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小提琴揉弦問題?(回答好追加分)

2022-05-30 19:40:02 字數 1060 閱讀 3483

1樓:牧致遠

其實大拇指是應該保持在琴頸左側的,只有你按在四弦的時候才應該會有大拇指往下滑的感覺,但其實你的大拇指還是應該報持在琴頸左側的。

夾穩琴才是持琴的基本,不要依靠大拇指吖,那只能起到輔助作用。

拉琴的時候,手指應該保持自然地彎曲,但是要注意手勢。我不知道文字該怎麼描述,你可以問老師或者查詢**。你了解到基本姿勢後,可以在平時的時候用筆來練習,因為指尖應該成一條直線的,但是怎樣的直線真的需要你自己看一下才行吖。

揉弦的話,手勢是保持不變的。大拇指也必須保持在相應把位該在的位置。然後,比如你一指揉弦,你的食指指尖保持按在琴弦的動作,用你的手腕帶動你的第一指關節活動。

剛開始的時候你應該慢慢來,就像做分解動作一樣,等你習慣的時候就可以加速了,就是揉弦。

關於琴頭往下掉的問題,你需要在平時的時候注意吖,基本上很多人剛學琴的三四年都會這樣的。平時注意挺直背和頭不要往下壓,那也有助於你保持琴頭的。

2樓:樂知小孩

1.老感覺琴向下掉,揉弦效果就不好了:

其實琴的大部分重量應該由腮部與鎖骨的夾持來承擔,而不是由大拇指來做大部分支撐工作。 對此,您可以練習兩手下垂,僅用腮部與鎖骨的夾琴的動作。

2.我該怎麼揉弦?

注意把手指第一關節先開啟、再收回,誇張動作,由慢及快,反覆練習,達到熟能生巧。

3.大拇指放在哪?

拇指應在琴頸左側。

4.左手食指揉弦,所有手指都應該怎麼放?平常拉琴時(不揉弦)所有手指怎麼放?

自然放鬆時的手型即可,不要給予太多注意。

5.怎樣夾琴能把琴夾得最穩?

若有琴託可以將其調節到最穩狀態,若沒有則要把琴卡在鎖骨上,使其不易活動。

3樓:藍色紫色

只要用下巴夾緊琴就不會向下滑,手指就按老師說的樣子放。切記要夾緊!

4樓:le樂寳

樓上此言甚是!!

不揉弦時手指自然彎曲準備著。

5樓:黎明前的圓月

很簡單,初學者可以將琴頭頂著強練,在揉炫時只能按乙個手指,在夾琴的姿勢方面就看你怎麼夾得順。

求知道 學小提琴的幾個問題,小提琴新手疑問

看你現在的身高。因為人兩手伸開的長度等於人的身高。買練習琴吧。好一點的300 400就差不多了。最好不要去買琴的琴行學。因為那裡大多是一些樂團的年輕琴手。沒教育經驗。我切身體會過了。後來換了個老師。建議你像我一樣找個年齡大點比較有名的老師。學起來感覺絕對不一樣。我也有本鈴木。是最近剛買的。曲子不錯。...

小提琴琵琶各有幾根弦它們是什麼型別樂器

現代小提琴的出現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其製作本身是一門極為精緻的工藝技術。小提琴音色優美,接近人聲,音域寬廣,表現力強,從它誕生那天起,就一直在樂器中佔有顯著的地位,為人們所寵愛。如果說鋼琴是 樂器之王 那麼小提琴就是樂器的 王后 了。小提琴是乙個四條弦的弓弦樂器,是提琴家族中的主要和高音成員 該族...

小提琴每個弦上的每個音分別是什麼

每根bai弦上有兩個半 八度。從粗到細du空弦音是依zhi次是g sao dao d re a la e mi 每根都是回兩個半八度你自己加答吧。只有最粗的那根弦空弦是中音,其它全是高音。估計你也不知道什麼叫八度。1234567每重複一次就叫乙個八度。g弦發5,d弦發2,a弦發6,e弦發3 g弦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