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好玩吃法,芒果的新奇吃法,你最喜歡哪一種

2022-05-26 14:30:03 字數 5198 閱讀 5699

1樓:美味新吃法

芒果肉質細膩、氣味香甜,非常適合用來做小甜品:芒果牛奶布丁,q彈爽滑、入口即化,好吃到停不下來。芒果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稱,營養價值高,有益於視力,能潤澤**,是生活中常見是水果。

2樓:

芒果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先把皮剝開,而後吃裡面的肉。還可以是把皮削掉,把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在盤子裡,粘上白糖吃。第三種吃法是用刀把芒果切成兩瓣,把裡面的殼去掉,再把兩瓣芒果肉用刀橫著切幾刀,豎著切幾刀,讓它的肉切成乙個個小方格,然後灑上白糖,拿起一瓣芒果,用兩手把芒果向里一翻,芒果肉就變成乙個個正方型的小方塊,像乙個海上城市,用口一咬,芒果肉就全被我們吃掉了,這也算是一種吃法吧。

芒果還可以做菜,做飲料 禁忌:1.芒果性質帶濕毒,若本身患有**病或腫瘤,應緊記避免進食; 2.

過食芒果對人的腎臟有害,所以,患急、慢性腎炎的病人應忌食芒果。到醫院去探望腎炎病人時,切忌帶芒果去; 3.哮喘患者,亦應遵照醫生咐囑戒吃; 4.

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 5.且不可與大蒜等辛辣物品共食,否則使人發生「發黃病」。

芒果的吃法

3樓:美味新吃法

芒果肉質細膩、氣味香甜,非常適合用來做小甜品:芒果牛奶布丁,q彈爽滑、入口即化,好吃到停不下來。芒果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稱,營養價值高,有益於視力,能潤澤**,是生活中常見是水果。

4樓:郁晴霞賁容

芒果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先把皮剝開,而後吃裡面的肉。

還可以是把皮削掉,把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在盤子裡,粘上白糖吃。

第三種吃法是用刀把芒果切成兩瓣,把裡面的殼去掉,再把兩瓣芒果肉用刀橫著切幾刀,豎著切幾刀,讓它的肉切成乙個個小方格,然後灑上白糖,拿起一瓣芒果,用兩手把芒果向里一翻,芒果肉就變成乙個個正方型的小方塊,像乙個海上城市,用口一咬,芒果肉就全被我們吃掉了,這也算是一種吃法吧。

芒果還可以做菜,做飲料

禁忌:1.芒果性質帶濕毒,若本身患有**病或腫瘤,應緊記避免進食;

2.過食芒果對人的腎臟有害,所以,患急、慢性腎炎的病人應忌食芒果。到醫院去探望腎炎病人時,切忌帶芒果去;

3.哮喘患者,亦應遵照醫生咐囑戒吃;

4.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

5.且不可與大蒜等辛辣物品共食,否則使人發生「發黃病」。

5樓:煙雲竹

首先要分清青芒果和熟芒果。 青芒果,顏色較青黃,嫩脆,蘸著些鹽吃很不錯的。

還可以吃青芒果刨絲做成的涼拌沙拉。

熟芒果,看起來顏色金黃,聞起來味道濃郁。 摸起來有點軟的更好,但不要太軟的,這樣的芒果皮和肉比較好分開,味道也更甜。

選好芒果後,熟了的芒果只要像剝香蕉皮似的,可以拿手也可以拿水果刀在它的頂部找到乙個突破口,接著就能順利的把它的皮撕下來,如果一次就把皮全部撕完的話就那樣吃會弄髒手,你可以拿保鮮袋包住吃,也可以找把水果刀把剝了皮的芒果果肉切下來放到碟子裡吃,熟的芒果皮直接用手就可以撕下來,很容易,若是不是很熟的話,不太好撕可以用專門刮水果皮的工具把芒果皮刮了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把果肉吃掉後,中間的芒果核也是可以吃的,把芒果核上的肉吃乾淨舔的感覺也很不錯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芒果幹

芒果幹實在是太好吃了

為了能再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芒果幹,決定在家自製芒果幹:

1、取乙隻芒果洗淨外皮後,削去外皮,用刀把芒果豎著切成片狀。

2、取乙隻小鍋,將100克的清水和30克的糖倒入,開中火煮至砂糖完全溶化,接著把切好的芒果片放入煮好的糖液裡。

3、晾涼後放置冰箱冷藏3小時後,將芒果片小心的取出,一片一片的擺放在晾架上,放置在陰涼通風處。

4、期間最好每隔3—4小時翻一次面,晾至大約24小時後就可以食用了。

二、芒果西公尺露

1、把芒果切塊或片

2、鍋中燒開水,倒入西公尺,燜煮15-20分鐘,期間需要不停攪拌。煮到西公尺中間有點小白芯的時候,關火燜至透明,過涼水,瀝乾備用。

3、在攪拌機或破壁機中倒入芒果、牛奶,打成果漿。

4、在杯底先鋪一層西公尺,然後倒入打好的混合汁液,攪拌使充分混勻。

三、芒果千層

1.把黃油隔水加熱融化成液體,備用。

2.把低筋麵粉、玉公尺澱粉和糖粉過篩後加入牛奶中,順著乙個方向攪拌至沒有顆粒的狀態。

3.雞蛋打散,加入牛奶中,再次攪拌均勻。

4.加入融化的黃油,繼續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5.混合蛋液過篩,放置備用。

6.平底鍋加少許黃油化開,小火加熱,倒入蛋液,攤成薄薄的蛋皮。

7.等到一層可以輕鬆脫離平底鍋,翻面,煎至兩面都平整,取出備用。

8.淡奶油加入白糖打發,軟硬要適中,別太鬆軟。

9.以一層蛋皮,一層奶油+芒果丁,一層蛋皮,一層奶油+芒果丁的順序擺放。

10.放入冰箱靜置20-30分鐘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布丁

食材:芒果200g,吉利丁片1片,牛奶50g,白砂糖25g,淡奶油35g

做法:1、芒果去皮切丁放入榨汁機中,淡奶油也放入攪拌機中,和芒果攪拌成果泥

2、吉利丁放水裡漲發好拿出備用

3、牛奶和砂糖高火微波90秒,取出放入吉利丁片,攪拌使之溶化4、牛奶冷卻之後,將芒果倒入牛奶中混合均勻5、裝入模具中,正好有吃剩的果凍盒當模具了,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

芒果的新奇吃法,你最喜歡哪一種

8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夏天可能芒果是特別適合夏天的食物了,但是芒果除了我們平常最常吃的直接吃飯芒果還有很多其他的吃法,各種夏季的甜品也都是離不開芒果的,不知道你吃過的最好吃的吃法是什麼呢?

首先來為大家介紹一種芒果酸奶杯,這種做法也比較簡單,特別適合在家裡面自己做著來吃或者做給孩子吃;首先我們將芒果切成丁,然後將切成丁的芒果的三分之二放進料理機裡面打成泥狀;然後再將芒果泥倒在被子裡面並且加入適量的希臘酸奶;然後再將剛剛剩餘的芒果丁和薄荷葉放進去進行裝飾即可。

其次再為大家介紹一種叫做大理石芒果思慕雪的夏季甜點,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乙個杯子,如果是顏控的話可以選擇乙個好看一點的杯子,然後再在杯子裡面倒入適量的酸奶並且轉動杯子使杯子壁上面均勻的都沾上酸奶;然後再把芒果肉與酸奶入料理機攪打成泥倒進杯子,想要大理石的紋路只要用勺子小心輕輕的沿著杯壁攪拌就出現了大理石的紋路了。

相比於上述的吃法昆明人的吃法可以說是很奇特呢!對於沒有成熟的青芒果大家都會成為「情人果」,而這種情人果則是集色香味以及營養於一身的果中佳品啊,很多人也特別喜歡吃這種情人果。而有些地方的人們會把青芒果蘸辣子吃,不知道你是否吃過這種蘸辣子吃的芒果呢?

除了用青芒果蘸辣子吃還有一種就是將芒果削成薄片,然後浸泡在醬油裡面然後再拌上一些切的很細的新鮮的小公尺椒以及蕪荽,這時候再吃的時候就會發現青芒果少了些許的甜味,但是卻增加了一些酸酸的脆脆的味道,可以說是另一番風味啊!

很多時候將小公尺椒曬乾之後然後再放在火上烤得乾脆而後再碾成粉末,將碾成粉末的辣椒和鹽拌在一起,吃的人只覺得滿口都是又酸又脆又辣又香,對於一旁聞見味道的人同樣也會忍不住直咽口水的!

在家沒事的話你也是可以試試這種吃法的,特別是對於那些用於挑戰新奇食物的吃貨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

芒果的最佳吃法?

9樓:美味新吃法

芒果肉質細膩、氣味香甜,非常適合用來做小甜品:芒果牛奶布丁,q彈爽滑、入口即化,好吃到停不下來。芒果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稱,營養價值高,有益於視力,能潤澤**,是生活中常見是水果。

10樓:淡雲霞飛

芒果的正確吃法要記住以下兩點: 1、芒果雖然有豐富的維生素,是水果中的佳品,但是以前有過敏症狀的人,盡量不要吃芒果。特別是曾經有過芒果過敏的人,最好不要吃芒果,以免過敏纏身。

2、吃芒果時最好切成小塊,用牙籤送到口內,盡量不要碰到嘴唇周圍,吞入口內會更保險,碰過芒果汁後要注意洗手。一旦出現過敏,最好來醫院就診,千萬不要自行處置。 附:

芒果的常見吃法 (1)芒果飲 原料:芒果50克,冰糖20克。 制法:

取鮮芒果削去果蒂,連皮切片,加冰糖,以水煎煮20分鐘,濾汁代茶飲。 (2)芒果原汁 原料:芒果500克,蜂蜜適量。

制法:芒果洗淨取肉。入攪汁機內攪汁,盛入瓶內,加蜂蜜或白糖,開水沖飲。

希望幫助你

芒果的這幾種吃法你知道嗎

11樓:炎仌王

芒果班戟 原料:牛奶120g,低筋麵粉45g,雞蛋25g,淡奶油100g,芒果1個,黃油8g,糖粉10g,白砂糖30g 做法: 1.

蛋我用的是柴雞蛋,很小,每個也就約25克。大雞蛋的話減半。雞蛋加入糖粉攪拌均勻,勿打發 2.

倒入牛奶攪拌均勻,篩入低粉拌勻 3.黃油隔水融化或者低溫微波融化。加入到蛋奶糊中。

調製好的糊靜置半小時 4.平底鍋小火,倒入適量的蛋奶糊,攤成圓形,凝固即可取出。(無需放油,也無需反面。

) 5.淡奶油加入白砂糖打發至乾性發泡,可以明顯看到花紋不消失。攤好皮冷卻後用勺子盛入適量打發的淡奶油。

再加入一條芒果肉 6.摺疊好,收口朝下。做好的芒果班戟請當天食用

芒果三文魚沙拉 原料:三文魚250克,芒果1個,苦菊、圓生菜各30克,櫻桃蘿蔔3個,去皮油炸花生公尺20克,鹽5克,芥辣10克,壽司醬油3克,糖5克,沙拉醬50克 做法: 三文魚切成0.

5釐公尺的大厚片,芒果切成菱形塊備用苦菊、圓生菜、櫻桃蘿蔔清洗乾淨,苦菊切成8釐公尺的段,圓生菜手撕成小塊,櫻桃蘿蔔切成薄片備用將沙拉醬、鹽、芥辣、壽司醬油、糖攪打均勻備用將原料按順序擺放在盤中,撒上去皮油炸花生公尺,吃的時候將調料澆在原料上,拌勻

大芒果怎麼吃,有幾種吃法

12樓:來自萬佛寺個性的布偶貓

大芒果因為體型原因沒有固定吃法,吃髮多種多樣。可隨意發揮,以下句舉列芒果經典吃法。

1.經典剝皮吃髮

2.用勺子挖著吃。

3.經典切方塊吃法。

4.芒果甜品

5.芒果刨冰

6.芒果冰淇淋

7.芒果西公尺露

芒果是杧果(中國植物志)的通俗名(拉丁學名:mangifera indica l.),芒果是一種原產印度的漆樹科常綠大喬木,葉革質,互生;花小,雜性,黃色或淡黃色,成頂生的圓錐花序。

核果大,壓扁,長5-10釐公尺,寬3-4.5釐公尺,成熟時黃色,味甜,果核堅硬。

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礦物質、蛋白質、脂肪、醣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

可製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芒果還有什麼別的吃法

可以做芒果粒酸奶哦 材料 芒果丁適量,酸奶適量。看你吃多少就做多少,充分攪拌,放冰箱蓋蓋子冷藏下 不蓋蓋子容易感染冰箱裡的細菌 別冷凍哦,拿出來吃味道很好哦。另外芒果也可以用來做菜,比如芒果雞柳原料 芒果1個 雞里脊200克 青紅辣椒若干。精鹽 料酒 生粉 胡椒粉 雞精 精製油。操作 雞肉 芒果 青...

芒果有何吃法?芒果的食用方法是什麼?

芒果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先把皮剝開,而後吃裡面的肉。還可以是把皮削掉,把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在盤子裡,粘上白糖吃。第三種吃法是用刀把芒果切成兩瓣,把裡面的殼去掉,再把兩瓣芒果肉用刀橫著切幾刀,豎著切幾刀,讓它的肉切成乙個個小方格,然後灑上白糖,拿起一瓣芒果,用兩手把芒果向里一翻,芒果肉就變成乙個個...

奶香芒果糯公尺餈怎麼做,芒果有什麼吃法?

材料準備齊全 用網篩篩入糯公尺粉,加入奶粉,糖,牛奶攪拌均勻。注意盡量攪拌到沒有小粉團哦 用保鮮膜包上,進微波爐大火叮3分鐘,取出來攪拌均勻。若攪拌時候底部還有液體,就拌勻後再叮30秒 芒果切丁 雙手沾水,糯公尺攤在手上,在中心放入芒果丁。注意此時手一定要是溼的哦 因為糯公尺非常的粘,若沒有水就會比...