,原先先用絲線,現在用鋼絲、尼龍製成。頸與面板上設用以確定音位的「相」和「品」。

演奏時豎抱,左手按弦,右手五指彈奏。是可獨奏、伴奏、合奏的重要民族樂器。 歷史上的所謂琵琶,並不僅指具有梨形共鳴箱的曲項琵琶,而是多種彈撥樂器,形狀類似,大小有別,象現在的柳琴,月琴,阮等,都可說是琵琶類樂器。

其名「琵」、「琶」是根據演奏這些樂器的右手技法而來的。琵和琶原是兩種彈奏手法的名稱,琵是右手向前彈,琶是右手向後彈。琵琶是我國歷史悠久的主要彈撥樂器。

經歷代演奏者的改進,至今形制已經趨於統一,成為六相二十四品的四弦琵琶。琵琶音域廣闊、演奏技巧為民族器樂之首,表現力更是民樂中最為豐富的樂器。演奏時左手各指按弦於相應品位處,右手戴賽璐珞(或玳瑁)假指甲撥弦發音。

2樓:百小度

小提琴和琵琶都是4根琴弦 兩者都是弦樂 但是小提琴是西洋樂器而琵琶卻是民族樂器 本人就是琵琶教師所以對琵琶比較的了解

3樓:

各有4根,小提琴屬於西洋樂器,琵琶是中國民族樂器。

4樓:哈哈土兔兔

吉它有六根弦,貝斯有四根弦

5樓:

都是四根線,小提琴是西洋樂器,琵琶是民族樂器.兩樣入門都不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提琴有四根弦 是西洋樂器 屬於弦樂

琵琶也是四根弦 是民樂 屬於彈撥樂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提琴4根弦

他屬於西洋弓弦樂器

琵琶4根弦

民族彈撥樂器

8樓:深林奇境

小提琴4根弦

屬於西洋樂器

琵琶4根弦

屬於民族樂器

一弦樂器是什麼?二弦樂器~三弦~四弦等等樂器各是什麼?

9樓:姬覓晴

1、一弦樂器是:獨弦琴

獨弦琴又稱獨弦匏琴、一絃琴,京語稱之為「睹演旦匏」(du yan dan bou)」。長期來,雖說獨弦琴的形態、製作材料及其工藝不盡相同,但在民間,大體可分為竹製和木製兩種,皆由琴體、搖桿、絃軸及挑棒等構件組成,全長均為110釐公尺左右。

2、二弦樂器是:二胡

二胡(拼音:erhu) 始於唐朝,稱「奚琴」,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是一種中國傳統拉弦樂器。

二胡,即二弦胡琴,又名「南胡」、「嗡子」,二胡是中華民族樂器家族中主要的弓弦樂器(擦弦樂器)之一。

3、三弦樂器是:三弦

三弦:又稱「弦子」,中國傳統彈撥樂器,其他少數民族也有類似三弦的樂器。柄很長,音箱方形,兩面蒙皮,弦三根,側抱於懷演奏。

音色粗獷、豪放。可以獨奏、合奏或伴奏,普遍用於民族器樂、戲曲**和說唱**。

4、四弦樂器是:尤克里裡

ukulele即夏威夷小結他,在港台等地一般譯作烏克麗麗,在大陸一般習慣稱為尤克里裡,是一種四弦夏威夷的撥弦樂器,發明於葡萄牙盛行於夏威夷,歸屬在結他樂器一族。

10樓:安好晚安

一弦樂器多為少數民族使用的,

二弦樂器為二胡,

三弦樂器為胡琴

四弦樂器為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民樂裡的琵琶、月琴、四胡,還有好多其他民族的樂器就叫四絃琴

五弦樂器,五絃琵琶

六弦樂器為結他

七弦樂器為古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弦樂器:獨弦琴

二弦樂器:二胡、高胡、中胡、革胡、板胡、京胡、馬頭琴等等三弦樂器:三弦

四弦樂器:琵琶、柳琴、中阮、大阮、貝阮、小提琴等等五弦樂器:五絃琵琶

六弦樂器:吉他

七弦樂器:古琴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一下中國樂器行業網,上面有樂器介紹,希望能幫到你。

琵琶有幾根弦 15

13樓:桂振博

琵琶有四根弦,名字分別是:子弦、中弦、纏弦、老弦

琵琶的結構

琵琶是由「頭」與「身」構成,頭部包括弦槽、弦軸、山口等。身部包括相位、品位、音箱、覆手等部分。

琵琶的頭部,

由「弦槽」、四隻「軫子(弦軸)」、「山口」等組成。

琵琶的身部,上端又稱「頸」部,即「相位」之處,頸的上端疊出部稱「枕」中與中下部是「品位」,

相與品古代都稱作「柱」,是一種音位裝置。

身部的中下部分呈上狹下闊,底呈半圓,中空,即音箱;

品位粘在用梧桐板製成的「面板」上,四條弦系在下端「覆手」的四個小孔內,在覆手**處的面板上,開有乙個小孔,

稱作「納音」或「出音孔」。身部背面,稱作「琵琶背」,背的上端與頭相接,背的中下部與面板相粘接,

腹內另有二條橫檔和幾個音柱,安置在一定的部位處;

背料用紫檀、黑料、老紅木、花梨木、香紅木等製成的是上品,用白木製成的是普及品,因為紫檀、

紅木等木料善於在彈奏中發出自然泛音來。

琵琶由六個相、二十五個品構成了音域寬廣的十二平均律。其一弦為鋼絲,二

三、四弦為鋼繩尼龍纏弦。琵琶發聲十分特殊,它的泛音在古今中外的各類樂器中居首位,不但音量大,而且音質清脆明亮。同時,琵琶發出的基音中又伴有豐富的泛音,這種泛音能使琴聲在傳播中衰減小,具有較強的穿透力,在平靜的空曠地彈奏時,用它演奏重強音時的琴聲能傳到

二、三里地以外。

優質琵琶的發音特點是:

穿透力強(衰減小,傳得遠)。高音區明亮而富有剛性,中音區柔和而有潤音,低音區音質淳厚。《琵琶行》所描繪的「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槍鳴。

曲終收撥當心劃,四弦一聲如裂帛」,已不再是詩人的藝術誇張,而是當代琵琶名副其實的演奏效果

14樓:連山醫師

琵琶有四根弦.空弦定音為adea.和小提琴不同.

小提琴為gdae.每弦之間都是五度音程.琵琶1.

2弦之間和3.4弦之間為四度音程.2.

3弦之間為二度音程.所以琵琶的和聲非常有中國的特色.

根據古書的記載.琵琶是漢武帝時從西域傳入中國的.原是胡人使用的樂器.流傳至今.已經有二千多年的歷史.經過不斷的改良.以成為中國傳統的重要樂器之一.

琵琶高約三尺.上狹下廣.背部隆起.

腹部平坦.頭部向後斜曲.但也有向前彎曲的.

兩旁有四根木柱.用來絞動弦線.稱為「軫子」.

頸部嵌有六根半圓形的木條.稱為「六相」,腹部有十八根銳角的細橫木條.稱為「十八品」.

彈奏「六相」的部位的弦時.聲音較低沉.溫厚,「十八品」部位的弦.則較高亢.清脆.

琵琶有四根弦.第一根最細的稱為子弦.較粗的是中弦.

更粗的是老弦.最粗的稱纏弦,腹部下方結弦索的板子.稱為腹手.

琵琶通常依照腹部大小.可分為「大抱琵琶」與「小抱琵琶」兩種.(不知道社團裡的是大抱或小抱耶-)

在中國的彈撥樂器中.最為複雜的莫過為琵琶了.它的音色優美.

表現力豐富.唐代大詩人白居易在長詩「琵琶行」中說:「大弦嘈嘈如急雨.

小弦切切如私語.嘈嘈切切錯雜談.大珠小珠落玉盤.

」很美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l、2、3、4弦.弦定音為adea,和小提琴不同,小提琴為gdae,每弦之間都是五度音程,琵琶1,2弦之間和3,4弦之間為四度音程,2,3弦之間為二度音程,所以琵琶的和聲非常有中國的特色。

16樓:沙雨沛

目前以4根為主,但5弦琵琶也在逐步應用中。

17樓:annie安妮

4根,一般是do,fa,la,do

18樓:穿過房間的風

l、2、3、4弦。一弦最細,餘類推。

三根弦的樂器有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根弦的樂器有三弦、冬不拉(多為2根弦)。

三弦又稱「弦子」,中國傳統彈撥樂器 ,其他少數民族也有類似三弦的樂器。柄很長,音箱方形,兩面蒙皮,弦三根,側抱於懷演奏。音色粗獷、豪放。

可以獨奏、合奏或伴奏,普遍用於民族器樂、戲曲**和說唱**。現代三弦是在傳統三弦基礎上改進而來,大三弦分60型、80型大三弦,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研製成功,故而得名。

冬不拉是一種哈薩克族民間流行的彈撥樂器。音箱是用松木或樺木製成,或扁平或瓢形,琴桿細長,上面有8—10個品位。琴弦用羊腸製成,多數為兩根,也有三根的。

現已改用尼龍纏鋼絲弦代替了羊腸弦,並增加和使用銅質品位。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弦 樂弓

兩根弦 二胡

三根弦 三弦

四根弦 小提琴一類的

五根弦 班卓琴

六根弦 吉他

七根弦 古琴

弦樂器分別都是多少根弦?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是4根弦

古箏 有21根弦 三弦有3根弦 柳琴、琵琶、秦琴、中阮、大阮有4根弦 402揚琴有145根弦 401 有136根弦 吉它、貝司有4根弦

琵琶幾根弦?

22樓:

琵琶有四根弦的,也有五根弦的。

1、四弦琵琶其一弦為鋼絲,二

三、四弦為鋼繩尼龍纏弦。琵琶發聲十分特殊,它的泛音在古今中外的各類樂器中居首位,不但音量大,而且音質清脆明亮。

同時,琵琶發出的基音中又伴有豐富的泛音,這種泛音能使琴聲在傳播中衰減小,具有較強的穿透力,在平靜的空曠地彈奏時,用它演奏重強音時的琴聲能傳到

二、三里地以外。

2、20世紀30年代,上海大同樂會曾製成一張五絃琵琶,3個琴軫在琴頭右側,兩個在左側,改子弦同音為加添一條低音弦。由於戰亂及其他原因,這張五弦琵琶已失散無存。

在琵琶改革方面出現了在四弦琵琶上縮小弦距,增加一條低音弦為五弦琵琶的探索。為保持琵琶的傳統造型,新增的低音d(或e)弦、係於琴頭處(弦槽上方**)的琴軫上。這種五絃琵琶,擴充套件了低音區,使音色更加豐富,並提高了演奏技巧,也為琵琶樂曲創作和演奏開拓新的前景。

小提琴怎么學,小提琴怎麼學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這種樂器我 深受其害 首先,真的很苦。不像葫蘆絲笛子之類那麼好學。如果決定就要堅持十年,當然不包括跳級。其次,最好在五歲之間開始學。五到十歲也很好。如果五歲學差不多初中就畢業,剛好適合。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骨頭尚未定型。學起來事半功倍。過了這個時段的效果就不大適宜了。還有最好請...

小提琴有什麼牌子小提琴哪種材質好

推薦你買思雅晨這個牌子的,廣州的 回答有很多初學小提琴的人都認為,一開始樂器不要買太好,能發出聲音就可以。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觀念,根據我自己教琴的經驗,初學者對於音色的培養,往往會決定在剛開始學琴的時候,而一把發聲較好的琴,也會使其在學習上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我建議初學者在購買樂器時,最好能由老...

應該如何練習小提琴,小提琴該如何自學?

建議一開始還是要找個老師來教一教,基礎的音階一開始一定要多練,把音準弄好,千萬不要怕煩,音階是每天一定要練的。再找一些基礎的書練練習曲,把節奏以及一些基礎的技巧弄會,同樣你可能會覺得很多練習曲不怎麼好聽,別著急,等你練了一段時間就可以找一些作品來拉了,但是一定要以基礎的音階和練習曲為主。或者你可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